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以後想當健身教練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阿杯)時間8年前 (2017/11/07 12:37), 8年前編輯推噓28(28038)
留言66則, 2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5/9 (看更多)
我純粹以會員跟以前當作業務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1.教練費很高?這是很多人在抱怨的一點。但是,在連鎖健身房。 這費用是教練一半。健身房一半。我之前買課36堂。 還沒有漲價前。教練一小時上課,實拿500元。另外500元是健身房拿走。 2.教練課有這麼黑嗎?1200元? 其實我還沒有在健工買課之前。有私下問一個有氧老師。他是國內飛輪比賽的常勝軍。 現在退休了。我問他,如果請他教導健身,要多少錢一堂課。 他跟我開價,1200。而且要買12堂。 他說理由:因為要租場地費。他實拿並沒有那麼多。 場地費,就是另外跟健身房租場地,要多少錢?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並不是開價1200、1600。在連鎖健身房,教練真的就拿那麼多。 而且學員沒有來上課。學員繳的教練費就是健身房拿走。並不是給教練。 招攬業績達標與否,是評估下個月可以抽50%還是60%。鐘點費,是有上才可以拿。 (健工是這樣)。不是招攬了,就可以拿走教練費。 ------------------------------------------------------------------------------ 另外。雖然這是肌肉版,但問到教練的問題。大家都覺得會教人練出肌肉就是好教練。 但是,像我這樣的肥宅。沒有教練想接,或喜歡接課。 因為我會常取消課程。之前,在九如健工。這樣是會被扣課的。 所以,我在鳳山買課前,跟教練說起我的狀況。他能否接受?這種臨時取消課程? 我的教練說可以。我才買他的教練課。 現在問題來了。如果你的學員會有這種問題,你等於白等1小時。你可以嗎? 我以為我是唯一個案。鳳山健工的教練在聊天時,才知道很多學員都會這樣。 臨時取消課程。教練們就在那麼乾坐。或者自己去自主訓練。 這情形有多少人可以接受? 再者,願意買教練課的人,有多少是巨巨?多數都是有一定年紀,跟我一樣吧。 發現自己身體有狀況,不得不運動。又不懂得運動。所以,才會花錢請教練。 這樣買課的會員,你說要把我們訓練成肌肉人。我想,我們買課的目的不是這樣吧。? 像我,有脊椎退化的問題。光是蹲舉,就不能太重。因為有出現微骨刺了。 (上次下背在痛,教練叫我去檢查) 教練就要教導如何運動,避免我脊椎退化,又避免我蹲舉過重,長出骨刺。 他要設計課程阿。 教練要懂得因材施教,那就是靠教練的專業度。而不是光練肌肉就可以了。 --------------------------------------------------------------- 三者,業務能力。 我在健身房遇到以前認識的人。他是因為騎重機自摔,腿部韌帶受傷。 所以,才來健身房訓練,希望能把自己的身體搞好。 自己練,或者,看影片練,就可以嗎?尤其像這樣腿部韌帶受傷的人。 (他受傷多嚴重,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有專人教,跟自己練,還是不一樣) 而且還要有這方面專業知識的教練。 他有考慮買課程。他跟我說,他跟那個體驗課的教練「磁場不合」。 他說,那個教練上課很嚴肅。都不會笑。對他好像是辛苦的工作。 當然,或許肌肉版很多人會說,館長也很兇。但他的粉很多。 但是,對一個完全沒有運動經驗的年輕人,他需要是循循善誘的教導。 太兇的教練。他都倒退100步。不願意買那個教練的課程。 問我怎麼辦?基於我是他的長輩。我幫他去爭取其他教練的體驗課。 並且跟其他教練說好,不能保證買該教練的課程。 有認識的教練願意接這樣的案子。因為那個教練比較「笑臉」。看起來不會兇。 至於,能不能成功。就是看他們的「磁場合不合?」 很多會員,比如我,第一次買教練課,我們都是看人的長相。 不是看帥哥美女, 而是看這個教練很兇?或者磁場如何?教練專業度,還在其次考量。 因為通常買課的人,很少會自己練的很有成果的。 磁場問題,就是重點。 --------------------------------- 版上,很多人推薦鳳山健工的某教練。他其實教的很好。 但是,業績還是不夠,還要巡場。我也覺得很奇怪,他的會員都讚揚, 連我在旁邊看他教會員的方式,我都覺得很完美。為什麼業績會不理想? 原因就是,他不會笑。臉就很兇。 很多會員接觸第一眼就打退堂鼓。請問,他如何向會員展現他的專業能力? 我跟他也聊起這問題,他也說會盡量改變他的臉型,不要太臭臉。 專業很重要。 但是,其他也很重要。 (換另一個教練的案例說) 我說,有一個拿美國教練證照的教練,而且有訓練國際比賽得獎的美國選手經驗。 你覺得他的專業,好不好? 他現在很吃力!是他專業度不好嗎? 可是沒什麼會員跟他買課阿!原因在哪裡? 他外表太瘦了,有點像竹竿。雖然他肌肉結實。但是,外型(穿衣服在外面), 說服度就不夠阿。 美國的教練,允許專業度甚於一切,甚至教導游泳,得奧運冠軍獎牌選手的教練, 旱鴨子,根本不會游泳。 選手拿獎,很高興丟他進泳池慶祝,那教練溺水,才知道他不會游泳。 但台灣,總是先看外表。這麼的瘦,其他什麼專業度都沒考慮了。 這教練能撐下去嗎?我也不知道? ---------------------------------------- 我的結論很簡單: 健身教練能否撐下去,與會員的磁場合不合,很重要。 教練的親切感、業務能力。都是會員買課的考量。 專業能力也是一樣。不夠專業。會員可能被騙第1次。 但是,第2次,還會跟你買嗎? 教練費很貴。但講一句公道話。除了私教或偷用健身房的黑教練以外。 哪一個教練可以拿到那麼多教練費阿?鐘點費有那麼多嗎? 還不是有場地費,被健身房拿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185.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029456.A.B66.html

11/07 12:48, 8年前 , 1F
中肯
11/07 12:48, 1F

11/07 12:56, 8年前 , 2F
這問題就燒回為什麼會員繳了會費就包含場地費了,上教練
11/07 12:56, 2F

11/07 12:57, 8年前 , 3F
課還要再被收一次"場地費"?
11/07 12:57, 3F

11/07 12:59, 8年前 , 4F
或許是教練在他的場地上課也得交場地費?
11/07 12:59, 4F

11/07 13:00, 8年前 , 5F
場地費的問題就會牽扯到,健身中心會員已經有繳會費
11/07 13:00, 5F

11/07 13:00, 8年前 , 6F
這每個月的會費不就是"場地費"嗎?
11/07 13:00, 6F

11/07 13:03, 8年前 , 7F
我自己的解讀是 跟教練收的場地費? 亂猜的
11/07 13:03, 7F

11/07 13:03, 8年前 , 8F
總之就是跟教練抽成啦XD
11/07 13:03, 8F

11/07 13:07, 8年前 , 9F
跟教練收的場地費也是來自於"已繳會費的會員",所以也
11/07 13:07, 9F

11/07 13:08, 8年前 , 10F
是又跟會員收一次場地費,把這項拉低,教練課價格差很多
11/07 13:08, 10F

11/07 13:10, 8年前 , 11F
會員繳納麼多錢 教練實拿也不多,錢當然都被健身房拿走
11/07 13:10, 11F
健身房的營運。如果用公司經營的概念。 光請一個私人教練,就要付他底薪、健保費、勞保費等。這些都是成本。 場地費,是名目。但健身房能賺多少?還是問題。總是有損益平衡點。 萵苣會要求教練業績。就是要超過損益平衡點,他們公司才能賺錢。 -------------------------------- 至於我問的那個飛輪教練。他租場地費,是在另一家健身房。我並不是會員。 他開價1200。我猶豫很久,還是沒有請他上課。 (他大概也不屑私教,因為他的業外很多收入。 他願意教我,還是因為有認識,開的價碼。) --------------------------- 我想比較黑心的,應該是所謂「黑教練」吧!收錢多。又全拿。 不過,黑教練能收多少人?也是問題。他一個月收入如果不能支撐下去。 就沒有辦法繼續教下去。 --------------------------------- 成本考量。真的很為難。難道要像之前的亞歷山大,讓一堆人受傷嗎? 永續經營下,總是要考量雙贏的局面。 消費者也可以選擇不上阿。很多人就尋求一起練。彼此糾正姿勢。 但是。大家的專業度跟能力,就看看大家相邀的對象了。 ※ 編輯: clark0816 (101.138.185.84), 11/07/2017 13:26:14

11/07 13:29, 8年前 , 12F
大部分教練都拿不到五成
11/07 13:29, 12F

11/07 13:31, 8年前 , 13F
說真的 如果體育客能靠入場費收支平衡 而其他大型連鎖不
11/07 13:31, 13F

11/07 13:32, 8年前 , 14F
行 那不是月費訂的太低 要不然就是免費上的團課太多
11/07 13:32, 14F

11/07 13:33, 8年前 , 15F
當然這也是一種經營策略 只是上教練課的會員會很像盤子 要
11/07 13:33, 15F

11/07 13:33, 8年前 , 16F
幫其他人付場地費
11/07 13:33, 16F

11/07 13:59, 8年前 , 17F
不是場地費的問題 只是教練出於公司所以公司抽成的概念
11/07 13:59, 17F

11/07 13:59, 8年前 , 18F
槓鈴深蹲並非無可替代 很多訓練動作是用來洗堂數的
11/07 13:59, 18F

11/07 14:04, 8年前 , 19F
試算一下就知道商業健身房每個月光靠會員固定繳交月費的
11/07 14:04, 19F

11/07 14:05, 8年前 , 20F
收入要抵銷各種開支絕對是綽綽有餘
11/07 14:05, 20F

11/07 14:05, 8年前 , 21F
其實五節課就能學會的東西,他拆成二三十節課教你,這才是
11/07 14:05, 21F

11/07 14:05, 8年前 , 22F
問題所在
11/07 14:05, 22F

11/07 14:09, 8年前 , 23F
我還看過教練說服學生跟其他人一起上課 一對一變團課在
11/07 14:09, 23F

11/07 14:10, 8年前 , 24F
上 每個人還是繳一對一的錢 其實他們真的沒想像中難賺
11/07 14:10, 24F

11/07 14:10, 8年前 , 25F
大型連鎖教練課的錢,有一部分是支付給有氧老師
11/07 14:10, 25F

11/07 14:37, 8年前 , 26F
所以現在不少就集資弄個小場地在接課了
11/07 14:37, 26F

11/07 15:28, 8年前 , 27F
回歸到供需法則啦買的人花的爽就好旁邊的人有什麼好抱
11/07 15:28, 27F

11/07 15:28, 8年前 , 28F
怨或譏笑的… 有人就是喜歡花錢去聊天而不去變壯壯
11/07 15:28, 28F

11/07 15:41, 8年前 , 29F
健工的教練區不是長有人上團課?真的好賺
11/07 15:41, 29F

11/07 15:44, 8年前 , 30F
館長之前有個實況爆出薪資級距 去看看就知道多暴利
11/07 15:44, 30F

11/07 16:00, 8年前 , 31F
首先要有個概念 健身房的利潤 營收主要來自賣教練
11/07 16:00, 31F

11/07 16:00, 8年前 , 32F
課 而不是一年才一萬多的場地費
11/07 16:00, 32F

11/07 16:01, 8年前 , 33F
已經有繳月費了,怎麼還有場地費
11/07 16:01, 33F

11/07 16:03, 8年前 , 34F
因為那不是場地費 而是健身房的賣課營利
11/07 16:03, 34F

11/07 16:03, 8年前 , 35F
教練賣課就可以抽成了。倒楣的是教練調廠後接手的人
11/07 16:03, 35F

11/07 16:04, 8年前 , 36F
器材買來主要不是賺使用費 而是賺賣課錢
11/07 16:04, 36F

11/07 16:05, 8年前 , 37F
通常教練賣課沒有錢 要有執行才有的抽
11/07 16:05, 37F

11/07 16:06, 8年前 , 38F
教練被調廠是怎樣的情況才會? 教練自己要換廠?
11/07 16:06, 38F

11/07 16:09, 8年前 , 39F
通常接手的不會太認真,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
11/07 16:09, 39F

11/07 16:10, 8年前 , 40F
沒上你也抽不到 抽的是上課的人
11/07 16:10, 40F

11/07 16:12, 8年前 , 41F
是啊 我是故意說是場地費的 明眼人都知道那是健身房營
11/07 16:12, 41F

11/07 16:12, 8年前 , 42F
收 還因此讓教練背負收很多錢的名聲呢
11/07 16:12, 42F

11/07 16:19, 8年前 , 43F
所以健身房一定要禁私教阿 因為他就算跟私教收場地
11/07 16:19, 43F

11/07 16:19, 8年前 , 44F
費都沒教練課好賺 最好私教都倒光 這樣大家都來健
11/07 16:19, 44F

11/07 16:19, 8年前 , 45F
身房買課
11/07 16:19, 45F

11/07 17:54, 8年前 , 46F
每間公司開門做生意都有各自考量,不論是萵苣還是其他間
11/07 17:54, 46F

11/07 17:54, 8年前 , 47F
都一樣吧! 重點是買課前務必做功課!
11/07 17:54, 47F

11/07 21:46, 8年前 , 48F
還是over
11/07 21:46, 48F

11/07 22:07, 8年前 , 49F
教練實拿200~300我都嫌他們拿太多 還以為自己真的有專業?
11/07 22:07, 49F

11/07 22:30, 8年前 , 50F
上課才有錢是圖書館,反過來是民法先修班
11/07 22:30, 50F

11/07 22:32, 8年前 , 51F
台灣健身房教練主要是教外行人的,不必跟其他專項的選手
11/07 22:32, 51F

11/07 22:32, 8年前 , 52F
教練混為一談,其他運動的教練也是有分專帶外行人跟職業
11/07 22:32, 52F

11/07 22:32, 8年前 , 53F
選手的差別,就像你不會把網球初級班教練跟atp選手的教練
11/07 22:32, 53F

11/07 22:33, 8年前 , 54F
混為一談吧?在市立泳池開游泳班的,跟負責教奧運游泳選
11/07 22:33, 54F

11/07 22:33, 8年前 , 55F
手的,都叫做教練,你會認為兩者門檻一樣嗎?台灣健身房就
11/07 22:33, 55F

11/07 22:33, 8年前 , 56F
跟游泳池一樣,開的班授的課就是最基礎的,是針對平民百姓
11/07 22:33, 56F

11/07 22:33, 8年前 , 57F
而非幫選手奪牌的,所以不會有什麼不會游泳但是能幫選手進
11/07 22:33, 57F

11/07 22:33, 8年前 , 58F
步的專項旱鴨子教練存在。客群level完全不同,不用再找藉
11/07 22:33, 58F

11/07 22:33, 8年前 , 59F
口了,泳池簽約教練如果自己不會游泳然後說學問和觀念比
11/07 22:33, 59F

11/07 22:33, 8年前 , 60F
較重要,哪個老闆要請你啊?哪個父母敢把小孩讓你教?現在
11/07 22:33, 60F

11/07 22:34, 8年前 , 61F
健身房一堆速成教練是因為市場大量入門客人需要,而且老
11/07 22:34, 61F

11/07 22:34, 8年前 , 62F
闆其實根本把你當業務看而已,少自我催眠什麼學問比身材
11/07 22:34, 62F

11/07 22:34, 8年前 , 63F
重要,什麼國外一堆教練也是不會騎車不會游泳不會打球的,
11/07 22:34, 63F

11/07 22:34, 8年前 , 64F
那根本不在同一個話題的等級好嗎?在入門市場這一塊,初
11/07 22:34, 64F

11/07 22:34, 8年前 , 65F
學者教初學者,就是詐騙而已,沒啥好講的
11/07 22:34, 65F

11/08 00:06, 8年前 , 66F
我不是教練。我是繳錢的學員。我只是就業務方面看事情
11/08 00:06, 66F
文章代碼(AID): #1Q0JYGjc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0JYGjc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