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戴比自己行情高很多的錶給人的觀感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安全的愛)時間7年前 (2019/02/02 13:26), 7年前編輯推噓24(24015)
留言39則, 2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我跟你說喔...... 認知會影響行為,行為也會影響認知, 「適度」買超乎自己能力的手錶,不見得是壞事, 因為那可能改變你的認知,讓你相信自己就是這麼會賺錢, 這份信念日積月累下來,就會因為「自我實現預言」的作用, 慢慢把自己變成更會賺錢的人。 說真的,一個月賺3萬多, 還捨得買勞力士的人,根本就不多吧? 我活了30幾歲,也就只看過3個而已。 但這3個人,買了錶之後, 確實工作都變得更拚,下班後也花很多時間充實自己, 經過3~4年的努力,現在收入都很優渥, 已經完全配得上那支勞力士了。 一個是巧合,兩個是運氣,三個總有點道理了, 沾毒碰賭傾家盪產,沉迷女色變火山孝子,這些例子都很常聽見, 但是花大錢買錶,最後沒好下場的,還真的沒聽過。 人的眼界還是開闊一點吧...... ※ 引述《Faith1128 (信念)》之銘言: : 以前的年代,手錶可以拿來當作評估一個人身分地位的象徵 : 現在這個年代因為影響因素太多參考價值不大了 : 手機可以看時間,智慧型手錶一萬多就有 : 就算再有錢的人也不一定想戴名錶 : 大老闆戴apple watch的一大堆,運動戴著監測心律健康的有錢人大有人在 : 對這些人你戴智慧型手錶反而有更多話題可聊 : 高單價手錶對坐辦公室到處開會的老闆每天還要上鍊嫌麻煩,注重實用性的人也不一定想 : 戴,醫師每天穿穿脫脫,根本懶得戴錶 : 手錶自從手機快速發展後就是一個一直走下坡的產業,愛戴手錶不是因為價值,而是興趣 : 。有興趣的人自然會戴。 : 至於符不符合身份,比爾蓋茲戴勞力士,就算是假的,你也不可能認為是假的,只會認為 : 自己看錯驗錯。 : 但超商店員戴勞,就算是真的人家也認為是假的。不是看不起,是因為戴名錶代表不是你 : 的能力賺來的,99%靠爸。為什麼年輕人開跑車戴名錶虧妹觀感不好,因為背後代表沒實 : 力靠別人還裝逼。但像Elon Musk類年輕企業家的,人家知道你有實力誰敢看不起你。 : 大概就這樣,有什麼實力買什麼錶,不要為了裝逼把積蓄全砸進去,錶只是工具,亂花苦 : 的只是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54.2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9085162.A.E6E.html

02/02 13:29, 7年前 , 1F
存活者偏差end
02/02 13:29, 1F
問題是假如有陣亡者,我應該看的到, 但我還真的沒看過月入3萬硬買勞,最後家破人亡的。

02/02 13:38, 7年前 , 2F
認同你!雖然我不是一開始就直上勞的人
02/02 13:38, 2F

02/02 13:57, 7年前 , 3F
好像有點道理哈哈
02/02 13:57, 3F
※ 編輯: safelove (58.114.154.201), 02/02/2019 14:04:50

02/02 14:08, 7年前 , 4F
總結就是讓買錶成為奮鬥的目標 人如果生活沒有奮鬥目
02/02 14:08, 4F

02/02 14:08, 7年前 , 5F
標(或是說野心)大概成就就到此為止了
02/02 14:08, 5F

02/02 14:08, 7年前 , 6F
你的樣本才三個啊?
02/02 14:08, 6F

02/02 14:24, 7年前 , 7F
適當的目標真的會讓人向上,只要別為了買錶沒飯吃就
02/02 14:24, 7F

02/02 14:24, 7年前 , 8F
02/02 14:24, 8F

02/02 14:25, 7年前 , 9F
但這沒什麼說服力就是了
02/02 14:25, 9F

02/02 14:35, 7年前 , 10F
有些人的確是可以憑藉這些時時提醒他的東西去努力啦,
02/02 14:35, 10F

02/02 14:35, 7年前 , 11F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另外,勞非熱門款又是多年前其實可
02/02 14:35, 11F

02/02 14:35, 7年前 , 12F
能沒現在這麼貴
02/02 14:35, 12F

02/02 14:42, 7年前 , 13F
錶了不起在賣掉而已 是能多慘 根本沒那麼嚴重
02/02 14:42, 13F

02/02 14:47, 7年前 , 14F
推 玩個錶沒那麼誇張的啦
02/02 14:47, 14F

02/02 15:02, 7年前 , 15F
這在心理學上是有根據的,之前很紅的書「祕密」講的大概
02/02 15:02, 15F

02/02 15:02, 7年前 , 16F
也是這個道理
02/02 15:02, 16F

02/02 15:03, 7年前 , 17F
跪求kobe哥現身說法,以前花半年薪水買勞,說不定現在兩個
02/02 15:03, 17F

02/02 15:03, 7年前 , 18F
月就購買一隻了
02/02 15:03, 18F

02/02 15:28, 7年前 , 19F
kobe哥xD
02/02 15:28, 19F

02/02 15:34, 7年前 , 20F
推這篇
02/02 15:34, 20F

02/02 15:40, 7年前 , 21F
如果是二手入二手出 只要掌握行情幾乎可以買價=賣價
02/02 15:40, 21F

02/02 16:18, 7年前 , 22F
同意這篇
02/02 16:18, 22F

02/02 16:33, 7年前 , 23F
認同 可以22萬買一張台積電 為什麼不能20幾萬買一隻
02/02 16:33, 23F

02/02 16:33, 7年前 , 24F
ss sports rolex 下方風險搞不好還比較低呢!
02/02 16:33, 24F

02/02 17:05, 7年前 , 25F
因為你認識的就不是愛慕虛榮的人阿 這只代表你會識人、會交
02/02 17:05, 25F

02/02 17:05, 7年前 , 26F
朋友吧
02/02 17:05, 26F

02/02 18:02, 7年前 , 27F
台積電我看它會跌破200
02/02 18:02, 27F

02/02 18:10, 7年前 , 28F
存活者偏差就是建立在陣亡者你看不到 - -
02/02 18:10, 28F

02/02 18:54, 7年前 , 29F
支持這個論點,手錶頂多是賣不掉,又不像毒品會殘害
02/02 18:54, 29F

02/02 19:59, 7年前 , 30F
是比拿去毒賭嫖好啦
02/02 19:59, 30F

02/02 20:15, 7年前 , 31F
錶還可以賣掉 毒賭女人是不可逆的
02/02 20:15, 31F

02/02 22:40, 7年前 , 32F
這樣講 不管買車買房買奢侈品 買任何東西都「適度」買超
02/02 22:40, 32F

02/02 22:40, 7年前 , 33F
乎自己能力 都能越來越好?
02/02 22:40, 33F

02/02 22:58, 7年前 , 34F
樓下kobe回報月薪
02/02 22:58, 34F

02/03 02:51, 7年前 , 35F
不用無限上綱吧 對一般人來說 適度買錶頂多就幾十萬 對
02/03 02:51, 35F

02/03 02:51, 7年前 , 36F
車房這種上百上千的不能混為一談吧
02/03 02:51, 36F

02/03 17:34, 7年前 , 37F
到底知不知道存活者偏差是啥啊醫哥XD
02/03 17:34, 37F

02/03 20:37, 7年前 , 38F
同意,就像長夾要買稍微高級的
02/03 20:37, 38F

02/04 01:18, 7年前 , 39F
適度 然後舉三萬買勞的例子?
02/04 01:18, 39F
文章代碼(AID): #1SLIdgvk (wat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LIdgvk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