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健身新手訓練菜單內容詢問
小弟現在牌的菜單如下:
一周大約練3~4天
兩天練空槓深蹲 (20公斤的那種槓)
目標是往一天5組一組18下邁進 (現在只能做到1天3組一組18下)
等能做到一天5組一組18下後再慢慢加重量
練完後就去做一台機械式器材
因為主要是要瘦肚子
所以比較多都是做腹部方面的機械式器材
另外兩天就是肩、胸和其他部位這樣
目前機械式器材大多都只能用到18~23公斤這邊 (機械式器材3~4塊槓片的位置)
組數也大約都是在一天3組一組18下
目標也都是往一天5組一組18下的方向前進
不知道這樣的菜單有沒有什麼大問題?
另外
假設我今天已經打定主意要練胸和背來說
我今天就摸蝴蝶機和高拉背練完預定的組數就好嗎?
還是其實要多摸其他幾台練胸和練背的器材?
如果發文有什麼冒犯或者太白目的地方還請多多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46.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0659280.A.10D.html
→
03/10 13:53,
8年前
, 1F
03/10 13:53, 1F
→
03/10 13:54,
8年前
, 2F
03/10 13:54, 2F
→
03/10 13:54,
8年前
, 3F
03/10 13:54, 3F
推
03/10 14:04,
8年前
, 4F
03/10 14:04, 4F
→
03/10 14:05,
8年前
, 5F
03/10 14:05, 5F
我現在是想說
如果沒深蹲
一天練兩個肌群
有深蹲就練一個肌群
肌群就已胸背腹三個去輪
腿就靠深蹲
→
03/10 14:06,
8年前
, 6F
03/10 14:06, 6F
推
03/10 14:40,
8年前
, 7F
03/10 14:40, 7F
推
03/10 15:10,
8年前
, 8F
03/10 15:10, 8F
飲食的部分在去健身房前
已經找到可接受的飲食模式
未進健身房前
體重已經靠控制飲食緩步下降中
推
03/10 15:36,
8年前
, 9F
03/10 15:36, 9F
※ 編輯: lonelyboy616 (114.137.56.144), 03/10/2018 16:09:47
噓
03/10 18:34,
8年前
, 10F
03/10 18:34, 10F
推
03/10 20:10,
8年前
, 11F
03/10 20:10, 11F
上次發文已經有版友提醒過了
但是因為腹部的部分真的感覺比較弱一點 (?)
一樣都是脂肪
但是其他部位摸的到肌肉
腹部摸不到
所以也才會想往訓練腹肌的方向前進
推
03/11 02:04,
8年前
, 12F
03/11 02:04, 12F
166/69
體脂25.6%
推
03/11 02:06,
8年前
, 13F
03/11 02:06, 13F
推
03/11 02:08,
8年前
, 14F
03/11 02:08, 14F
每周都要調整喔@@
目前是都緩慢增加中啦
EX:這周做滿三組1組18下
下周開始進入相同重量四組1組18下
做到沒力還是沒辦法做完4組一組18下的話
那就看極限做到哪
等做到目標量以後在往下繼續走
直到5組一組18下後再增加重量
之所以會局限在18下
因為小弟想要增加運動量
大學教重訓的教授說
如果想要往大肌肌的方向去走
那就要大重量少次數
如果要往減脂的方向去走
那就要輕重量多次數
所以小弟的菜單才會這麼堅持要一組18下
→
03/11 02:11,
8年前
, 15F
03/11 02:11, 15F
其實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耶@@
只是印象中大學上重訓課的時候
教授有說要做到沒力才表示有訓練到
畢竟我主要的方向是減脂
到底是要往什麼方向前進其實我沒概念
然而我真的很喜歡喝啤酒
所以換個角度想
如果我沒有要練到體脂非常低的狀況下
其實我透過增加訓練量
就可以增加我喝啤酒的頻率
不知道我這樣想對不對?
※ 編輯: lonelyboy616 (36.231.246.78), 03/11/2018 02:58:47
→
03/11 14:37,
8年前
, 16F
03/11 14:37, 16F
→
03/11 14:37,
8年前
, 17F
03/11 14:37, 17F
→
03/11 14:37,
8年前
, 18F
03/11 14:37, 18F
→
03/11 14:38,
8年前
, 19F
03/11 14:38, 19F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