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建力多還是健美多?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你爸爸的蛋)時間8年前 (2018/03/19 08:43), 8年前編輯推噓19(19049)
留言68則, 13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臥推較弱的有想過自己曾經增進臥推的技巧嗎? 試著握寬一點?試著腰拱一點?試著腿發力? 大概這些連嘗試都沒有,想想看你的深蹲、硬舉, 深蹲可能操著低背槓、行程抓的剛剛好只到水平、站距拉的很寬 硬舉可能用相撲硬舉、把槓子黏著脛骨、一動前還用牽張反射 深蹲跟硬舉做了這麼多的調整,怎麼臥推光是拱腰、開握距就是弱者 健力是一個”專項運動”把力量加技巧才有最佳成績, 當然你也可以把上半身專注在力量,下半身專注在健力,倒是無妨 純粹解釋臥舉不平衡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164.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1420223.A.582.html

03/19 09:07, 8年前 , 1F
喔所以呢,很多臥推技巧好的人本身推還是被蹲拉海八,某
03/19 09:07, 1F

03/19 09:07, 8年前 , 2F
些高手都如此了。事實上有沒有想過 身材比例問題?有人就
03/19 09:07, 2F

03/19 09:07, 8年前 , 3F
是手長,有人就是腳短,不是不努力是有時候成長速度就是如
03/19 09:07, 3F

03/19 09:07, 8年前 , 4F
此。那技巧這種東西本身就是建立在肌力上,你肌力不提升
03/19 09:07, 4F

03/19 09:07, 8年前 , 5F
技巧再好極限還是在那裏,那肌力又跟肉量有相對關係,你
03/19 09:07, 5F

03/19 09:07, 8年前 , 6F
肉量沒提升肌力極限也是在那裏。這時候我也想反問你,為
03/19 09:07, 6F

03/19 09:07, 8年前 , 7F
什麼台灣選手/玩家傷都這麼多?為什麼同量級有人什麼技巧
03/19 09:07, 7F

03/19 09:08, 8年前 , 8F
都不用靠肌力就海八那些技巧好的?為什麼底都沒打好就要在
03/19 09:08, 8F

03/19 09:08, 8年前 , 9F
那邊技巧東技巧西的?
03/19 09:08, 9F

03/19 09:10, 8年前 , 10F
我反而是想問大部分推上不去的人,你背練了嗎?
03/19 09:10, 10F

03/19 09:13, 8年前 , 11F
補充:我沒有說技巧不重要,我只是想反駁技巧至上的想法。
03/19 09:13, 11F
https://youtu.be/itrjzo7VMDQ
Sheiko表示健力成績有九成建立在技巧 可能你是Brian Shaw、Eddie hall或阿館的粉粉 健力跟大力士比賽是不完全一樣的東西 ※ 編輯: xm3fu0 (101.15.164.20), 03/19/2018 09:17:20 我個人理解是這樣~力量*技巧乘數=健力成績 這世界上絕對找得到兩個人舉的重量一樣 但明顯技巧乘數不同,有的人是靠力量去撐起來的 而有的人卻是靠巧勁舉起的 健力是專項運動,就是技巧至上 ※ 編輯: xm3fu0 (101.15.164.20), 03/19/2018 09:20:24

03/19 09:27, 8年前 , 12F
對不起我不是什麼粉,我只是個弱弱的健力玩家,不過跟幾
03/19 09:27, 12F

03/19 09:27, 8年前 , 13F
個國手跟和國外玩家討教學習過而已。國外健力也有很多派別
03/19 09:27, 13F

03/19 09:27, 8年前 , 14F
,我不能否定健力是技巧遊戲,我自己技巧也學/用很多,但
03/19 09:27, 14F

03/19 09:27, 8年前 , 15F
你真的有時候不會覺得為什麼技巧用了還是卡在那裏嗎?
03/19 09:27, 15F
我想大概有結論了,這次回完就不回了。 為什麼Sheiko會說健力就是技巧遊戲,因為他認為技巧學不完、 練不好,而力量真的不重要嗎?不是的,而是在嘗試熟悉技巧 的同時力量也在提升,既然練技巧的時候力量會增加,那何必 追求純粹的力量呢? 換句話說,純粹的力量可以讓健力表現更好這個不可否認, 但純粹的力量會受限,但技巧卻是無止境的。 ※ 編輯: xm3fu0 (101.15.164.20), 03/19/2018 10:08:41

03/19 10:30, 8年前 , 16F
好,那我也不回了,因為其實反過來說也可以,練就對了:)
03/19 10:30, 16F

03/19 10:47, 8年前 , 17F
其實我覺得這良性討論很棒~ 推一下兩位
03/19 10:47, 17F

03/19 11:04, 8年前 , 18F
推兩位 讚讚
03/19 11:04, 18F

03/19 11:08, 8年前 , 19F
說健力是技巧比賽 是建立在有超大肌力 才開始比技巧
03/19 11:08, 19F
反對 很多基礎的學員去找厲害的教練學發力技巧 幾乎都一兩堂課就突破非常多 當然如果你的身體是處於亞健康狀態 建議先去找物理治療 ※ 編輯: xm3fu0 (101.15.164.20), 03/19/2018 11:30:57

03/19 11:53, 8年前 , 20F
相輔相成
03/19 11:53, 20F

03/19 12:19, 8年前 , 21F
(亂入)戶愚呂弟:超越一切技巧的純粹力量
03/19 12:19, 21F

03/19 12:21, 8年前 , 22F
你把我大吉蓮放哪裡?
03/19 12:21, 22F

03/19 12:25, 8年前 , 23F
靠蠻力就是爽,我沒學過技巧,握推碰胸150可以做一下,
03/19 12:25, 23F

03/19 12:25, 8年前 , 24F
體重84公斤,利用技巧推的很重但是卻無法轉換在其他運動
03/19 12:25, 24F

03/19 12:25, 8年前 , 25F
表現上,我覺得沒有意義,除非你要比健力
03/19 12:25, 25F

03/19 12:28, 8年前 , 26F
每個人想要的"功能性"目標都不一樣 各取所好
03/19 12:28, 26F

03/19 12:35, 8年前 , 27F
是的沒錯,所以我才說除非要比健力或是你就是喜歡健力,
03/19 12:35, 27F

03/19 12:35, 8年前 , 28F
不過我想很多人真正想要的其實是真正有用的力量,但是因
03/19 12:35, 28F

03/19 12:35, 8年前 , 29F
為知識不足而誤以為利用健力技巧推很重訓練出來的肌力能
03/19 12:35, 29F

03/19 12:35, 8年前 , 30F
夠讓自己增加運動表現,當然多少一定有一點幫助,但是絕
03/19 12:35, 30F

03/19 12:35, 8年前 , 31F
對不會太多,你在真正運動場上發力時根本不會用這些姿勢
03/19 12:35, 31F

03/19 12:35, 8年前 , 32F
,在接觸健力運動與技巧前應該先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
03/19 12:35, 32F

03/19 12:35, 8年前 , 33F
03/19 12:35, 33F
說得很好,還是在每個人要的不一樣。 回到原討論,為什麼三項裡面看成績是否符合比例是這樣的 有技巧的蹲、有技巧的硬、純力量的臥? 這個才是原本在討論的題目。 再來若用純力量可以推150練了技巧可以上180,對力量跟運動表現會沒幫助嗎? 答案是肯定會有幫助的。 可能找不到逃避練技巧的理由,唯一解就是爽,那也無妨啦其實。 ※ 編輯: xm3fu0 (101.15.164.20), 03/19/2018 12:46:13 ※ 編輯: xm3fu0 (101.15.164.20), 03/19/2018 12:47:22

03/19 12:56, 8年前 , 34F
當然也許會有一點幫助,但是我相信幫助絕對不會比去訓練
03/19 12:56, 34F

03/19 12:56, 8年前 , 35F
爆發力與多方向推訓練等等對運動表現增加更有幫助
03/19 12:56, 35F

03/19 13:00, 8年前 , 36F
以前認識很多運動員以為練肌肉就能增加運動表現,結果反
03/19 13:00, 36F

03/19 13:00, 8年前 , 37F
而因為太健美式孤立訓練結果反而降低表現,因為以前知識
03/19 13:00, 37F

03/19 13:00, 8年前 , 38F
比較少,我只是認為大家在做一個訓練前應該去思考自己想
03/19 13:00, 38F

03/19 13:00, 8年前 , 39F
要的到底是什麼,而不只是跟風或是看到表面
03/19 13:00, 39F

03/19 13:07, 8年前 , 40F
想推 只能給箭頭
03/19 13:07, 40F

03/19 13:08, 8年前 , 41F
回到題目,真的看過很多人握推不到100,深蹲硬舉都超重
03/19 13:08, 41F

03/19 13:08, 8年前 , 42F
,反倒以前健美流行的時期是剛好相反
03/19 13:08, 42F

03/19 13:11, 8年前 , 43F
個人覺得深蹲硬舉感受度沒有機械好
03/19 13:11, 43F

03/19 13:56, 8年前 , 44F
推討論
03/19 13:56, 44F

03/19 14:22, 8年前 , 45F
技巧不會讓你的PR大幅增加 多年的苦練會
03/19 14:22, 45F

03/19 14:57, 8年前 , 46F
不過太專注於感受度與孤立訓練可能會導致運動表現下降,
03/19 14:57, 46F

03/19 14:57, 8年前 , 47F
因為肌肉應該是整體而不是單獨的,我自己以前也因為長時
03/19 14:57, 47F

03/19 14:57, 8年前 , 48F
間健美訓練導致運動表現下降,直到學習比較多後才開始調
03/19 14:57, 48F

03/19 14:57, 8年前 , 49F
03/19 14:57, 49F

03/19 15:31, 8年前 , 50F
對 運動表現是訓練筋膜整體走向 而不是獨立出來訓練
03/19 15:31, 50F

03/19 16:06, 8年前 , 51F
技巧真的差很多 本來80推不到5下 給教練調整姿勢 才
03/19 16:06, 51F

03/19 16:06, 8年前 , 52F
知道下半身給的不夠 胸椎不夠挺 調整完當下直接推8下
03/19 16:06, 52F

03/19 16:06, 8年前 , 53F
到目前可以12下了
03/19 16:06, 53F

03/19 17:04, 8年前 , 54F
可是這樣子變強胸肌不會變大 日常推力”不一定”會上升
03/19 17:04, 54F

03/19 17:04, 8年前 , 55F
這就是上面leo大要表示的,若是為了遷移到別種專項
03/19 17:04, 55F

03/19 17:05, 8年前 , 56F
或是只是要變巨 練這些技巧沒什麼意思
03/19 17:05, 56F

03/19 17:09, 8年前 , 57F
當然挺胸椎腳踩穩是防受傷,有好處
03/19 17:09, 57F

03/19 17:59, 8年前 , 58F
有些技巧是可以沿用的. 像是下半身支撐協助上半身發力
03/19 17:59, 58F

03/19 18:00, 8年前 , 59F
或是把重物盡量接近身體減少力矩,平常也可以用啊
03/19 18:00, 59F

03/19 18:04, 8年前 , 60F
再說又不是光練技巧,假設技巧幫你PR+20%, 那你之後訓練量就
03/19 18:04, 60F

03/19 18:05, 8年前 , 61F
會基於+20%再堆疊上去啊
03/19 18:05, 61F

03/19 18:51, 8年前 , 62F
就是我說的乘數想表達的意思!
03/19 18:51, 62F

03/19 19:01, 8年前 , 63F
我自己覺得要有一定技術,可是弄到像健力比賽那樣
03/19 19:01, 63F

03/19 19:01, 8年前 , 64F
拱成像月亮,十公分行程。或是腳開到碰到槓片的硬舉
03/19 19:01, 64F

03/19 19:01, 8年前 , 65F
還是留給健力專項吧
03/19 19:01, 65F
喜歡就好~ kirill沒有拱很多推335 edcoan站很窄拉403 至於技巧派說的不是一定要怎樣,而是為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技巧 要嘗試的方法、花費的時間都是非常可觀 ※ 編輯: xm3fu0 (101.15.164.20), 03/19/2018 19:18:00

03/19 19:59, 8年前 , 66F
臥推對運動表現相較於深蹲硬舉,實在沒什麼幫助
03/19 19:59, 66F

03/20 10:00, 8年前 , 67F
原po指的給教練喬的基礎學生不能在討論範圍 阿就根本
03/20 10:00, 67F

03/20 10:00, 8年前 , 68F
不太會操作的跟大重量操作水平比 LP比雞腿
03/20 10:00, 68F
文章代碼(AID): #1QhmU_M2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hmU_M2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