Re: [閒聊] 日本最新研究-極度控糖會短命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傑森)時間7年前 (2019/05/23 14:23), 7年前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位日本人(都築毅副教授)說的限糖會短命 好像還沒發表出來,只是做實驗(也或許有發表在日本,我沒查到) 但已經有很多日本醫學教授站出來抨擊了(有很多相關報導) https://toyokeizai.net/articles/-/214390 これまで、「糖質制限による健康効果は絶大で、老化も防止する」としてきた糖質制限 派の主張を真っ向から否定する内容で、ネットなどでも波紋を広げている。 上述大概是說,限制醣類攝取已經在許多研究取得很多結果,其中之一就可以預防老化, 他認為都築毅副教授,在互聯網散播限糖會縮短壽命,是不太好的。 そもそも、東北大学大学院・農学研究科のグループ は根本的な間違いを犯しています 。それは、「そもそもマウスの食事実験の結果はヒトには当てはまらない」という基本 的なことを無視していることです。 上述大概是說,小鼠實驗無法套用到人體身上 ------------------ 我個人補充 近幾年才開始陸續有研究在低碳高脂 但是很多研究都發現在小鼠上的實驗結果跟人體不一樣 如這篇 Kosinski, Christophe, and François Jornayvaz. "Effects of ketogenic diets on cardiovascular risk factors: evidence from animal and human studies." Nutrients 9.5 (2017): 517. https://i.imgur.com/5sWT89T.jpg
大家可以只看上圖就好 生酮飲食的情況下,小鼠的血脂是越來越差的 包含三酸甘油脂上升,HDL下降、LDL上升 這完全就跟人體是相反的 但這篇期刊有說為什麼會這樣,暫時需要更多研究來解釋 後續有32篇輪文引用這篇研究,有興趣的可以再展開看一下有沒有最新研究 ※ 引述《heavenbeyond (如果在天堂)》之銘言: : 先上文 :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2/3825278 : 來自日本的最新研究,雖然不是專門針對健身族群所做的研究, : 不過或許因此反而更值得參考?(不必陷入“要肉量”還是“要腹肌”的爭論) : 叔叔之前減脂期有把碳水降到23~25%,說實在,沒吃什麼東西碳水就 : 已經接近25%了,我覺得這也就是我的極限。如果把碳水比例再降低, : 幾天下來我自己是會有一種“慵懶的無力感”,而且比較難集中注意力。 : 那些碳水吃超低的人,到底怎麼活過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78.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58592581.A.D93.html ※ 編輯: jas1123kimo (140.114.78.123), 05/23/2019 14:33:12

05/23 15:17, 7年前 , 1F
科學方面的書千萬別看日本人寫的
05/23 15:17, 1F

05/23 15:20, 7年前 , 2F
是糖還醣要不要講清楚?
05/23 15:20, 2F

05/23 15:22, 7年前 , 3F
這位江部出了一堆限醣的書 會這樣說一點都沒什麼好奇
05/23 15:22, 3F

05/23 15:22, 7年前 , 4F
怪的
05/23 15:22, 4F

05/23 15:23, 7年前 , 5F
再來這連結是20180331的文章 所以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
05/23 15:23, 5F
確實前年就有的議題了,被記者拿來炒 ※ 編輯: jas1123kimo (140.114.78.123), 05/23/2019 15:33:08

05/23 15:46, 7年前 , 6F
動物實驗跟人體不同很常見
05/23 15:46, 6F

05/23 15:53, 7年前 , 7F
你這樣講也不對 都築這人確實在20190519有發表研究
05/23 15:53, 7F

05/23 16:35, 7年前 , 8F
哺乳動物和人體在演化上的分歧點較近也較雷同,生理機
05/23 16:35, 8F

05/23 16:35, 7年前 , 9F
制共通性還是蠻大的,但在病毒學差異就蠻大的。
05/23 16:35, 9F

05/23 16:37, 7年前 , 10F
有些實驗還是能作為參考,但說真的這實驗這的操控變應
05/23 16:37, 10F

05/23 16:37, 7年前 , 11F
是不是太有爭議了?
05/23 16:37, 11F

05/24 13:07, 7年前 , 12F
愛斯基摩人沒吃糖
05/24 13:07, 12F

05/24 21:08, 7年前 , 13F
還好吧 日本人也是經常出物理化學方面的諾貝爾獎得主
05/24 21:08, 13F
文章代碼(AID): #1SvZn5sJ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SvZn5sJ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