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訂菜單並執行一天後產生之問題請益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矮㊣肥㊣醜㊣窮㊣宅)時間8年前 (2018/02/06 19:30), 8年前編輯推噓8(809)
留言17則, 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開始踏入健身房,在多方調查youtube、ptt、google等相關資訊後自己訂 了下面這個菜單。其基礎來源為《四周練出一身肌》一書,但該書提供的皆為 自由動作,我想說新手還是用固定式比較好,所以把書上建議練的肌肉群找到 了對應的固定器械使用。 今天是第一天執行菜單A,結果至少十年沒做啥正經運動的身體連暖身都做得 很累,腹肌弱到捲腹機連5lb都做不起來 XD 旁邊的巨巨看不下去把我趕到仰臥起坐板去先用自重了 QQ 另外四個倒是能執行,所謂的力竭我調查了一下說法是:「當你感覺不能用正 確的動作完成時就是力竭了。」是這樣沒錯嗎? 但我不知道是怕受傷下意識降低了出力還是姿勢不對,整套重訓做完還沒有後 面的20分鐘有氧有感,睡醒後我的肌肉大概就會告訴我有沒有練到了? 至於姿勢問題嘛……我今天在蝦皮訂了手機腳架,到貨之後傳幾段影片給大家 笑笑,我有車貸房租要繳也只能用雲端教練了 XDrz 另外目前正尋思明天怎麼做 如果肌肉沒有痠痛感的話要重複A還是先直接上B? 如果肌肉有痠痛感的就應該停止重訓,但可以去做有氧嗎? 隨心打的陳述很亂還請見諒 目前的主要問題大概就是上面所有有問號的部分,以及下面的菜單有疏漏嗎 另外也想請教一下如果要拍片的話,在做每個器械的時候手機應該放在哪個角 度比較好,教學影片的角度就行了嗎? 感謝各位巨巨(現在我的眼中誰都是巨巨QQ)花時間看這篇文,如能不吝指教更 是萬分感謝。 另外飲食部分 早餐:兩片全麥吐司夾煎蛋夾1/4雞胸肉撕下來的肌絲夾生菜 所謂的1/4是costco那種包裝一份的1/4 10:00~12:30 健身房時間 午餐:1/2雞胸肉,兩碗白飯,跟飯差不多量的青菜,一顆蘋果 晚餐:有工作的話就跟同事一起吃所以不一定 像今天這樣放假的話大概就跟午餐差不多 不知這樣如何?我現在65kg/173cm/體脂康是美量29%,建工還沒有教練找我用 inbody - 健身前暖身─「少五分暖身、多五月復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TYqz7INw
新手打底訓練肌耐力 每組15~20下至力竭,三組 組間休息一分鐘 1 3RM -> (2A 1RM + 2B 1RM)*3 -> (3A 1RM + 3B 1RM)*3 PlanA 1 核心肌群 捲腹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3EFxDUKK0
2A 腿後肌與臀肌 腿推 25 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CGMo2ppPo
2B 上背肌 後拉划船 9.5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OEc7HP1FE
3A 股四頭肌 坐姿大腿伸張 40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Qf04gsi_s
3B 胸肌 坐姿前推 5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wt0B543WA
中一日循環 PlanB 1 核心肌群 捲腹機 5lbs都做不起來去用椅子做仰臥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3EFxDUKK0
2A 股四頭肌 坐姿大腿伸張 40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Qf04gsi_s
2B 背闊肌 下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_s0uBHGcIs
3A 腿後肌與臀肌 腿推 25 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CGMo2ppPo
3B 肩膀 肩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FMMgXRtzg
健身後 - 靜態伸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fAmzTaKA
有氧 - 跑步機速度設定6km 心律80% 坡度自動調整 20mins 我是以快走的模式進行,看Jeff說他會推薦人衝刺、推薦人健走、但不會推 薦人慢跑 -- 無論在什麼遊戲中,只有勇於面對的人才會獲得報酬。 遊戲雖然不是人生,但人生卻是遊戲。 最糟糕的遊戲平衡度,不親切的NPC,前後矛盾的劇本。 但是,能不能享受這個遊戲則在於個人。 即使是垃圾遊戲,真正投入的話或許能感受到意外的樂趣,結束時反而會認為這是個名作 也說不定。 岡本 タクヤ《千の剣の舞う空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49.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7916642.A.7A1.html

02/06 19:40, 8年前 , 1F
能仰臥起坐不可能5lb捲不起來 你應該是不會出力
02/06 19:40, 1F
我大概只能起來一點,要完全起來就得用到手臂了,這樣據說很傷?

02/06 19:41, 8年前 , 2F
這菜單... 看起來好無聊
02/06 19:41, 2F
十年沒運動的肉雞嘛 QQ

02/06 19:42, 8年前 , 3F
還有你第一天到底是跑A還B
02/06 19:42, 3F
先A

02/06 19:56, 8年前 , 4F
直接上B 你兩天肌肉用的不盡相同
02/06 19:56, 4F

02/06 19:57, 8年前 , 5F
還有你如果怕傷的話 仰臥起坐最好不要做
02/06 19:57, 5F

02/06 19:57, 8年前 , 6F
我是不太懂捲腹要怎麼捲到手受傷XD
02/06 19:57, 6F
我是說仰臥起坐現在沒辦法只憑腹部力量起來

02/06 20:03, 8年前 , 7F
感覺蛋白質好少碳水有點多
02/06 20:03, 7F
我雞胸肉一天能吃一包,一包450g,蛋白質就有90,加上早餐的蛋就有100克了 我體重65公斤,100克蛋白質還不夠嗎? ※ 編輯: ff760725 (36.238.49.182), 02/06/2018 20:45:35 ※ 編輯: ff760725 (36.238.49.182), 02/06/2018 20:45:57

02/06 21:36, 8年前 , 8F
你這種玩法 我不覺得你能撐多久 漸進比較好
02/06 21:36, 8F

02/06 22:14, 8年前 , 9F
還好耶,雞胸肉意外的好吃...
02/06 22:14, 9F

02/06 23:02, 8年前 , 10F
體重65一天100克我覺得不夠欸...認真的...
02/06 23:02, 10F

02/07 12:09, 8年前 , 11F
感覺你是那種以為健身在寫參考書做筆記的,筆記內容一
02/07 12:09, 11F

02/07 12:09, 8年前 , 12F
堆,實際訓練量少得可憐,課表又死板照抄,還挑錯課表
02/07 12:09, 12F

02/07 12:12, 8年前 , 13F
我建議直接花錢去找教練帶你入門比較好,看這篇內容
02/07 12:12, 13F

02/07 12:13, 8年前 , 14F
感覺不是浪費大半年才有點成效,不然就是一直做錯的
02/07 12:13, 14F

02/07 12:13, 8年前 , 15F
然後中途放棄
02/07 12:13, 15F

02/07 13:04, 8年前 , 16F
太死板了 一開始先養成習慣我覺得比較重要...
02/07 13:04, 16F

02/07 13:04, 8年前 , 17F
健身想一步登天的通常... 恩...
02/07 13:04, 17F
文章代碼(AID): #1QUP7YUX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UP7YUX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