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學)時間15年前 (2011/05/28 08:12),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 (看更多)
※ 引述《oomusou (oomusou)》之銘言: : 因為本人外斜值很大(20左右),遠用眼鏡已經單眼各加上4.5個稜鏡 : 而另外一隻近用眼鏡,近視度數兩眼各減75度,散光不變 : 請問近用這隻眼鏡的稜鏡度數該維持4.5個稜鏡?還是該增加稜鏡度數? : 就我的認知,看近時需要兩眼更大的輻輳, : 所以是不是該增加稜鏡度數在近用眼鏡以減少兩眼輻輳的疲勞? 外斜者降度數並不是很明智的選擇 因為減少調節->減少調節性輻輳(雖然你的AC/A比值應該會偏低,但仍沒有好處) 另外加上更大的稜鏡量會面臨像差增大及影像變形(中間突起來)的結果 視覺上不建議 所以建議 1.近用度數不須降度 2.可多做內聚訓練,類似鬥雞眼的練習,增大眼內聚幅度。 3.若有未加稜鏡的鏡片,偶爾帶著,會較為疲勞,但當作一種訓練用的眼鏡。 -- http://jim0423.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26.238

05/28 10:46, , 1F
謝謝你的回答
05/28 10:46, 1F

05/28 11:34, , 2F
不客氣,希望幫得上忙:) 另外還有一點忘了說,若您為近視者
05/28 11:34, 2F

05/28 11:35, , 3F
於戴鏡看近時,另外會有稜鏡輔助效果。
05/28 11:35, 3F
文章代碼(AID): #1Du3tQLU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u3tQLU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