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訂菜單並執行一天後產生之問題請益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ff760725 (㊣矮㊣肥㊣醜㊣窮㊣宅)時間8年前 (2018/02/06 19:30)推噓8(8推 0噓 9→)留言17則, 7人參與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開始踏入健身房,在多方調查youtube、ptt、google等相關資訊後自己訂
了下面這個菜單。其基礎來源為《四周練出一身肌》一書,但該書提供的皆為
自由動作,我想說新手還是用固定式比較好,所以把書上建議練的肌肉群找到
了對應的固定器械使用。
今天是第一天執行菜單A,結果至少十年沒做啥正經運動的身體連暖身都做得
很累,腹肌弱到捲腹機連5lb都做不起來 XD
旁邊的巨巨看不下去把我趕到仰臥起坐板去先用自重了 QQ
另外四個倒是能執行,所謂的力竭我調查了一下說法是:「當你感覺不能用正
確的動作完成時就是力竭了。」是這樣沒錯嗎?
但我不知道是怕受傷下意識降低了出力還是姿勢不對,整套重訓做完還沒有後
面的20分鐘有氧有感,睡醒後我的肌肉大概就會告訴我有沒有練到了?
至於姿勢問題嘛……我今天在蝦皮訂了手機腳架,到貨之後傳幾段影片給大家
笑笑,我有車貸房租要繳也只能用雲端教練了 XDrz
另外目前正尋思明天怎麼做
如果肌肉沒有痠痛感的話要重複A還是先直接上B?
如果肌肉有痠痛感的就應該停止重訓,但可以去做有氧嗎?
隨心打的陳述很亂還請見諒
目前的主要問題大概就是上面所有有問號的部分,以及下面的菜單有疏漏嗎
另外也想請教一下如果要拍片的話,在做每個器械的時候手機應該放在哪個角
度比較好,教學影片的角度就行了嗎?
感謝各位巨巨(現在我的眼中誰都是巨巨QQ)花時間看這篇文,如能不吝指教更
是萬分感謝。
另外飲食部分
早餐:兩片全麥吐司夾煎蛋夾1/4雞胸肉撕下來的肌絲夾生菜
所謂的1/4是costco那種包裝一份的1/4
10:00~12:30 健身房時間
午餐:1/2雞胸肉,兩碗白飯,跟飯差不多量的青菜,一顆蘋果
晚餐:有工作的話就跟同事一起吃所以不一定
像今天這樣放假的話大概就跟午餐差不多
不知這樣如何?我現在65kg/173cm/體脂康是美量29%,建工還沒有教練找我用
inbody
-
健身前暖身─「少五分暖身、多五月復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TYqz7INw
新手打底訓練肌耐力
每組15~20下至力竭,三組 組間休息一分鐘
1 3RM -> (2A 1RM + 2B 1RM)*3 -> (3A 1RM + 3B 1RM)*3
PlanA
1 核心肌群 捲腹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3EFxDUKK0
2A 腿後肌與臀肌 腿推 25 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CGMo2ppPo
2B 上背肌 後拉划船 9.5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OEc7HP1FE
3A 股四頭肌 坐姿大腿伸張 40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Qf04gsi_s
3B 胸肌 坐姿前推 5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wt0B543WA
中一日循環
PlanB
1 核心肌群 捲腹機 5lbs都做不起來去用椅子做仰臥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3EFxDUKK0
2A 股四頭肌 坐姿大腿伸張 40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Qf04gsi_s
3A 腿後肌與臀肌 腿推 25 l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CGMo2ppPo
健身後 - 靜態伸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fAmzTaKA
有氧 - 跑步機速度設定6km 心律80% 坡度自動調整 20mins
我是以快走的模式進行,看Jeff說他會推薦人衝刺、推薦人健走、但不會推
薦人慢跑
--
無論在什麼遊戲中,只有勇於面對的人才會獲得報酬。
遊戲雖然不是人生,但人生卻是遊戲。
最糟糕的遊戲平衡度,不親切的NPC,前後矛盾的劇本。
但是,能不能享受這個遊戲則在於個人。
即使是垃圾遊戲,真正投入的話或許能感受到意外的樂趣,結束時反而會認為這是個名作
也說不定。 岡本 タクヤ《千の剣の舞う空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49.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7916642.A.7A1.html
推
02/06 19:40,
8年前
, 1F
02/06 19:40, 1F
我大概只能起來一點,要完全起來就得用到手臂了,這樣據說很傷?
推
02/06 19:41,
8年前
, 2F
02/06 19:41, 2F
十年沒運動的肉雞嘛 QQ
→
02/06 19:42,
8年前
, 3F
02/06 19:42, 3F
先A
推
02/06 19:56,
8年前
, 4F
02/06 19:56, 4F
→
02/06 19:57,
8年前
, 5F
02/06 19:57, 5F
→
02/06 19:57,
8年前
, 6F
02/06 19:57, 6F
我是說仰臥起坐現在沒辦法只憑腹部力量起來
推
02/06 20:03,
8年前
, 7F
02/06 20:03, 7F
我雞胸肉一天能吃一包,一包450g,蛋白質就有90,加上早餐的蛋就有100克了
我體重65公斤,100克蛋白質還不夠嗎?
※ 編輯: ff760725 (36.238.49.182), 02/06/2018 20:45:35
※ 編輯: ff760725 (36.238.49.182), 02/06/2018 20:45:57
推
02/06 21:36,
8年前
, 8F
02/06 21:36, 8F
→
02/06 22:14,
8年前
, 9F
02/06 22:14, 9F
推
02/06 23:02,
8年前
, 10F
02/06 23:02, 10F
→
02/07 12:09,
8年前
, 11F
02/07 12:09, 11F
→
02/07 12:09,
8年前
, 12F
02/07 12:09, 12F
推
02/07 12:12,
8年前
, 13F
02/07 12:12, 13F
→
02/07 12:13,
8年前
, 14F
02/07 12:13, 14F
→
02/07 12:13,
8年前
, 15F
02/07 12:13, 15F
推
02/07 13:04,
8年前
, 16F
02/07 13:04, 16F
→
02/07 13:04,
8年前
, 17F
02/07 13:04,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