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戴新眼鏡左右眼不協調?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學)時間15年前 (2011/08/19 16:25),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ilypica (一追再追)》之銘言: : 一戴上去東西看起來變近了 也比較看得到遠一點的東西 : 但是很怪的是 街上招牌的字很~大 但是卻覺得不是很清楚(說不上來.是邊緣模糊嗎?) : 看東西壓力有點大(不知是否因為新舊眼鏡差100度的關係) : 稱不上頭暈 但是頭/太陽穴/眼眶不太舒服 一直很想戴回舊的眼鏡 : (以前我都是一戴新眼鏡就不想再戴舊眼鏡) : 想說可能新眼鏡需要適應 : 所以先回家戴幾天 : 回家後發現 : 左眼看很正常 右眼看很正常 但兩眼一起看就很怪 有點無法對焦的感覺(?) : 電腦螢幕中間會凸出來 越白的東西好像越明顯 症狀說明屬於雙眼視覺問題。 典型的基底朝內稜鏡引起的視覺現象 http://jim0423.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9.html 因為近視度數非常高,雙眼鏡片光學中心點之間的距離若有誤差, 與雙眼的瞳距不符合時,就會引起稜鏡效應。 新眼鏡的光心距離應該比舊眼鏡大,產生基底朝內稜鏡。 度數1千度,瞳距差1mm就有1個稜鏡度產生。 : 若我眼睛向前視對準牆上一個字 頭慢慢向左轉 向右斜視時 物體會有點扭曲/變瘦 : (此時若以單眼看 兩隻眼看到的字 影像落在差不多的位置) : 若我眼睛向前視對準牆上一個字 頭慢慢向右轉 向左斜視時 : 畫面會完全模糊 好像有兩個以上的影像重疊 頭很暈 眼睛非常不舒服 : (此時若以單眼看 兩隻眼看到的字 影像位置一左一右 落差很大 是正常的嗎?) 不正常,依照描述,進一步推測可能的誤差原因是右眼單邊光心誤差。 : 請問這是什麼地方有問題呢? : 這是請眼鏡行幫我調框就可以嗎? : 還是是鏡片的問題呢? : 還是我眼睛的問題?( ̄□ ̄|||)a : 還是自然現象? : 還請版友分享經驗 : 感謝~! 可以將請店家將眼位點出或用瞳距儀測量,再參考舊眼鏡光心位置。 高度數或非球面的光心位置非常重要,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要很小心。 以上推測可能原因希望幫得上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36.70

08/19 21:18, , 1F
以前一直以為是自己的眼睛太敏感,只要眼鏡稍微一歪就非常
08/19 21:18, 1F

08/19 21:19, , 2F
不舒服,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高度近視只要鏡框一歪就造成稜鏡
08/19 21:19, 2F

08/19 21:20, , 3F
效應,1mm就有一個稜鏡實在是很恐怖啊
08/19 21:20, 3F
文章代碼(AID): #1EJXtj4A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JXtj4A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