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男性女乳術後不如預期

看板facelift (醫學美容)作者 (social being)時間19小時前 (2026/06/22 20:43), 18小時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8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從小就一直很在意自己的胸部有不自然的突出,穿著一些喜歡的衣服的時候都會看到胸部挺 著,而且穿薄衣服的時候幾乎一定會激凸,累積下來讓自己滿不喜歡的,也會覺得自己身材 不好看。另一個困擾的,是運動的時候(如跑步),可以感覺得到胸部的晃動,那種感覺讓 我心裡有點不舒服,所以綜合起來就是不喜歡自己的胸部。 雖然有持續運動,但我自己吃的蠻多的,每次減脂的嘗試都沒有堅持下去。 到了今年突然覺得好像可以去做手術,就諮詢了群X洪醫師,確認了確實有男性女乳問題的 存在之後,心裡其實真的放下一塊大石,知道這一部分不是自己愛吃的原因而是有無法改變 的「乳腺組織」卡在那裡。當時的報價是13,含麻醉、術後處理、塑身衣等,會在胸下跟腋 下都開刀抽脂跟抽除乳腺組織。 諮詢完跟家人討論之後,發現我的醫療保險需要在醫院做手術才可以,那時候記得有點沮喪 ,想說洪醫師版上很多人做過,甚至還有在社群分享開刀的經驗(當下也有給我看照片), 但因為確實是不小價格,所以還是去了萬芳醫院諮詢。 先去的是萬芳整外的主任,也是確認我有男性女乳症狀的存在(第二級他說),然後一樣做 了相關的手術說明之後就報價(手術7~8+麻醉2+其他有的沒的);但可能一個關鍵是他說 了不會做上胸跟副乳(說法是不嚴重),因為這樣比較好看,怕做了胸部凹陷。不過因為要 上班不能一直請假來門診,當時就直接約了手術。 手術當天一早到醫院,醫生再躺進去前先跟我再次說明手術,重述了上面內容之後,就躺進 去了。跟麻醉抵抗大概五秒吧下一次有意識就在病房了XD (因為保險需要所以有住院) 簡單說手術是完全沒有感覺,但術後因為麻藥還沒消退覺得很無助一直昏昏沉沉,其實也蠻 需要住院休息的身體也都還痛痛的。隔天一早出院回家後,第一次擦澡才看見手術後的胸部 ,那時候都還是瘀青跟瘀血,但確實覺得比較小了,很感謝家人願意讓我做這個手術而不會 有太大的負面聲音 但是!問題在術後三天開始,我一直開始有一個念頭:「怎麼跟我想的術後樣貌不太一樣? 」 原本想的會是一對平整的胸部,是穿衣服不再會看見痕跡的胸部,但現在穿上比較合身 的衣服還是可以看見(雖然是平整的)胸部痕跡,然後捏上胸靠近副乳處還是捏得到脂肪。 平心而論,現在乳暈下方下胸處已經捏不出東西了,這點和術前是不同沒有錯,但醫生術前 說的副乳跟上胸不影響,成為現在的伏筆,讓我有點在意是不是手術沒有成功,或是出現了 什麼問題。 現在因為還在修復期,平常都穿著塑身衣,也還摸得到胸下有瘀血的硬塊,但說真的我很擔 心花了錢之後沒有換來理想的狀態,這幾天一直在查其他人的術後修復狀況跟其他失敗的心 得,甚至在想如果要再手術怎麼辦。 一個聲音告訴自己,剩下的就只是脂肪而已所以不做也沒關係可以靠自己,對撞的另一個聲 音則會飄出說,你都花錢了為什麼還是這樣,現在就是這樣的兩難狀態。 另一個想法出現,則是想到還是我去打猛健樂...? 既然自己愛吃又有運動的話,花錢抑制 食慾結合運動來強制減脂,或許是幫助自己確認胸部會不會、多大程度能改善的一個出路。 也因為這一路的糾結,讓我再次深刻意識到錢能解決的事情太多了,哈哈。但也知道,自己 切實地需要增肌減脂,如果乳腺已經抽除我就毫無藉口,都是自己的影響了! 最後附上一些比照圖: https://i.verb.tw/xfChKKhq.jpg
https://i.verb.tw/PN5i4W4m.jpg
https://i.verb.tw/UVYONgbG.jpg
這是醫生前後拍的比較照片,但因為叉腰看起來比較平 現在的狀態大概是,穿著衣服上胸會貼著衣服,如果背肩背包的話還是會夾在兩個胸部中間 ,然後穿比較合神的衣服還是會擔心激凸 不好意思照片傷眼,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有預計做這個手術的人一點方向,也謝謝所有看 到這裡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7.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acelift/M.1782132215.A.DEA.html ※ 編輯: lily0919 (49.218.247.242 臺灣), 06/22/2026 20:47:44 ※ 編輯: lily0919 (49.214.15.238 臺灣), 06/22/2026 21:45:29

06/23 08:19, 8小時前 , 1F
我覺得滿成功但不知道不插腰會不會下垂
06/23 08:19, 1F
文章代碼(AID): #1gEItttg (facelift)
文章代碼(AID): #1gEItttg (facel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