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胸凹陷(漏斗胸)?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大台中網路水電工)時間8年前 (2018/05/29 23:15), 8年前編輯推噓16(19319)
留言41則, 2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搭板問一下 https://imgur.com/a/i8KhNsc 補上傳 https://imgur.com/a/4aNLOOS 因為我從小體重就很重,高中定型後了也一直都很重, 身高168,體重近十年就9x,去年有破百, 體形也一直就跟一般死宅肥一樣, 去年因健康亮紅燈的關係,開始拼命減脂(真得是為命了去拼), 最近七、八個月因為飲食控制關係,瘦了20幾公斤, 人愈來愈健康,肚子也愈來愈小,消到內凹.... 胸部(肋骨)愈來愈凸出了,穿著衣服外人還以為身材好, 請問這個也是漏斗胸??還是這個是桶狀胸??? 需不需要手術???如果不用要怎麼練才比較能修飾??? 應該朝那種訓練或方向去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7606913.A.5B7.html

05/29 23:32, 8年前 , 1F
圖片看不懂...
05/29 23:32, 1F

05/29 23:40, 8年前 , 2F
圖片點不開啦
05/29 23:40, 2F

05/29 23:43, 8年前 , 3F
把胸練到幹爆大就解決了
05/29 23:43, 3F

05/29 23:53, 8年前 , 4F
怎不拍正面
05/29 23:53, 4F

05/29 23:54, 8年前 , 5F
.....最好看得出來
05/29 23:54, 5F

05/29 23:55, 8年前 , 6F
拍這三小
05/29 23:55, 6F

05/30 00:07, 8年前 , 7F
這個應該是他的側面特寫照吧,如果我沒看錯
05/30 00:07, 7F

05/30 00:12, 8年前 , 8F
你傳3張一樣然後看不出甚麼東西的圖幹嘛= =
05/30 00:12, 8F

05/30 00:27, 8年前 , 9F
拍鞋墊幹嘛
05/30 00:27, 9F

05/30 00:39, 8年前 , 10F
以為是鞋墊 +1
05/30 00:39, 10F

05/30 00:48, 8年前 , 11F
這是縮肚子胸部往外頂? 看不出什麼欸
05/30 00:48, 11F
已補新圖,但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拍,才能讓人了解,有範例嗎? 我 GOOGLE 病例都是拍側面。

05/30 00:53, 8年前 , 12F
你這樣還好啦,我還比你嚴重一點,反正不影響生活
05/30 00:53, 12F
因為我胖丫,我體脂有30,肋骨還會露出來就很有奇怪了吧。

05/30 00:58, 8年前 , 13F
往外凸是雞胸吧?
05/30 00:58, 13F
https://kknews.cc/health/2e589oz.html 我是看到這則文章,覺得跟我很像,聽說桶狀胸是肺氣腫的一種,會造成呼吸不順。

05/30 01:36, 8年前 , 14F
我也有點類似的感覺,我查到的資料是肋骨外翻,不知道該
05/30 01:36, 14F

05/30 01:37, 8年前 , 15F
怎麼改善
05/30 01:37, 15F

05/30 03:19, 8年前 , 16F
看醫生比你在這邊等答案更快更準確
05/30 03:19, 16F

05/30 06:08, 8年前 , 17F
為什麼要動手術?就算漏斗胸也不用阿
05/30 06:08, 17F
呼吸不順,肺活量比一般人低,雖然平時活動不影響,尤其是上瑜珈課時, 老師提醒吸吐氣時,吸氣時間比一般人短,換氣較頻煩,吐氣沒差...

05/30 08:16, 8年前 , 18F

05/30 08:16, 8年前 , 19F
拍得真好
05/30 08:16, 19F

05/30 09:10, 8年前 , 20F
你看起來肚子縮超小 身體整個拱起來把胸往外推了
05/30 09:10, 20F
我縮肚子可以更小,看起來比例更奇怪,如果有需要也可拍一張,不過要下班才能拍...

05/30 10:12, 8年前 , 21F
你的意思是沒有縮肚子就這樣?去看看醫生吧
05/30 10:12, 21F

05/30 10:58, 8年前 , 22F
沒有影響到心肺功能應該都不算
05/30 10:58, 22F
上面有寫,就運動時呼吸有點不順,換氣較頻煩。

05/30 11:02, 8年前 , 23F
這種都算還好
05/30 11:02, 23F

05/30 11:03, 8年前 , 24F
要動手術的話要趁早 最好在25歲以前
05/30 11:03, 24F

05/30 11:06, 8年前 , 25F
有一種在肋骨放入金屬條的手術 是用來治療臟器被肋
05/30 11:06, 25F

05/30 11:06, 8年前 , 26F
骨壓迫的
05/30 11:06, 26F
大叔三十好幾了,想說如果手術,呼吸問題能不能改善,肺活量會不會提升, 以前偶爾會有吸不到氣的問題,總以為是人太胖,肪脂壓迫到....

05/30 11:20, 8年前 , 27F
單純體脂太高 瘦下來就不會了
05/30 11:20, 27F

05/30 11:21, 8年前 , 28F
不專業看法 我覺得這算是肋骨外翻 加強核心 正確腹式呼吸
05/30 11:21, 28F

05/30 11:22, 8年前 , 29F
會有改善
05/30 11:22, 29F

05/30 11:25, 8年前 , 30F
我也有類似這情況 但沒你這麼嚴重 健身後核心加強感覺有
05/30 11:25, 30F

05/30 11:25, 8年前 , 31F
改善 有點像挺胸 但腹肌會把肋骨拉下來 就不會外凸
05/30 11:25, 31F
以前我胖的時侯,也以為我是個正常人,至少外觀還蠻正常的標準肥宅, 脂肪、肚子填滿了空缺的部分,我也不在意,也沒人發現,瘦下來才知道愈來愈嚴重, 感謝~我會朝這個部分試試,注重核心肌群的訓練!!! ※ 編輯: QRM (59.125.1.166), 05/30/2018 13:34:14

05/30 17:15, 8年前 , 32F
可能先調整姿勢和加強肌力看看…
05/30 17:15, 32F

05/30 18:10, 8年前 , 33F
覺得有問題先去看醫生這邊都只是隔空抓藥
05/30 18:10, 33F

05/30 21:10, 8年前 , 34F
這不是漏斗胸也不是桶狀胸...
05/30 21:10, 34F

05/30 21:10, 8年前 , 35F
你的呼吸問題應該跟胸廓形狀無關。
05/30 21:10, 35F

05/30 21:10, 8年前 , 36F
肺氣腫是肺部結構被破壞造成的,桶狀胸是續發的結果。
05/30 21:10, 36F

05/30 21:10, 8年前 , 37F
如果你是說胸廓很寬腹部很窄,那唯一的原因就是你腹部
05/30 21:10, 37F

05/30 21:10, 8年前 , 38F
的肌肉都躲起來了....
05/30 21:10, 38F

05/31 06:23, 8年前 , 39F
呼吸法要練習,雖然不知道你訓練課表是怎麼排的
05/31 06:23, 39F

05/31 06:25, 8年前 , 40F
如果有正確使用核心的話應該是不會這麼誇張
05/31 06:25, 40F

05/31 06:27, 8年前 , 41F
如果要加強核心,從腹內外斜肌下手,先不要去練腹直肌
05/31 06:27, 41F
文章代碼(AID): #1R3Mw1Mt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R3Mw1Mt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