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 引述《oomusou (oomusou)》之銘言:
: 因為本人外斜值很大(20左右),遠用眼鏡已經單眼各加上4.5個稜鏡
: 而另外一隻近用眼鏡,近視度數兩眼各減75度,散光不變
: 請問近用這隻眼鏡的稜鏡度數該維持4.5個稜鏡?還是該增加稜鏡度數?
: 就我的認知,看近時需要兩眼更大的輻輳,
: 所以是不是該增加稜鏡度數在近用眼鏡以減少兩眼輻輳的疲勞?
外斜者降度數並不是很明智的選擇
因為減少調節->減少調節性輻輳(雖然你的AC/A比值應該會偏低,但仍沒有好處)
另外加上更大的稜鏡量會面臨像差增大及影像變形(中間突起來)的結果
視覺上不建議
所以建議
1.近用度數不須降度
2.可多做內聚訓練,類似鬥雞眼的練習,增大眼內聚幅度。
3.若有未加稜鏡的鏡片,偶爾帶著,會較為疲勞,但當作一種訓練用的眼鏡。
--
http://jim0423.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26.238
推
05/28 10:46, , 1F
05/28 10:46, 1F
→
05/28 11:34, , 2F
05/28 11:34, 2F
→
05/28 11:35, , 3F
05/28 11:35, 3F
→
05/28 11:36, , 4F
05/28 11:36,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9 篇):
optical 近期熱門文章
13
33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