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般配近視眼鏡是配成0.8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marmotte )時間15年前 (2011/02/20 19:11),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milkscout (我要贏!!!)》之銘言: : ※ 引述《solomn (九米)》之銘言: : : 一般人配近視眼鏡 : : 是配成0.8沒錯吧 : : 謝謝 : 想借此文請教板友 : 我五年前在A眼鏡店配鏡 : 量出來是475度(兩眼沒差很多,只記高的度數) : 兩年前在B眼鏡店配鏡 : 量出來是500度 : 去年十月時,眼睛不舒服去看眼科 : 量出來是425!! : 醫生說眼鏡度數配太深 : 一樣是使用儀器測量 : 眼鏡店跟眼科的會差這麼多嗎? : 我知道自然情況下近視度數不會變淺 : 那不就代表過去幾年我都帶超過50度的眼鏡? : 是眼鏡行配鏡都習慣配深一點 : 或是眼科使用的儀器本質上跟眼鏡行有不同? : 後來依醫生指示試著降度數 : 試425度 很不清楚 : 眼科附設的眼鏡行配鏡員說長時間戴過深 : 無法一次降這麼多,會不適應 : 所以只先降一半 : 幾個月後適應了再降 : 現在已經適應超過三個月了 : 過幾天會去再降看看 : 請問板友們 : 真的是眼鏡行配得太深嗎? : 還是要換間眼科再測看看呢? 您要看自動驗光儀的預設值為何.. 許多眼科的自動驗光頂點距離預設值為0.. 螢幕上頭會顯示 V.D = 0 .. 即鏡片離眼睛的距離(vertex distance)為零距離.. 此時的驗光度數值為隱形眼鏡度數值.. ex.隱形眼鏡近視425度為眼鏡近視450度.. 人眼視覺等效度數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891305 ------------------------------------------------------------------------ 造成眼睛不舒服的原因有很多.. 要找出確切不舒適原因來源可以參考optical板#1CvIWfN8篇,#1CzFwi1x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73.186

02/21 00:42, , 1F
原來儀器設定值也有差! 謝謝k大 
02/21 00:42, 1F

02/22 12:55, , 2F
專業推
02/22 12:55, 2F
文章代碼(AID): #1DOFRgYz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OFRgYz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