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戴新眼鏡左右眼不協調?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一追再追)時間15年前 (2011/08/19 13:31),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昨天剛拿到新配的眼鏡(舊眼鏡鏡片破了) 右眼1350 散光100 AX180(醫院驗光1300 散光150 AX170) 左眼1350 散光50 AX180 (醫院驗光1400 散光50 AX160) (其實當初眼鏡行驗光一直不太舒服/清楚 轉頭左右看時 視野會上下波浪起伏) (後來調整後比較好了 但還是不太舒適 但驗了30分鐘吧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眼鏡行說用醫生處方配他不負責 若用他驗光的處方配他會負責 所以照眼鏡行處方配鏡) HOYA 玻璃 1.7 含框29g (舊眼鏡約1250度 散光忘記 也是HOYA 玻璃 1.7 含框25g) 一戴上去東西看起來變近了 也比較看得到遠一點的東西 但是很怪的是 街上招牌的字很~大 但是卻覺得不是很清楚(說不上來.是邊緣模糊嗎?) 看東西壓力有點大(不知是否因為新舊眼鏡差100度的關係) 稱不上頭暈 但是頭/太陽穴/眼眶不太舒服 一直很想戴回舊的眼鏡 (以前我都是一戴新眼鏡就不想再戴舊眼鏡) 想說可能新眼鏡需要適應 所以先回家戴幾天 回家後發現 左眼看很正常 右眼看很正常 但兩眼一起看就很怪 有點無法對焦的感覺(?) 電腦螢幕中間會凸出來 越白的東西好像越明顯 若我眼睛向前視對準牆上一個字 頭慢慢向左轉 向右斜視時 物體會有點扭曲/變瘦 (此時若以單眼看 兩隻眼看到的字 影像落在差不多的位置) 若我眼睛向前視對準牆上一個字 頭慢慢向右轉 向左斜視時 畫面會完全模糊 好像有兩個以上的影像重疊 頭很暈 眼睛非常不舒服 (此時若以單眼看 兩隻眼看到的字 影像位置一左一右 落差很大 是正常的嗎?) 請問這是什麼地方有問題呢? 這是請眼鏡行幫我調框就可以嗎? 還是是鏡片的問題呢? 還是我眼睛的問題?( ̄□ ̄|||)a 還是自然現象? 還請版友分享經驗 感謝~! -- 某人的簽名檔:葉子的離開 是因為風的追求 還是樹的不挽留 我說:好傳神喔 :) 他說:其實是因為乙烯讓葉柄處長出了離層 ...==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64.9

08/19 21:10, , 1F
雙眼視覺問題
08/19 21:10, 1F
文章代碼(AID): #1EJVKjFx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JVKjFx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