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P Royal Oak 15550st 冰藍面
這幾年正經歷許多人生上的大事
異常忙碌以致於許久沒分享手錶心得
這次難得入手腕錶旅程上的聖杯
兩年半前到AP house 排了15550st
想不到這個月居然接到SA通知
告訴我當初排的 15550ST 到貨了
而且居然是最熱門的冰藍面
馬上約了時間 請了假去把錶娶回家
https://i.mopix.cc/pH8Ona.jpg

取錶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冰藍面實錶
心情十分激動
https://i.mopix.cc/Ru6cBN.jpg

因為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是那塊能上AP RO的料
排了錶也沒想過真的能拿到
加上這幾年二級市場的價錢也是一直緩步往上
而且前段期間
人生正經歷買房 搬家 生子的階段
根本沒心思想這事情
可能真的是時間到了 也可能是命運的安排
提醒我一路以來做得很好 值得鼓勵自己
加上AP這幾年的政策跟福利
防止轉手套利跟兩年的全險
讓我決定拿下並直接上手!
以下心得:
AP打磨拋光真的不愧為三本柱之霸
把鋼錶的質感提升到另一個檔次
用極細緻的拉絲與拋光處理
交疊出視覺上閃耀的多層次質感
冰藍面的處理十分到位
陽光下的視角最能帶出冰藍那種
年輕 冷冽 卻又不失高貴質感的傳奇意象
https://i.mopix.cc/3PX8s7.jpg

印象中冰藍面一般都是在複雜功能
或是貴金屬款式出現
2022年下放到 37mm 三針 鋼款RO
一方面是中性錶徑開始流行
加上這個尺寸跟顏色完全男女通吃
所以溢價便直接反應冰藍面的特殊
與火爆的程度
37mm 的錶徑 配上我只有14cm的腕圍
顯得服貼且自然
錶耳銜接錶帶下垂的角度剛好緊貼手腕
一上手直接心臟爆擊那樣的合手
https://i.mopix.cc/hUQvrT.jpg


但是說實在 鏈帶舒適度卻是不盡理想
完全被Santo 屌打的程度…
但一樣
帥 !
就完事了
暴力且直接
以下賞圖
https://i.mopix.cc/VCfmHP.jpg









後記:
入手這隻錶前
常常在想要入手哪個品牌的哪個款式最適合
PP Nautilus 5711 尺寸太大
而且3800或是 Aquanaut 的價錢也是直接坐火箭 To the Moon 的程度
VC Overseas 42太大
222 鋼款排到的時間也是遙遙無期
AP 15510 太大 77450太小
兩年前在日本看到的15300, 39m作為偽Jumbo
但實際上錶帶的編排方式
不是小手腕友善的選擇
而且老AP的妥善率跟保養開銷也必須考慮
這次剛好能夠入手15550st
正是在合適的時間出現了完美的尺寸
與最愛的面盤
並以此紀錄
見證生涯中夢想實踐的人生成就與達成的喜悅
與各位錶板錶友共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1.201.60.78 (荷蘭)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782125150.A.61C.html
推
06/22 18:55,
1小時前
, 1F
06/22 18:55, 1F
推
06/22 18:56,
1小時前
, 2F
06/22 18:56, 2F
推
06/22 19:25,
47分鐘前
, 3F
06/22 19:25, 3F
→
06/22 19:25,
47分鐘前
, 4F
06/22 19:25, 4F
→
06/22 19:30,
42分鐘前
, 5F
06/22 19:30, 5F
推
06/22 19:35,
37分鐘前
, 6F
06/22 19:35, 6F
推
06/22 19:39,
33分鐘前
, 7F
06/22 19:39, 7F
推
06/22 19:41,
31分鐘前
, 8F
06/22 19:41, 8F
wat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