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夜間視力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2/01/31 01:5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ystem (毛毛蟲)》之銘言: : 新配的眼鏡約6個月, : 兩眼的近視度數比之前舊的還少100度, : 但都可以看到1.0, : 只是舊眼鏡看起來比較亮, : 驗光師說是之前配太深了. : 最近覺得在暗處的視力降低(剛配完時沒有這狀況), : 戴回舊眼鏡後比較清楚, : 而在亮處兩副的清晰度差不多, : 又再去量視力依然1.0, : 這樣到底是我的度數加深了嗎? 由於人眼的形狀缺陷.. 人眼在亮室和暗室的度數是不一樣的..暗室的度數會相對較高.. 您可以參考optical板 #1AmC4KEl篇.. http://www.telescope-optics.net/spherical1.htm http://www.telescope-optics.net/lower_order_spherical.htm 在瞳孔直徑6mm下.. 幾何光學告訴我們近視度數會提升 19.5 ± 24度 .. 考慮繞射效應..近視度數會提升 13 ± 16 度.. 在瞳孔直徑8mm下.. 幾何光學告訴我們近視度數會提升 34.7 ± 43度.. 考慮繞射效應..近視度數會提升 23.1 ± 28度 : 如果我晚上要開車是要換比較深的度數嗎? : 可是聽說戴超過的度數容易疲勞? 晚上可以戴上近視深些需的眼鏡..且不會引發調節.. 不過近視深100度有點過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42.213
文章代碼(AID): #1F9jc2FA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F9jc2FA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