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焦距疑問?!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LisaMarine)時間15年前 (2011/06/21 21:09),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配新眼鏡已經配了2個禮拜了 這隻度數大概少了75度 閃光也少了50度 最近這兩個多禮拜 都只戴這支= = 因為不太需要看遠 騎車也都夠看的清楚 只是招牌會模糊 不過最近覺得戴眼鏡時 常常眼睛有怪怪的感覺 也說不上來是甚麼樣子= = 不過之前在別的地方驗光時 他拿了像望遠鏡的儀器給我測 然後說 甚麼 有一隻眼睛的焦距(?!)差了5mm 然後說 沒見過差那麼多的= =+ 不過 我不太知道要怎麼看裡面的影像 不知道有沒有影響..... 後來換了現在配眼鏡的店家 他是拿尺幫我測試眼球轉動的距離(?!) 然後說 我很OK... 由於小弟我還蠻容易出油的 所以眼鏡就會開始下滑 也覺得眼睛越來越出力(?!) 不太知道 是因為鏡框下滑所以眼部附近肌肉自動出力?! 還是因為焦點跑掉了?! 不過 之前戴眼鏡時 老闆都說 我眼鏡戴太高 要戴下來一點... 不過現在照鏡子 這樣戴眼睛才會對到鏡框正中心... 也常看到很多人 眼鏡都滑很下來了 也都沒影響= =+ 不知道是因為甚麼原因= =?! 因為要暑假了 幾乎不用看遠黑板 不知道還要不要配個足度數的眼鏡 還是等開學再配 請問會有影響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82.82

06/23 00:14, , 1F
K大之前的文章告訴我們,非球面鏡片為了降低晃動,只有
06/23 00:14, 1F

06/23 00:15, , 2F
鏡片正中心是足度數,然後度數慢慢遞減以降低晃動,當你
06/23 00:15, 2F

06/23 00:16, , 3F
眼鏡下滑時,看到的是度數較淺的區域,眼睛為了看的更清楚
06/23 00:16, 3F

06/23 00:18, , 4F
就會用力的做調節讓你盡量看清楚,所以就會讓眼鏡更加疲勞
06/23 00:18, 4F

06/23 00:21, , 5F
所以可以調框讓眼鏡不要下滑,或選擇更輕的鏡框,或較小的
06/23 00:21, 5F

06/23 00:21, , 6F
鏡片減少重量
06/23 00:21, 6F

06/23 00:25, , 7F
所以非球面鏡片的PD一定要很準,不然會影響清楚度
06/23 00:25, 7F

06/23 21:42, , 8F
應該不是非球面= = 好像球面也有分比較薄的?!
06/23 21:42, 8F

06/23 21:43, , 9F
在選鏡片時 他有說有兩種 一種比較厚一種比較薄
06/23 21:43, 9F
文章代碼(AID): #1E09WIb0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09WIb0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