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明明都是非球面 hoya 跟 萊特鏡片差別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我有我的調調€)時間15年前 (2011/03/03 23:39),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為了當兵去配了 另一支預備的眼鏡 (台南健康路的仁愛 在南商十字路口的對面 ) 原本想說是預備用的 所以鏡片就沒有特別去挑hoya的 今天拿到眼鏡試戴的時候 發現再看東西的時候鏡片邊緣有一種被擠壓的感覺 戴久了眼睛會疲勞 嚴重頭還會暈 相當的不舒服 我記得非球面鏡片就是為了在看東西的時候鏡片周圍看起來會比較舒適 hoya這支是1.6多層膜非球面的 萊特這個鏡片就只是1.5非球面而已 店員(驗光師)一直說叫我適應一下 可能是新的眼鏡太亮了 我就跟他講是鏡片周圍 影像是整個彎曲狀況 他就一直調我的鼻樑架 之後整個眼鏡變得很不好帶 我想問 萊特這個廠鏡片的非球面是單非嗎?? 會造成我戴上去不舒服的關係是因為這樣嗎?? 還是另有其他因素? 這樣 應該沒有辦法叫店家補救了嗎?? 以後打死不配比hoya差的鏡片了ˋ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45.46 ※ 編輯: bernie3684 來自: 124.8.145.46 (03/04 00:01)

03/04 01:10, , 1F
有請k大解說...
03/04 01:10, 1F

03/04 11:44, , 2F
你是什麼框呢? 你要不要看一下是不是鏡片的擠壓 產生硬力
03/04 11:44, 2F

03/04 11:45, , 3F
應該是說 產生過大的硬力
03/04 11:45, 3F

03/04 16:21, , 4F
GANESNA的金屬框 應該不是鏡片擠壓的關係
03/04 16:21, 4F

03/04 16:21, , 5F
我看她鏡片的末端 整個超厚的
03/04 16:21, 5F

03/04 16:22, , 6F
就在鏡片末端變厚的地方 影像都會被擠壓
03/04 16:22, 6F

03/05 10:52, , 7F
簡單來說 就是你框面挑選太寬了 把像差區都留下來了
03/05 10:52, 7F

03/05 10:53, , 8F
試試看 把眼鏡調離眼近些 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03/05 10:53, 8F
文章代碼(AID): #1DRxOOgm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RxOOgm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