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戴比自己行情高很多的錶給人的觀感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信念)時間7年前 (2019/02/01 20:18), 編輯推噓18(19135)
留言55則, 2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以前的年代,手錶可以拿來當作評估一個人身分地位的象徵 現在這個年代因為影響因素太多參考價值不大了 手機可以看時間,智慧型手錶一萬多就有 就算再有錢的人也不一定想戴名錶 大老闆戴apple watch的一大堆,運動戴著監測心律健康的有錢人大有人在 對這些人你戴智慧型手錶反而有更多話題可聊 高單價手錶對坐辦公室到處開會的老闆每天還要上鍊嫌麻煩,注重實用性的人也不一定想 戴,醫師每天穿穿脫脫,根本懶得戴錶 手錶自從手機快速發展後就是一個一直走下坡的產業,愛戴手錶不是因為價值,而是興趣 。有興趣的人自然會戴。 至於符不符合身份,比爾蓋茲戴勞力士,就算是假的,你也不可能認為是假的,只會認為 自己看錯驗錯。 但超商店員戴勞,就算是真的人家也認為是假的。不是看不起,是因為戴名錶代表不是你 的能力賺來的,99%靠爸。為什麼年輕人開跑車戴名錶虧妹觀感不好,因為背後代表沒實 力靠別人還裝逼。但像Elon Musk類年輕企業家的,人家知道你有實力誰敢看不起你。 大概就這樣,有什麼實力買什麼錶,不要為了裝逼把積蓄全砸進去,錶只是工具,亂花苦 的只是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2.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9023535.A.081.html

02/01 21:01, 7年前 , 1F
難得優文
02/01 21:01, 1F

02/01 21:32, 7年前 , 2F
推這篇
02/01 21:32, 2F

02/01 21:37, 7年前 , 3F
同感
02/01 21:37, 3F

02/01 22:23, 7年前 , 4F
我的感想與你一樣
02/01 22:23, 4F

02/01 22:27, 7年前 , 5F
我還是覺得什麼實力買什麼錶
02/01 22:27, 5F

02/01 22:41, 7年前 , 6F
那原po要不要先定義什麼才叫“實力”?
02/01 22:41, 6F

02/01 22:58, 7年前 , 7F
人家都講那麼多了 還在要別人定義實力= =
02/01 22:58, 7F

02/01 23:13, 7年前 , 8F
我覺得就是自己負荷得起這個價格就買吧,原PO已經講得很詳細
02/01 23:13, 8F

02/01 23:14, 7年前 , 9F
推,如果買了錶後會讓自己日常生活都有問題那還是算了吧
02/01 23:14, 9F

02/01 23:24, 7年前 , 10F
講這麼多我怎麼看不出來所謂的"實力"在哪?所以超商
02/01 23:24, 10F

02/01 23:24, 7年前 , 11F
店員自己全資買勞就不是"實力"?
02/01 23:24, 11F

02/01 23:26, 7年前 , 12F
整個討論串看下來 還是看不出所謂的實力在哪
02/01 23:26, 12F

02/01 23:40, 7年前 , 13F
實力指的是多餘的閒錢買表而不影響生活吧
02/01 23:40, 13F

02/01 23:41, 7年前 , 14F
超商店員一個月三萬,扣除生活費存到買水鬼要存多久
02/01 23:41, 14F

02/01 23:55, 7年前 , 15F
超商店員全資梭哈只為了買一支錶…看起來比較像財務觀
02/01 23:55, 15F

02/01 23:55, 7年前 , 16F
念匱乏…注定窮一輩子吧…就算不覺得他靠爸…也不會是
02/01 23:55, 16F

02/01 23:55, 7年前 , 17F
什麼好觀感
02/01 23:55, 17F

02/01 23:59, 7年前 , 18F
買錶跟選股很像,找到一個價格低於價值的,又是自己喜
02/01 23:59, 18F

02/01 23:59, 7年前 , 19F
歡而且購入對生活沒啥影響的,就可以入手,這樣的標準
02/01 23:59, 19F

02/01 23:59, 7年前 , 20F
購入的錶基本上不會有觀感不佳的問題。
02/01 23:59, 20F

02/02 00:16, 7年前 , 21F
原來超商店員就叫沒實力XDDDDDD
02/02 00:16, 21F

02/02 00:32, 7年前 , 22F

02/02 00:32, 7年前 , 23F
推 前幾天第一次領年終,打算為自己買個錶配平常上班
02/02 00:32, 23F

02/02 00:32, 7年前 , 24F
穿著,原本我爸一直叫我要買就直上瑞士某牌,但那已經
02/02 00:32, 24F

02/02 00:32, 7年前 , 25F
超出我獎金一倍多以上了。
02/02 00:32, 25F

02/02 00:32, 7年前 , 26F
最後選擇了精工 現在每天看也都很順眼
02/02 00:32, 26F

02/02 00:59, 7年前 , 27F
其實要是有投資理財觀念,買好錶都不如買金融商品,錶要升
02/02 00:59, 27F

02/02 00:59, 7年前 , 28F
值太慢了,所以實不實力自己爽就好
02/02 00:59, 28F

02/02 00:59, 7年前 , 29F
自己爽,又不影響生活開銷,超商店員存五年買勞也可以很合
02/02 00:59, 29F

02/02 00:59, 7年前 , 30F
02/02 00:59, 30F

02/02 02:08, 7年前 , 31F
就像打工仔硬要買5萬的iphone一樣,把兩個月的薪水都砸下去
02/02 02:08, 31F

02/02 02:08, 7年前 , 32F
就為了裝逼,然後餐餐麵包泡麵,這種價值觀我無法認同
02/02 02:08, 32F

02/02 02:09, 7年前 , 33F
不是超商店員沒實力,是很有實力的不會去當超商店員
02/02 02:09, 33F

02/02 02:10, 7年前 , 34F
要說買得起當然是買得起,幾萬的東西誰買不起?
02/02 02:10, 34F

02/02 02:10, 7年前 , 35F
但這就是實力嗎?為了奢侈品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就算花的
02/02 02:10, 35F

02/02 02:10, 7年前 , 36F
錢都是靠自己賺的也讓人無法苟同
02/02 02:10, 36F

02/02 02:58, 7年前 , 37F
個人觀點啦 手錶屬於想要而不是必要 百元手錶跟勞都是一
02/02 02:58, 37F

02/02 02:58, 7年前 , 38F
樣功能看時間 那勞就屬於奢侈品 如果薪水跟奢侈品的價
02/02 02:58, 38F

02/02 02:58, 7年前 , 39F
格相差太大 甚至影響生活品質 這不是你沒實力 而是你目
02/02 02:58, 39F

02/02 02:58, 7年前 , 40F
前還沒能力擁有這奢侈品
02/02 02:58, 40F

02/02 11:09, 7年前 , 41F
Kobe砸半年薪水買勞力士
02/02 11:09, 41F

02/02 14:22, 7年前 , 42F
花20萬手遊課金叫興趣不同 花20萬買勞力士叫裝逼 到底
02/02 14:22, 42F

02/02 14:22, 7年前 , 43F
有多少人眼紅別人戴名錶啊…
02/02 14:22, 43F

02/02 14:37, 7年前 , 44F
話說其實有些便利商店的店員是加盟主自己站就是了
02/02 14:37, 44F

02/02 14:43, 7年前 , 45F
花自己賺的錢還要你苟同 ???
02/02 14:43, 45F

02/02 16:25, 7年前 , 46F
月入三萬花2萬玩手遊評價應該也不是興趣不同吧
02/02 16:25, 46F

02/02 16:25, 7年前 , 47F
20萬玩手遊
02/02 16:25, 47F

02/02 17:10, 7年前 , 48F
花20萬玩手遊,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這種比買錶更誇張吧
02/02 17:10, 48F

02/02 17:12, 7年前 , 49F
花自己的錢當然不用我苟同,我又不是家長,不過不認同這樣的
02/02 17:12, 49F

02/02 17:12, 7年前 , 50F
價值觀也是我的自由吧
02/02 17:12, 50F

02/02 17:13, 7年前 , 51F
我只是闡述我對這種花錢觀念的想法而已
02/02 17:13, 51F

02/04 13:01, 7年前 , 52F
自己喜歡的東西花時間花精力去追求就算一個月三萬省
02/04 13:01, 52F

02/04 13:01, 7年前 , 53F
吃儉用也不是什麼壞事
02/04 13:01, 53F

02/04 13:02, 7年前 , 54F
錢是人家賺來的怎麼花絕對是個人的事 用不著別人來
02/04 13:02, 54F

02/04 13:02, 7年前 , 55F
說嘴
02/04 13:02, 55F
文章代碼(AID): #1SL3al21 (wat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L3al21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