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積家vs GS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Jin)時間7年前 (2019/02/03 00:35), 編輯推噓16(16056)
留言72則, 1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新年快樂! 和您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哦 我以前算是對 JLC 特別鍾愛的粉絲, 前前後後入手的款式為: 1. q1378420 (cal. 938) 2. q1428421 (cal. 939) 3. q2538420 第三款 reverso 是唯一後來長留我身邊的, 那純粹是我對積家的價值觀有了許多改變, 在此先不提; 針對粗戴的定義我相信每個人都不同, 先不要做作地用錶殼材料來分界好了, ...第一隻我摔過, 第二隻我嗑碰到不成錶型, 我要表達的是 master 的鋼款絕對可以勝任日常粗戴, 當然不是刻意搬磚還是採礦來測試她耐用與否, 以一般上班族搭搭捷運不用刻意愛護, 她還是會是頭好壯壯的狀態哦 再來保養的部份相當簡單, 我就直接說結論了, 台北小余師傅說這顆他很熟會修; 我們可以反過來想一下, 其實大家都聽過積家機芯技術很強, 強在就是這些東西是經過時間所考驗, 穩定性在同行中出類拔萃, 如果一個這樣的品牌連入門款的經典機芯都做不好, 那他何以會有這樣的美名, 對吧~ 一個品牌的經營需要時間的考驗, 尤其在入門款式的機芯可見一斑, 不必把自己置在高空討論啥球體陀飛輪西敏寺三問, 只要把基礎功打得扎實穩定一樣會有自己的一片天 (不要懷疑, 3135 就是這樣一顆如此入門卻如此優秀的機芯, 有人會說勞的技術不行嗎? 先排開自己主觀對此品牌的情愫) 上面看起來會讓您覺得我好像在推薦積家, 其實我從來沒有入手過 GS, 頂多只有把玩過, 欣賞過, 我相信 GS 是一個非常棒的品牌, 也有很多令人讚嘆的精神與工藝, 在選的時候除了錶本身, 也建議去融合您本身與品牌的價值觀, 選你所愛即可. 希望以上有解答您推文裡的提問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5.201.166.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9125332.A.563.html

02/03 00:37, 7年前 , 1F
938 以及 939 皆為 899 的一系列變形, 功能愈少愈穩定
02/03 00:37, 1F

02/03 00:38, 7年前 , 2F
938 的穩定性讓我印象深刻
02/03 00:38, 2F

02/03 00:39, 7年前 , 3F
至於 q1548420 沒有啥特別的災情, 請放心哦 :)
02/03 00:39, 3F

02/03 00:45, 7年前 , 4F
讓我懷念地分享下: https://i.imgur.com/HtBD1JX.jpg
02/03 00:45, 4F

02/03 00:47, 7年前 , 5F
原po的確是很推薦積家啊XD 最後一段是不是要修一下
02/03 00:47, 5F

02/03 00:50, 7年前 , 6F
齁樓上幹嘛這樣啦~~ (不能忘記我的台灣口音...
02/03 00:50, 6F

02/03 00:54, 7年前 , 7F
不過我倒是想再提一個考慮點, 預算想辦法讓它足夠的話,
02/03 00:54, 7F

02/03 00:55, 7年前 , 8F
都買, 喜歡這些品牌到入手也只是時間或是順序的問題而已
02/03 00:55, 8F

02/03 00:56, 7年前 , 9F
但也有可能花了錢才會發現愛的不是錶, 是其他附加的感覺
02/03 00:56, 9F

02/03 00:57, 7年前 , 10F
然而喜歡 JLC 或是 GS 這種品牌會擁有比較少這樣的情愫
02/03 00:57, 10F

02/03 00:57, 7年前 , 11F
從另方面來看, JLC 是屬於可以讓你玩比較久的廠牌
02/03 00:57, 11F

02/03 00:58, 7年前 , 12F
從 master 到雙翼去看 reverso 繞回大複雜, 路比較好玩
02/03 00:58, 12F

02/03 01:04, 7年前 , 13F
感謝你特別回文講解積家的機芯,看了以後心裡對於積家
02/03 01:04, 13F

02/03 01:04, 7年前 , 14F
的不確定感少了許多,想了解機芯有一方面是怕收了積家
02/03 01:04, 14F

02/03 01:04, 7年前 , 15F
之後若不想回原廠,外面師傅又亂保養等等的鳥事接踵
02/03 01:04, 15F

02/03 01:04, 7年前 , 16F
而來......至少從你的經驗我應該可以放寬心使用(若真
02/03 01:04, 16F

02/03 01:09, 7年前 , 17F
的入手)
02/03 01:09, 17F

02/03 01:15, 7年前 , 18F
02/03 01:15, 18F

02/03 01:18, 7年前 , 19F
至於兩支都買還真的不在我的計畫內,也許我過幾年回想
02/03 01:18, 19F

02/03 01:18, 7年前 , 20F
你的這段話會更有感觸吧!現階段還是以收一支最喜歡
02/03 01:18, 20F

02/03 01:18, 7年前 , 21F
的為主
02/03 01:18, 21F

02/03 01:26, 7年前 , 22F
嗯!挺好!您所喜歡的這兩個款式肯定都不會讓您失望的 :)
02/03 01:26, 22F

02/03 01:42, 7年前 , 23F
尋錶之路最開心的莫過於找到最愛的那只和遇到肯提攜
02/03 01:42, 23F

02/03 01:42, 7年前 , 24F
給建議的前輩,謝謝!
02/03 01:42, 24F

02/03 05:45, 7年前 , 25F
謝謝分享 長知識
02/03 05:45, 25F

02/03 07:58, 7年前 , 26F
好文推一個!
02/03 07:58, 26F

02/03 08:13, 7年前 , 27F
Jin果然是積家的鐵粉
02/03 08:13, 27F

02/03 10:22, 7年前 , 28F
想問一下你為啥選擇留reverso 因為特別嗎
02/03 10:22, 28F

02/03 11:27, 7年前 , 29F
首先不是其他系列/錶款不好,而是 reverso 太 iconic
02/03 11:27, 29F

02/03 11:28, 7年前 , 30F
我以前是工程師, 很希望用積家的精神來砥礪自己
02/03 11:28, 30F

02/03 11:28, 7年前 , 31F
然而後來我只希望在這個品牌留下自己走過的痕跡
02/03 11:28, 31F

02/03 11:29, 7年前 , 32F
那也就是具有較高不可取代性的方錶/翻轉: reverso 囉~
02/03 11:29, 32F

02/03 11:29, 7年前 , 33F
積家每個系列都在集團的推動下非常小心
02/03 11:29, 33F

02/03 11:30, 7年前 , 34F
然而自己在對品牌的第一印象還是停留在上述這個系列
02/03 11:30, 34F

02/03 11:30, 7年前 , 35F
當然每個人會有不一樣的選擇啦, 僅供參考呢 :)
02/03 11:30, 35F

02/03 11:35, 7年前 , 36F
說到底錶這東西很有趣, 彷彿會伴隨自己成長一樣哦
02/03 11:35, 36F

02/03 11:43, 7年前 , 37F
想請問買錶除了外觀,要怎麼讀懂機芯...
02/03 11:43, 37F

02/03 11:53, 7年前 , 38F
看書之類的吧....
02/03 11:53, 38F

02/03 11:53, 7年前 , 39F
樓上的問題很有意思, 我建議從"比較"開始
02/03 11:53, 39F

02/03 11:54, 7年前 , 40F
機芯本身也有"外觀"的部份, 也就是大家說的"打磨"
02/03 11:54, 40F

02/03 11:54, 7年前 , 41F
打磨的鑑賞會是很好的進入點, 接著才是技術細節/歷史
02/03 11:54, 41F

02/03 12:27, 7年前 , 42F
我覺得多看高級錶的透背機芯也會提升自己的鑑賞力
02/03 12:27, 42F

02/03 12:33, 7年前 , 43F
然後現在youtube很多腕錶頻道會時不時做機芯的專輯(
02/03 12:33, 43F

02/03 12:33, 7年前 , 44F
大部分是大牌子的名芯),對於單純鑑賞不拆解的人來
02/03 12:33, 44F

02/03 12:33, 7年前 , 45F
說,動態的介紹也會比較好理解,當然我覺得這些都是要
02/03 12:33, 45F

02/03 12:33, 7年前 , 46F
在有興趣的前提下才會想持續吸收這方面的知識,壞處大
02/03 12:33, 46F

02/03 12:34, 7年前 , 47F
概是看久了就會看到自己很想要的錶款,然後就口袋空
02/03 12:34, 47F

02/03 12:34, 7年前 , 48F
空…
02/03 12:34, 48F

02/03 13:15, 7年前 , 49F
建議你youtube這種影片不要看 不然會跟我ㄧ樣變很窮..
02/03 13:15, 49F

02/03 13:15, 7年前 , 50F
.
02/03 13:15, 50F

02/03 14:23, 7年前 , 51F
推J大
02/03 14:23, 51F

02/03 16:17, 7年前 , 52F
不看影片那改看網站好了XD
02/03 16:17, 52F

02/03 18:29, 7年前 , 53F
初入門再找人生第一隻錶,發現有些機芯網友認為性價比差
02/03 18:29, 53F

02/03 18:30, 7年前 , 54F
想學著了解各大機芯好壞穩定等...(口袋太淺只能這樣選
02/03 18:30, 54F

02/03 23:48, 7年前 , 55F
版大,可否請教一下1558420如何。做了功課,看了一年,國外
02/03 23:48, 55F

02/03 23:48, 7年前 , 56F
討論很少。
02/03 23:48, 56F

02/04 01:43, 7年前 , 57F
我沒有買過 q1558420 但是機芯 866 也是 899 家族哦
02/04 01:43, 57F

02/04 01:44, 7年前 , 58F
這種日月星的功能已經非常穩定, 我想沒有大礙
02/04 01:44, 58F

02/04 01:45, 7年前 , 59F
但容我多問一句, JRT 同學有看過 JB 的 6263 或 6654 嗎
02/04 01:45, 59F

02/04 01:47, 7年前 , 60F
q155 給我感覺是各方面相當成熟的錶款, 顏值技術皆然
02/04 01:47, 60F

02/04 01:47, 7年前 , 61F
其他品牌也多有類似作品, 記得多比較哦
02/04 01:47, 61F

02/04 19:50, 7年前 , 62F
J大,我有考慮过6654,不是我要,我是外貿協會。想買這種
02/04 19:50, 62F

02/04 19:50, 7年前 , 63F
款式。另外VC,pp5396,5726都看。5396劍針擋到月相盤了
02/04 19:50, 63F

02/04 19:50, 7年前 , 64F
。金鷹只想要5712。肖想~
02/04 19:50, 64F

02/04 19:56, 7年前 , 65F
之前看到大陸論壇有人說,低階JLC,小丑,超薄等妥善率
02/04 19:56, 65F

02/04 19:56, 7年前 , 66F
有点差,要買一定序號之後的,所以一直沒下手,買表戴開
02/04 19:56, 66F

02/04 19:56, 7年前 , 67F
心不是戴操心。
02/04 19:56, 67F

02/04 23:26, 7年前 , 68F
Jin大好久不見
02/04 23:26, 68F

02/05 01:02, 7年前 , 69F
Nautilus 基本款目前太不理性, 而 5726/5980 運動味較重
02/05 01:02, 69F

02/05 01:06, 7年前 , 70F
而 Vacheron 的 Historiques 有類似感 (無月可省很多錢)
02/05 01:06, 70F

02/05 01:07, 7年前 , 71F
JLC 的入門款是在大陸賣得極好, 量大也確實體現品控問題
02/05 01:07, 71F

02/05 01:08, 7年前 , 72F
但基本上 JLC 就我自己的體感/觀感還是相對穩定的哦
02/05 01:08, 72F
文章代碼(AID): #1SLSRKLZ (wat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66
9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66
97
文章代碼(AID): #1SLSRKLZ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