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般配近視眼鏡是配成0.8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我要贏!!!)時間15年前 (2011/02/20 14:5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olomn (九米)》之銘言: : 一般人配近視眼鏡 : 是配成0.8沒錯吧 : 謝謝 想借此文請教板友 我五年前在A眼鏡店配鏡 量出來是475度(兩眼沒差很多,只記高的度數) 兩年前在B眼鏡店配鏡 量出來是500度 去年十月時,眼睛不舒服去看眼科 量出來是425!! 醫生說眼鏡度數配太深 一樣是使用儀器測量 眼鏡店跟眼科的會差這麼多嗎? 我知道自然情況下近視度數不會變淺 那不就代表過去幾年我都帶超過50度的眼鏡? 是眼鏡行配鏡都習慣配深一點 或是眼科使用的儀器本質上跟眼鏡行有不同? 後來依醫生指示試著降度數 試425度 很不清楚 眼科附設的眼鏡行配鏡員說長時間戴過深 無法一次降這麼多,會不適應 所以只先降一半 幾個月後適應了再降 現在已經適應超過三個月了 過幾天會去再降看看 請問板友們 真的是眼鏡行配得太深嗎? 還是要換間眼科再測看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97.106

02/20 16:36, , 1F
只能說 不專業的眼鏡行真的很多.....
02/20 16:36, 1F

02/21 01:15, , 2F
也是有度數減少的病例喔 雖然比例不高
02/21 01:15, 2F
文章代碼(AID): #1DOBeeQN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OBeeQN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