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學)時間15年前 (2011/05/31 11:3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9 (看更多)
※ 引述《oomusou (oomusou)》之銘言: : 年紀:38歲 (還算是年輕人 XD) : 目前看遠處方為 : R:-850 c-100x180 4.5ΔBI : L:-775 c-200x8 4.5ΔBI : PD:74(cm) : 看近處方為(主要用於看書與看電腦,30cm ~ 50cm看清楚即可) : 驗光師幫我降低近視度數75度,其餘不變 : R:-775 c-100x180 4.5ΔBI : L:-700 c-200x8 4.5ΔBI : PD:74(cm) : 目前看遠處方與看近處方看起來並沒有任何不舒服, : 且已經解決我原本輻輳疲勞的問題, 調節與輻輳的關係兩者互相連動,降低其中之一的負擔,會引起相對另一者的負擔 解決之道是同步降低 以您的狀況預設是降度75度,要達同樣輻輳條件是要加入BI稜鏡 而近用眼鏡的PD與遠用是相同的,於工作距離處所造成的稜鏡恰好約符合所需的稜鏡量 ,所以這付眼鏡是沒有問題的。 但您若年輕個10歲戴遠用眼鏡看近,相信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也不用分兩付眼鏡。 其實這帶出的是另一個問題,也就是我持主觀的部分,調整的起點是如何決定的? 先做調節的調整->輻輳的調整。或先做輻輳的調整->調節的調整。 1.調節量不足的人,自然適合降度,並相應調整幅輳量 2.聚合量不足的人,調整幅輳量,並相應調整度數 3.若整體系統皆正常的人,是否需要加以改變? 臨床上1.近用度數我們可以FCC與NRA/PRA來決定 2.稜鏡量可以斜位與融像幅度來決定 有趣的是3.是否需要改變? 如何改變? 造成的影響是好是壞? 這就跟小朋友點散瞳、戴兒控鏡片,年輕人戴抗疲勞鏡片一樣 我期待有更多的答案。 -- http://jim0423.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9.61
文章代碼(AID): #1Dv67Pe0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v67Pe0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