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積家vs GS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Est amo)時間7年前 (2019/02/02 09:53), 7年前編輯推噓66(66031)
留言97則, 4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錶友大家好 先祝大家豬年行大運 進入正題 最近在找40mm以下的文錶 看了一陣子 有兩個候選:積家master control和GS奶油面sbgr261(之前有錶友開箱過) 兩支錶徑差不多 JLC 37mm, GS 39mm 都算薄款的錶,厚度的話JLC勝(較薄) 先上JLC試戴 https://i.imgur.com/ZBMBCYc.jpg
https://i.imgur.com/Wkyc5Kz.jpg
GS剛好專櫃沒貨 我放ig上的 https://i.imgur.com/rGCofrO.jpg
機芯比較的話 JLC: caliber 889/2 算是設計相對古老的機芯了 IWC馬克12也用此款機芯 https://i.imgur.com/g5DiJY6.jpg
GS則是9S,相對設計新穎的機芯 https://i.imgur.com/yDxog7A.jpg
因為沒有接觸過這兩家的機芯 但是有耳聞積家的機芯蠻…脆弱的?(雖然積家內部有1000小時測試),GS反而讓我覺得 比較有信心,機芯方面希望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意見 兩家的錶殼打磨覺得各有特色 但沒有什麼偏好,都蠻喜歡的 品牌知名度都算相對冷門,但積家稍微知名一點 價格兩支我都可以接受就不比較了 維修的話歷峰的風評和價位讓JLC蠻扣分的 GS這點勝出 總言之,比較到這邊反而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就拋出來希望引出一些錶友的意見,感謝大 家看完~ 新年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67.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9072435.A.F06.html

02/02 09:55, 7年前 , 1F
這兩個品牌知名度有相對冷門嗎...
02/02 09:55, 1F
很冷吧 我覺得要深入玩錶的才知道

02/02 10:10, 7年前 , 2F
積家入門款其實都做得很隨便,打磨也很普通
02/02 10:10, 2F
相對起來gs有誠意多了? ※ 編輯: HsnuYutaka (27.246.67.49), 02/02/2019 10:15:42

02/02 10:18, 7年前 , 3F
積家你實際去看 打磨就普普不過積家不碰複雜款應該還好
02/02 10:18, 3F
如果大三針好顧其實是喜歡積家多一點點

02/02 10:18, 7年前 , 4F
但如果要複雜款那就看看那個精美的小丑...
02/02 10:18, 4F
不敢碰複雜款 一是相對難養二是買不起 哈哈

02/02 10:18, 7年前 , 5F
其實我不覺得9s打磨有比較厲害...GS比較有看頭的是面盤錶
02/02 10:18, 5F

02/02 10:18, 7年前 , 6F
殼和指針 9s就通用機心
02/02 10:18, 6F

02/02 10:19, 7年前 , 7F
考慮後勤的話 根本上就精工完勝 另外你不考慮奶油面鍊帶
02/02 10:19, 7F

02/02 10:19, 7年前 , 8F
款嗎 台灣可以訂
02/02 10:19, 8F
個人是沒有特別喜歡GS的金屬鍊帶 所以還好 反而覺得GS的摺疊扣很美 ※ 編輯: HsnuYutaka (27.246.67.49), 02/02/2019 10:19:54

02/02 10:20, 7年前 , 9F
GS+1
02/02 10:20, 9F
※ 編輯: HsnuYutaka (27.246.67.49), 02/02/2019 10:24:12

02/02 10:22, 7年前 , 10F
不知道是不是照片反光的問題,就照片來看我會選GS
02/02 10:22, 10F

02/02 10:23, 7年前 , 11F
GS+1, 積家就照片看起來做工稍弱點
02/02 10:23, 11F
JLC這款大三針比較走pp calatrava的本格正裝錶路線,所以錶殼拋光本來就不如gs可以 理解 實際上觸摸是覺得錶殼打磨還是有一定水準 而gs本來就是以zaratsu(超鏡面研磨)出名的

02/02 10:26, 7年前 , 12F
這款GS可以訂金屬鏈帶嗎?
02/02 10:26, 12F
※ 編輯: HsnuYutaka (27.246.67.49), 02/02/2019 10:42:53

02/02 10:39, 7年前 , 13F
GS
02/02 10:39, 13F

02/02 10:40, 7年前 , 14F
雖然指針做工gs贏 可是卻覺得jlc對味 大小好像37也比較合
02/02 10:40, 14F
我跟biaw同感 正裝錶還是36-37mm較對味 但JLC的後勤真的讓人很卻步

02/02 10:45, 7年前 , 15F
gs毒
02/02 10:45, 15F

, , 16F
GS+1 02/02 10:46
GS真是一面倒,謝謝大家參與討論 希望多一些JLC使用者的意見啊… 最近也有試戴gs 37mm石英錶白面(黃光下) 不過有兩點可惜:錶殼稍厚,指針不是亮面拋光 若不是這兩點其實很想入手 https://i.imgur.com/uwHmiuk.jpg
※ 編輯: HsnuYutaka (27.246.67.49), 02/02/2019 10:58:18

02/02 10:55, 7年前 , 17F
GS照片色調完勝
02/02 10:55, 17F

02/02 10:57, 7年前 , 18F
ig照感覺屌打上手照很正常,個人是不推薦買沒試戴過的錶
02/02 10:57, 18F
JLC的ig照也是有XD https://i.imgur.com/Zmf61kx.jpg
https://i.imgur.com/QlbxLl9.jpg
https://i.imgur.com/N74bIOG.jpg
※ 編輯: HsnuYutaka (27.246.67.49), 02/02/2019 11:11:51

02/02 11:11, 7年前 , 19F
樓主挑的都好有味道,皆為一時之選!
02/02 11:11, 19F
感謝欣賞 兩支都是美錶啊

02/02 11:16, 7年前 , 20F
怎麼還沒勞哥出來直上勞?
02/02 11:16, 20F
因為已經有了…

02/02 11:20, 7年前 , 21F
選GS
02/02 11:20, 21F

02/02 11:21, 7年前 , 22F
GS奶油面完勝
02/02 11:21, 22F
奶油面真的很可口

02/02 11:22, 7年前 , 23F
有看過sbgx119嗎 一點也不厚而且指針有蓋子
02/02 11:22, 23F
GS還是喜歡奶油面耶 尤其是只打算收一支的話

02/02 11:23, 7年前 , 24F
正裝考量薄點還是比較重要啦
02/02 11:23, 24F
還有 39 則推文
還有 18 段內文
02/02 18:45, 7年前 , 64F
我選JLC啊
02/02 18:45, 64F

02/02 19:59, 7年前 , 65F
我私心偏愛GS耶,可是我應該會選雪姬
02/02 19:59, 65F

02/02 20:09, 7年前 , 66F
GS一票
02/02 20:09, 66F

02/02 20:26, 7年前 , 67F
無法決定時就...兩只都買...兩隻輪流戴!
02/02 20:26, 67F
我已經養太多支了 必須克制…

02/02 20:33, 7年前 , 68F
jlc的這顆機芯打磨蠻... 比較起來的確gs比較好
02/02 20:33, 68F

02/02 20:49, 7年前 , 69F
就算不選GS,我也不會選JLC
02/02 20:49, 69F

02/02 20:50, 7年前 , 70F
我認為這款外觀沒特色,作工也不突出
02/02 20:50, 70F

02/02 20:51, 7年前 , 71F
機芯老舊又不好看
02/02 20:51, 71F
這款JLC我反而是越看越愛,一直覺得很有pp calatrava的fu (難道我要直上calatrava… pls kill me)

02/02 20:55, 7年前 , 72F
JLC推薦Geophysics True Second,GS推薦石英無日期37mm款
02/02 20:55, 72F
JLC True Second的指針覺得太現代了 GS 9F 37mm之前有看過一款奶油面 也是心動過 不過要找門路代購 台灣沒進 對我來說就是缺日期,實用性少了點 https://i.imgur.com/2LKzTb3.jpg

02/02 21:06, 7年前 , 73F
JLC一票
02/02 21:06, 73F

02/02 22:31, 7年前 , 74F
JLC一票,GS我會推spring drive系列
02/02 22:31, 74F
※ 編輯: HsnuYutaka (114.42.208.203), 02/03/2019 00:38:12

02/03 00:54, 7年前 , 75F
JLC
02/03 00:54, 75F

02/03 01:26, 7年前 , 76F
JLC好看!!建議去看看實錶
02/03 01:26, 76F
JLC有實際看過把玩過了(第一二張照片) 比起官網圖照片,實錶真是美(被其薄度驚艷) GS之前也有看過實錶,大概是膠膜包太厚了,現在回想起來印象很模糊。 ※ 編輯: HsnuYutaka (114.42.208.203), 02/03/2019 01:47:39

02/03 01:54, 7年前 , 77F
個人喜歡積家
02/03 01:54, 77F

02/03 02:09, 7年前 , 78F

02/03 02:09, 7年前 , 79F
無法決定時,那改看鋼筆如何?
02/03 02:09, 79F
這…跳tone太大了啦! 鋼筆的世界只玩了一支Lamy就停了,手寫的時機少到可憐,覺得就算上萬寶龍都對不起那 支筆 ※ 編輯: HsnuYutaka (114.42.208.203), 02/03/2019 08:28:42

02/03 08:42, 7年前 , 80F
Calatrava是經典,但以其價格你買到的工少得可憐
02/03 08:42, 80F

02/03 17:13, 7年前 , 81F
我選積家
02/03 17:13, 81F

02/03 21:44, 7年前 , 82F
腕巴有人分享GS機械錶龍頭設計有問題,所以買無日期的石英
02/03 21:44, 82F

02/03 21:44, 7年前 , 83F
錶應該幾乎不用動到龍頭最安全 JLC True Second 走時機制特
02/03 21:44, 83F

02/03 21:44, 7年前 , 84F
別 時標和指針都有螢光 缺點則是不夠薄
02/03 21:44, 84F

02/03 22:09, 7年前 , 85F
怎麼有人突然開另一個坑 母湯啦
02/03 22:09, 85F

02/03 22:47, 7年前 , 86F
請問是討論精工的鎖入式龍頭比較脆弱那一篇 還是精工的非鎖
02/03 22:47, 86F

02/03 22:47, 7年前 , 87F
入也有問題呢
02/03 22:47, 87F

02/04 19:02, 7年前 , 88F
02/04 19:02, 88F

02/04 21:14, 7年前 , 89F
旋入式錶冠要鎖之前不是應該先逆轉找到鎖入點?
02/04 21:14, 89F

02/04 21:15, 7年前 , 90F
我自己是不曾鎖壞任何一支Seiko
02/04 21:15, 90F

02/04 21:37, 7年前 , 91F
可能就算很小心 還是會有磨損 只是較少吧 但是機械錶通常不
02/04 21:37, 91F

02/04 21:37, 7年前 , 92F
準到一個程度就想調時了 再怎麼樣兩個月一次也要調日 所以
02/04 21:37, 92F

02/04 21:37, 7年前 , 93F
精工可能不是特別顧慮周到的設計
02/04 21:37, 93F

02/04 21:38, 7年前 , 94F
但是gs裡面除了潛水錶 應該都不是旋入錶冠吧
02/04 21:38, 94F

02/04 21:54, 7年前 , 95F
我有支Landmaster戴十年,沒壞啊
02/04 21:54, 95F

02/04 21:55, 7年前 , 96F
錯了,不少是鎖入式的,我的SD就是
02/04 21:55, 96F

02/04 22:48, 7年前 , 97F
一旦螺牙鬆了 原廠殼也斷料了的時候 就只能強迫退役了吧
02/04 22:48, 97F
文章代碼(AID): #1SLFWpy6 (wat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66
97
文章代碼(AID): #1SLFWpy6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