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鏡片的左右?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擁吻,很幸福。)時間15年前 (2011/06/24 23:35),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右眼750、左眼775,最近新配了一副眼鏡, 今天戴了以後感覺有點怪怪的, 我看單子上他幫我降了左眼100度、右眼降低50度, (因為當初試度數的時候覺得不舒服,所以左眼才降低100度) 所以照理說應該是右眼會看比較清楚吧?(調整後右眼700、左眼配675) 但我現在戴新眼鏡單睜左眼反而非常清楚,單睜右眼卻變得模糊, 該不會是鏡片左右裝顛倒了吧!?還是只是我不適應而已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4.156

06/25 10:14, , 1F
並不是度數不足就會不清楚,度數過矯也會不清楚
06/25 10:14, 1F

06/25 10:15, , 2F
很可能你原本左眼過矯,降了100度反而是你正確度數
06/25 10:15, 2F

06/25 10:16, , 3F
所以左眼變的比較清楚
06/25 10:16, 3F

06/25 11:23, , 4F
原來是這樣,謝謝樓上^^
06/25 11:23, 4F

06/26 23:09, , 5F
度數可以隨便亂降喔?看心情還是擲茭?
06/26 23:09, 5F
文章代碼(AID): #1E1AxVvH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1AxVvH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