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持有平價/入門機械錶的板友請進
※ 引述《LoveA7X (權限不足)》之銘言:
: 小弟手上有幾隻錶,清一色都是石英,有幾隻是有上萬元的,會
: 都買石英是考慮到機械錶持有成本的問題,我倒沒有很怕秒差問
: 題,想請問持有日本機芯或eta入門機芯的板友,都有固定至少5
: 年洗一次油嗎,費用至少也要3千吧?還是會想說5萬元內的錶就
: 不洗油,或只洗一次油,然後就戴個10年左右,之後脫手升級?
我阿公留下來的
https://i.imgur.com/AE3flF5.jpg

我記得我好像還沒上小學就在玩這隻
我阿公都拿來粗帶
阿公走了差不多20年了吧
我估一下這支錶絕對30年起跳
有可能比我還資深
我阿公絕對沒有拿去保養過XD
雖然我才把完一下就動起來了
但我覺得走得不太順
4個月前我拿去洗油跟換零件1000包到好
上鍊效率我覺得比我新買的精工5號還好
缺點是會一直感覺到上鏈鎚在晃來晃去
也許是因為那個很重頭的上鏈鎚,上鏈效率才會這麼好
https://i.imgur.com/h2kubJq.jpg

左邊是新買的精工5號
兩個都是入門款的
我應該會戴到不能動或走不順才會去洗油吧
如果同一支錶戴10年的話
可是我後來又買了5支錶
照片中的也很少戴了.........XD
--
◤ ◥ ◢ ◣
傑米,炸掉它吧。 ⊙▁⊙─ ─⊙▂⊙ 碰到問題,用C4就對了!
╰ ∕皿﹨ ◥皿◤ ╯
◥█◤◢ ◥ ︶◤
Adam Savage ◤ ︶ ◥◤ ﹨▼∕◥ James Hyneman
MYTHBUSTERS ◥ ◤\◥ by dajida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61.1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0823047.A.126.html
推
10/29 22:51,
7年前
, 1F
10/29 22:51, 1F
→
10/29 22:51,
7年前
, 2F
10/29 22:51, 2F
推
10/29 23:10,
7年前
, 3F
10/29 23:10, 3F
推
10/31 09:34,
7年前
, 4F
10/31 09:34, 4F
推
11/03 11:45,
7年前
, 5F
11/03 11:45,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at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