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正裝錶款式選擇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時間7年前 (2018/09/11 12:39), 7年前編輯推噓31(31071)
留言102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jindallo (Jin)》之銘言: : 1. https://i.imgur.com/0naKORu.png
: 此品牌的經典樣式, 不過定位在很尷尬的系列, : 上有強勢主打款, 下有入門貴金屬, : 不上也不下的處境讓人覺得倒不如貼點錢買上去? Saxonia Thin只有兩針,如果能接受當然是挺划算 至於往上的三針應該只有Richard Lange? 老實說我一直不是很懂Richard Lange的特殊點在哪,自製游絲嗎? 對我來說1815在這五款裡面是排在前面的 : 2. https://i.imgur.com/9a3SLG2.png
: 古典經典的選擇, 唯一無奈錶徑過小, : 此品牌一直以來沒啥好感, 但各種設計都是該系列的典範 我也非常討厭這牌 : 3. https://i.imgur.com/a9lXfg8.jpg
: 機芯相對弱勢的款式, 但是面盤極為簡潔, : 個人特別偏好兩針設計, 有著說不出的悠閒, : 不過很容易沒有存在感, 厚度比 Piaget Altiplano 還薄 : 4. https://i.imgur.com/rd2aQp7.jpg
: 與 3 的品牌相同, 也同個系列, : 大明火的成色不是很舒服, 個人還是覺得 PP 以及 JD 的質感/顏色比較棒, : 但終於是自家的機芯, 強不強不好說, 但打磨沒有比其他價格款式更有競爭力 如果真的要選這個牌子,我應該會選7147,如果不喜歡琺瑯面也有機刻面 : 5. https://i.imgur.com/MJjsXoc.png
: 非常傳統的樣式, 各種 DNA 使其辨識度極為明顯, : 也是比較高調的款式, 機芯各方面皆為上上之選, : 不過不想再入手此牌的手錶, 不是不好, 只是總想往外嘗試, 這款跟1815是我的前兩名,如果你想換品牌那我就把1815放第一個了 XD : 但無論如何是值得被拿出來比較的款式 : 希望拋磚引玉或許大家可以介紹類似的推薦款式, : 小弟希望會是以維修後勤方便支援的品牌為主, : 所以確實比較忽略了眾獨立製表... 不是他們不好, : 是可能不是那樣適合我目前的工作型態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這些大廠的後勤真的好嗎? 看過一些錶友的血淚史,有些錶款真的常壞,修還修不好(甚至回原廠也是) 小品牌基本上只有一條路就是送回娘家,除了時間跟費用多些,品質應該是未必較差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23.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36640768.A.47A.html

09/11 12:51, 7年前 , 1F
謝謝 a 大的回覆哦!
09/11 12:51, 1F

09/11 12:52, 7年前 , 2F
小品牌我覺得非常棒 只是我習慣出門會讓三隻錶長伴左右
09/11 12:52, 2F

09/11 12:53, 7年前 , 3F
相比之下我覺得集團或者大家族的經營方式在反應時間上
09/11 12:53, 3F

09/11 12:53, 7年前 , 4F
會比較適合我時常移動的屬性; 然而7147很棒, 只是稍大
09/11 12:53, 4F

09/11 12:54, 7年前 , 5F
我還是存在著正裝不可超過39mm的迷思.. 我手腕太細了
09/11 12:54, 5F

09/11 12:54, 7年前 , 6F
至於sax確實比較入門.. 而上去就是如你所說RL,
09/11 12:54, 6F

09/11 12:57, 7年前 , 7F
我不確定RL實際比1815設計強在哪 但1815的版路我不喜歡
09/11 12:57, 7F

09/11 12:58, 7年前 , 8F
那好直接往上買RL的預算其實又有太多其他可以選
09/11 12:58, 8F
RL的外加夾板我覺得更彆扭 Orz 附帶一提,大廠的三針我最喜歡的是Credor叡智 XD

09/11 12:58, 7年前 , 9F
這時會有其他更有競爭力比如FPJ/KV/LF等品牌比較,
09/11 12:58, 9F

09/11 12:59, 7年前 , 10F
複雜度變高且又要花更多錢好煩 XD
09/11 12:59, 10F

09/11 13:04, 7年前 , 11F
嗯! 但是那突出來的夾板感覺層次感很不錯且逼格好高餒
09/11 13:04, 11F

09/11 13:04, 7年前 , 12F
好的 我也來關注一下 一直對Credor沒有很認真看哩
09/11 13:04, 12F

09/11 13:18, 7年前 , 13F
叡智我也超愛,但為什麼是SD機芯,我難過。
09/11 13:18, 13F
SD沒什麼不好啊,實用性超強

09/11 14:08, 7年前 , 14F
貴朵好貴...
09/11 14:08, 14F
叡智出了玫瑰金版本之後我認為不僅不貴,而且還很超值 它的打磨水準對應到歐洲錶至少要再貴30-50%

09/11 14:08, 7年前 , 15F
jindallo兄的意思是出門會戴三支錶嗎XD
09/11 14:08, 15F

09/11 14:53, 7年前 , 16F
我懂 r 大的感覺, 就好像為啥 5157/7147 要用 FP 似的
09/11 14:53, 16F

09/11 14:55, 7年前 , 17F
即使貴一點無妨但就是為啥用的非自家精髓之作
09/11 14:55, 17F

09/11 14:56, 7年前 , 18F
gsfate大 出差啦出差 哈哈 三隻錶也剛好適合各種穿著~
09/11 14:56, 18F
其實j兄選這幾款的預算看起來跟我一年前選錶的時候差不多 我之所以會選Moritz Grossmann,或後來補點預算選Urban Jurgensen 也正是因為在這個價位帶真的沒有令我滿意的大廠選擇 即便在我兩者都接觸過後再考慮一次,我的選擇還是不變 Moritz Grossmann的機芯和Urban Jurgensen的錶身我認為都贏過這些大廠不少

09/11 15:38, 7年前 , 19F
馬爾他十字不是VC嗎
09/11 15:38, 19F
是啊,怎麼了?

09/11 15:46, 7年前 , 20F
我不是只值不值得 是單價不低 官網最低的30萬起
09/11 15:46, 20F

09/11 15:48, 7年前 , 21F
白面藍針那隻很美
09/11 15:48, 21F
什麼工就賣什麼價囉,總不能頂級工只開入門價 XD

09/11 15:49, 7年前 , 22F
沒事,沒開圖沒看到日內瓦
09/11 15:49, 22F

09/11 17:08, 7年前 , 23F
thin的星空藍面很好看 還被評論說成第一支不會想要反著戴的
09/11 17:08, 23F

09/11 17:08, 7年前 , 24F
lange XD
09/11 17:08, 24F
很華麗沒錯,不過我覺得還是沒有傳統面盤來得泛用

09/11 18:05, 7年前 , 25F
RL特殊應該是在朗格非計時款中卻也將每秒按照振頻
09/11 18:05, 25F

09/11 18:05, 7年前 , 26F
分格以及雙層游絲,顯示它追求精準吧?
09/11 18:05, 26F
印象中Richard Lange跟1815的價差不算少,我覺得並不值得 也因此先前沒考慮

09/11 18:15, 7年前 , 27F
誰可以告訴我誰是誰,老實說我有幾隻還是看不出來
09/11 18:15, 27F

09/11 20:05, 7年前 , 28F
他們分別為: 朗格1815的235/百達calatrava的5119
09/11 20:05, 28F

09/11 20:06, 7年前 , 29F
寶璣classique的5157, 5177/江詩traditionnelle的82172
09/11 20:06, 29F

09/11 21:49, 7年前 , 30F
5177在大陸論壇有大戰過 機芯細節真的不好
09/11 21:49, 30F

09/11 21:50, 7年前 , 31F
倒角沒處理好還能接受 但是開孔不圓蠻誇張的
09/11 21:50, 31F
還有 38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二十幾我會選鋼殼Hermes、Cartier Santos或貼錢上Bvlgari Octo Finissimo 不知j兄怎麼看了

09/12 22:23, 7年前 , 70F
那2支是WG和18KG
09/12 22:23, 70F
我知道啊

09/12 23:30, 7年前 , 71F
09/12 23:30, 71F
Credor的機械機芯不夠吸引我,所以能打動我的就只剩錶身 這一款面盤實際質感如何沒實際看過不敢說

09/13 00:03, 7年前 , 72F

09/13 00:05, 7年前 , 73F
今年和這只LUC巧遇兩次,價錢在我可負擔的範圍,實品又美得
09/13 00:05, 73F

09/13 00:05, 7年前 , 74F
不像話,如果讓我遇到第三次又有好價錢,可能就會收了
09/13 00:05, 74F

09/13 00:05, 7年前 , 75F

09/13 00:09, 7年前 , 76F
這是我今年看到最喜歡的不鏽鋼正裝錶,防水規格比採用同款
09/13 00:09, 76F

09/13 00:09, 7年前 , 77F
機芯的Slim d’Hermes好很多,如果是要高規不鏽鋼正裝表,
09/13 00:09, 77F

09/13 00:09, 7年前 , 78F
我可能會選它。只不過高規整裝錶不就是要貴金屬嗎?這個聲
09/13 00:09, 78F

09/13 00:09, 7年前 , 79F
音阻止了我下手的衝動...
09/13 00:09, 79F

09/13 00:13, 7年前 , 80F

09/13 00:19, 7年前 , 81F
這只是真正cost down的LUC,K金珍珠擺鉈改成了鎢鋼,喜歡的
09/13 00:19, 81F

09/13 00:19, 7年前 , 82F
是它的藍色指針,有特色的數字型,素淨的白面盤,但到頭來
09/13 00:19, 82F

09/13 00:19, 7年前 , 83F
它是一支不鏽鋼錶,不敵心中買K金錶當正裝錶的呼聲
09/13 00:19, 83F
貴金屬目前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好處是在顏色,所以我只會考慮黃金或玫瑰金 也不認為正裝錶必須要配貴金屬(相比起來我覺得皮帶比貴金屬還必要)

09/13 00:23, 7年前 , 84F
至於Slim d’Hermes,個人認為愛馬仕機芯處理成那樣不算是c
09/13 00:23, 84F

09/13 00:23, 7年前 , 85F
ost down,因為機刻和日內瓦波紋不知道那個成本高。但無論
09/13 00:23, 85F

09/13 00:23, 7年前 , 86F
如何看起來就是醜,只不過實物的醜沒有網路照片上看起來那
09/13 00:23, 86F

09/13 00:23, 7年前 , 87F
麼放大,但還是醜XD Slim D’Hermes的白和藍面我都看過實物
09/13 00:23, 87F

09/13 00:23, 7年前 , 88F
,都很喜歡,但我實在對30米防水的錶沒啥信心,所以不會收
09/13 00:23, 88F

09/13 00:23, 7年前 , 89F
(其實單純是窮,沒閒錢收XD)。
09/13 00:23, 89F
我對於Hermes的美學還是挺有信心,我相信他們不會不知道H刻紋很醜 XD 我實際看起來感覺就像上一世代Panerai用的刻紋一樣,圖樣醜,質感又差 我寧可選現在Panerai用的簡單刷紋,成本可能還更低 (叡智也是刷紋,但手工刷的可不能相提並論)

09/13 00:34, 7年前 , 90F
卡地亞我比較喜歡Drive de Cartier,但這大概只適合手腕肥
09/13 00:34, 90F

09/13 00:34, 7年前 , 91F
大症如我,另外Cintree也不錯,但目前只有貴金屬。寶格麗的
09/13 00:34, 91F

09/13 00:34, 7年前 , 92F
Octo Finissimo風評很好,實錶也漂亮,但超薄錶恐怕比較嬌
09/13 00:34, 92F

09/13 00:34, 7年前 , 93F
貴,不適合我這種老粗。還有除非特別有愛,否則防水30m的錶
09/13 00:34, 93F

09/13 00:34, 7年前 , 94F
基本上不考慮(醒醒吧 根本是沒錢 XD)
09/13 00:34, 94F
我對於手錶的防候需求倒是很低,而且我一直認為既然都配皮帶了 還把防水做高似乎沒有太多實質意義?

09/13 21:27, 7年前 , 95F
高中時的文青Alba、出社會的第一支假大扮錶浪琴都是防水30
09/13 21:27, 95F

09/13 21:27, 7年前 , 96F
米,無論我洗手時多麼小心,兩支錶都是進水壞掉。shame on
09/13 21:27, 96F

09/13 21:27, 7年前 , 97F
you for you fool me once, shame on me for you fool me t
09/13 21:27, 97F

09/13 21:27, 7年前 , 98F
wice. 被騙兩次夠了,再也不相信防水30米有任何防水效果。
09/13 21:27, 98F

09/13 21:27, 7年前 , 99F
不過Ochs und Junior網站說明寫到鈦殼款可以下水游泳,A大
09/13 21:27, 99F

09/13 21:27, 7年前 , 100F
可以放心買XD. 至於貴金屬錶作為正裝錶,就只是個任性的
09/13 21:27, 100F

09/13 21:27, 7年前 , 101F
私以為而已,不過若真買的金錶,那也大概意味著收錶之路接
09/13 21:27, 101F

09/13 21:27, 7年前 , 102F
近尾聲了XD
09/13 21:27, 102F
我的錶從來沒有因為進水壞過啊 XD 所以我只有要粗戴的才會要求防水,其他錶一概不管 至於實金殼,我確實越來越喜歡金色了(連Santos也認為該選半金) 除非像Gronefeld有鮭魚面比較適合配銀色錶殼 https://tinyurl.com/yano86gk ※ 編輯: atropos (118.166.123.80), 09/13/2018 21:54:21
文章代碼(AID): #1RbqS0Hw (wat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RbqS0Hw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