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SEIKO PRESAGE七寶琺瑯機械錶入手雜談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時間7年前 (2018/09/05 22:08), 7年前編輯推噓25(25041)
留言66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先跟原po抱歉我不是要在傷口撒鹽,只不過我實在對於這個議題挺有興趣 比較熱中的錶迷大多知道這幾年Seiko的琺瑯面很受矚目,因為實在太超值 雖然最高也只配到6R等級的機芯,但在歐洲錶上光面盤就要價好幾支Seiko的琺瑯錶 因此不難想像市場反應好到除了限量款年年出,連常態量產系列都有了 而七寶燒印象中Credor應用的時間比這波琺瑯面更早 但價格都是數百萬日元的高價品,也沒機會看到實錶 今年第一次把七寶燒下放到Presage系列,雖然又是只配6R 但價格也只比琺瑯款稍高一些,在大多數錶迷都可接受的範圍 要知道Gronefeld的訂製機刻琺瑯面光是面盤就要加價7500歐起 https://tinyurl.com/y8pc6xow (當然Gronefeld是傳統機刻,而從沒聽說過Seiko有機刻技術 XD) 可惜交貨後陸續有錶友注意到面盤出現異常線條 就我對琺瑯面的淺薄認知,常見的不完美應該主要是氣泡造成的不平整、顆粒或是小裂痕 即便是上面提到的Gronefeld或Voutilainen(都出自Voutilainen面盤廠)也無法避免 若就Seiko官網所提供的製作影片 https://youtu.be/mQEIcIW4pDo
也看不出來有可能造成線條的工序,或許只能等原廠說明了(但我猜八成不會有)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集合板上的七寶燒來互相比較一下? (但我沒有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61.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36156534.A.85E.html

09/05 22:16, 7年前 , 1F
09/05 22:16, 1F

09/05 22:24, 7年前 , 2F
上pp的琺瑯嗎
09/05 22:24, 2F
PP的琺瑯面只放在高價款,我自認這輩子是沒機會(也不想) 單論琺瑯面我也不認為PP是最好的

09/05 23:22, 7年前 , 3F
寶璣也有琺瑯錶款
09/05 23:22, 3F

09/05 23:25, 7年前 , 4F
寶璣的大明火琺瑯面很漂亮 只是時分針還有機芯沒有愛
09/05 23:25, 4F
對,琺瑯面或機刻面品質都夠好,但其他部份我就不愛了

09/06 00:16, 7年前 , 5F

09/06 00:16, 7年前 , 6F

09/06 00:16, 7年前 , 7F
直線和白點
09/06 00:16, 7F

09/06 00:47, 7年前 , 8F
這品質真的不行
09/06 00:47, 8F

09/06 01:06, 7年前 , 9F
我想出來幫七寶燒說個話
09/06 01:06, 9F

09/06 01:07, 7年前 , 10F
首先是七寶燒 和歐洲式的琺瑯不一樣
09/06 01:07, 10F

09/06 01:12, 7年前 , 11F
琺瑯在荷蘭人帶進日本後 便取代昂貴的傳統漆器 成為年
09/06 01:12, 11F

09/06 01:12, 7年前 , 12F
輕人的新寵物
09/06 01:12, 12F

09/06 01:16, 7年前 , 13F
日本的琺瑯製作一直都以家用品為目的,所以水準並沒有
09/06 01:16, 13F

09/06 01:16, 7年前 , 14F
太大的提升
09/06 01:16, 14F

09/06 01:17, 7年前 , 15F
相較於中國的景泰藍,其實在藝術上的水平就有差了
09/06 01:17, 15F

09/06 01:17, 7年前 , 16F
精工平價琺瑯雖然面盤好 但除了機芯以外 錶殼做工也覺得有些
09/06 01:17, 16F

09/06 01:18, 7年前 , 17F
如果是用這樣的歷史背景來理解,可以想像為什麼Seiko主
09/06 01:18, 17F

09/06 01:18, 7年前 , 18F
打的七寶琺瑯,為什麼經不起細部檢視了
09/06 01:18, 18F

09/06 01:18, 7年前 , 19F
拖累 實際戴起來給人的質感感受就是到一個程度而已 除了精工
09/06 01:18, 19F

09/06 01:19, 7年前 , 20F
以外 也有其他小廠用更加低廉的售價做出琺瑯面 所以覺得超值
09/06 01:19, 20F
某小廠的琺瑯面我是沒看過就不多說 不過一般所謂的"超值",大多也確實無法越級打怪 如果你要求更高,免不了得付出更多

09/06 01:19, 7年前 , 21F
不過這也只是個人的一點意見,如果真的很愛七寶燒,安
09/06 01:19, 21F

09/06 01:19, 7年前 , 22F
藤七寶店在銀座就有分店,去買個小杯盤就可以鑑賞了
09/06 01:19, 22F
我對七寶燒實在不了解,所以無法評論這水準是否合理 像我比較熟悉的另一項日本傳統工藝蒔繪,雖然也有名字一樣卻很低價平易近人的產品 但和頂級的蒔繪就天差地遠,完全不可一概而論

09/06 01:20, 7年前 , 23F
的等級一山還有一山高
09/06 01:20, 23F

09/06 01:21, 7年前 , 24F
不過既然琺瑯面的製作過程變異性高 還是覺得原樓主可以換到
09/06 01:21, 24F

09/06 01:22, 7年前 , 25F
良品的面盤 湊成整枝無瑕疵的錶 應該就是非常棒的結局了
09/06 01:22, 25F

09/06 09:16, 7年前 , 26F
我主張面盤應該沒瑕疵.但是還要要求錶殼,打磨就太誇張
09/06 09:16, 26F

09/06 09:16, 7年前 , 27F
畢竟就在那個價位...還要要求啥 XDDDD
09/06 09:16, 27F

09/06 09:17, 7年前 , 28F
另外想請教爬文印象中有人說,琺瑯久了可能會裂..
09/06 09:17, 28F

09/06 09:17, 7年前 , 29F
真的嗎? 還是...運氣運氣的問題?
09/06 09:17, 29F
裂是沒照顧好的結果 突然想到陸續也有些品牌用陶瓷做面盤,不知道有沒有板友有經驗的?

09/06 10:38, 7年前 , 30F
推a大,及上面推文分享
09/06 10:38, 30F

09/06 11:26, 7年前 , 31F
戴sarx019時 最大的感受是錶和厚度做很厚 從面盤到玻璃之間
09/06 11:26, 31F

09/06 11:27, 7年前 , 32F
的距離有點沒必要的多 漂亮的面盤沒能好好凸顯的感覺像是好
09/06 11:27, 32F

09/06 11:28, 7年前 , 33F
看的眼睛戴了不相稱的比較沒設計的眼鏡被遮起來了一樣
09/06 11:28, 33F

09/06 11:32, 7年前 , 34F
有種看著面盤會覺得超值 看著整支錶會覺得符合價位的感覺
09/06 11:32, 34F

09/06 11:38, 7年前 , 35F
精工6R不論diver或文錶,就是勘用夠用好用,如果你喜歡戴
09/06 11:38, 35F

09/06 11:38, 7年前 , 36F
錶喜歡各種元素來搭你穿著,其實真的很多可以玩,後勤也o
09/06 11:38, 36F

09/06 11:38, 7年前 , 37F
k
09/06 11:38, 37F
我對Presage只有兩點要求: 1. 配手上鍊機芯, 2. 不要再硬塞日期窗了

09/06 12:46, 7年前 , 38F
這次二支七寶和薄錶,都讓我覺得,穿著訂製西服卻穿殘破內
09/06 12:46, 38F

09/06 12:46, 7年前 , 39F
衣褲的感覺。
09/06 12:46, 39F
因為付的錢就不夠買全套咩 Orz 不過SJE073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09/06 14:09, 7年前 , 40F
我是原PO...感謝大家的熱情幫忙與討論。今天原廠通知
09/06 14:09, 40F

09/06 14:09, 7年前 , 41F
我,日本送來新面盤請我檢視,沒問題的話就直接換上了
09/06 14:09, 41F

09/06 14:09, 7年前 , 42F
,但整個面盤都是泡泡啊!害我很猶豫要不要接受QQ
09/06 14:09, 42F

09/06 14:27, 7年前 , 43F
更慘嗎... orz
09/06 14:27, 43F

09/06 14:38, 7年前 , 44F
一堆泡泡.......<囧>
09/06 14:38, 44F

09/06 14:45, 7年前 , 45F

09/06 14:46, 7年前 , 46F
無法決定要不要接受,但遠看肉眼是難不太到啦
09/06 14:46, 46F

09/06 14:46, 7年前 , 47F
這種就像是琺瑯比較常見的不完美了,只不過能不能接受就由妳決定

09/06 14:58, 7年前 , 48F
這已經是原廠認同的良品了嗎 還是說可以再上訴一次呢
09/06 14:58, 48F

09/06 15:16, 7年前 , 49F
是日本原廠認定的良品,台灣說若需要再申訴一次也可,
09/06 15:16, 49F

09/06 15:16, 7年前 , 50F
但恐怕會得到一樣的答覆...
09/06 15:16, 50F

09/06 15:23, 7年前 , 51F
這個就是正常的琺瑯瑕疵 不過...
09/06 15:23, 51F

09/06 15:24, 7年前 , 52F
不過Q
09/06 15:24, 52F

09/06 15:24, 7年前 , 53F
QQ
09/06 15:24, 53F

09/06 15:26, 7年前 , 54F
比直線還慘啊啊啊
09/06 15:26, 54F

09/06 15:28, 7年前 , 55F
從scarface變成張麻子 我不行 幫原po QQ
09/06 15:28, 55F

09/06 15:32, 7年前 , 56F
再抽籤一次QQ
09/06 15:32, 56F

09/06 15:36, 7年前 , 57F
感覺再抽也是.... 原po 加油
09/06 15:36, 57F

09/06 15:36, 7年前 , 58F
atropo這兩點訴求太難了,SEIKO沒有大三針手上鏈平價機芯
09/06 15:36, 58F

09/06 15:37, 7年前 , 59F
反而東方還有手上鏈平價機芯耶......
09/06 15:37, 59F
不知4S為何要停,再拿出來用我也不反對 而且日期窗才是我最無法接受的,最少最少也拿掉它吧,但我猜這比手上鍊機芯更難 ※ 編輯: atropos (118.165.61.107), 09/06/2018 15:50:05

09/06 15:56, 7年前 , 60F
4S機芯超穩,我很喜歡。
09/06 15:56, 60F

09/06 17:13, 7年前 , 61F
我的也都是泡泡 不過我覺得可以接受 再換應該也差不多
09/06 17:13, 61F

09/06 17:41, 7年前 , 62F
無法接受就直接退錢 永遠都會有更好的錶的
09/06 17:41, 62F

09/06 19:31, 7年前 , 63F
現場看藍色很美,但是毛細孔真的滿多的,某些角度下
09/06 19:31, 63F

09/06 19:31, 7年前 , 64F
看的很清楚
09/06 19:31, 64F

09/06 22:12, 7年前 , 65F
這品質……
09/06 22:12, 65F

09/08 09:13, 7年前 , 66F
這種品質... 在能達到一定水準前應該全面停產
09/08 09:13, 66F
文章代碼(AID): #1RZ-DsXU (watch)
文章代碼(AID): #1RZ-DsXU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