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明明都是非球面 hoya 跟 萊特鏡片差別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marmotte )時間15年前 (2011/03/05 00:5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ernie3684 (€我有我的調調€)》之銘言: : 今天為了當兵去配了 另一支預備的眼鏡 : (台南健康路的仁愛 在南商十字路口的對面 ) : 原本想說是預備用的 : 所以鏡片就沒有特別去挑hoya的 : 今天拿到眼鏡試戴的時候 : 發現再看東西的時候鏡片邊緣有一種被擠壓的感覺 這是偏軸散光提升的現象.. 通常在下列狀況時才會感受到 (1)換置較大(較長)框面 (2)提升近視度數 (3)增加光心間距 (4)雙非 -> 玻璃(zeiss安全樹脂球面) -> 單非 -> 大品牌球面 -> 小品牌球面 : 戴久了眼睛會疲勞 嚴重頭還會暈 相當的不舒服 : 我記得非球面鏡片就是為了在看東西的時候鏡片周圍看起來會比較舒適 其他變數相同下.. 非球面邊緣影像壓縮會較一般球面低.. 非球面鏡片散光誤差分布描述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963140 非球面影像晃動會較一般球面低.. 非球面鏡片造成的影像晃動描述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963161 : hoya這支是1.6多層膜非球面的 : 萊特這個鏡片就只是1.5非球面而已 : 店員(驗光師)一直說叫我適應一下 可能是新的眼鏡太亮了 : 我就跟他講是鏡片周圍 影像是整個彎曲狀況 : 他就一直調我的鼻樑架 之後整個眼鏡變得很不好帶 將框面拉離顏面..可以降低邊緣影像壓縮情況.. 頂點距離差異對偏軸散光的影響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963186 將框面拉離顏面..可以降低影像晃動情況.. 頂點距離差異對影像晃動的影響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963188 : 我想問 萊特這個廠鏡片的非球面是單非嗎?? 可以將鏡片放在日光燈管下..觀察反光紋來辨識.. 非球面鏡片前表面設計解析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963137 : 會造成我戴上去不舒服的關係是因為這樣嗎?? : 還是另有其他因素? 一般稱單非的鏡片.. 邊緣壓縮程度,影像晃動程度這兩項應該無差異.. 差異的應該僅在於近心區的清晰程度..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963162 我想您換成hoya單非..結果會是一樣.. : 這樣 應該沒有辦法叫店家補救了嗎?? : 以後打死不配比hoya差的鏡片了ˋ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79
文章代碼(AID): #1DSHZcrl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SHZcrl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