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眼鏡度數問題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五福)時間14年前 (2012/08/09 12:09),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是還是覺得很好奇想了解一下 就是我上一副眼鏡去醫院做體檢的時候 只有一眼0.5 一眼0.7的樣子 反正我也很久沒換眼鏡所以我就去配新眼鏡 去的時候做檢查 眼鏡行的人說 度數沒有太大的變動 我就問他 那為什麼去檢查視力不是1.0? 員工說因為你左右眼度數不同 但是上一副眼鏡度數只照輕得配的關係 所以我就又配了一副左右眼度數不同的 我上星期又去做體檢 明明我眼鏡才換不久(三四個月吧) 但是去做視力檢查 看圓圈的缺口最下面兩三排還是顯得吃力 要很認真的看才看的出來 問題是我記得很久以前的時候(我大學四年沒換個眼鏡) 每次度數增加一換眼鏡就會看的超清楚的 看出那些圓圈圈缺口根本不是問題 為什麼這次會這樣阿?照理說那間眼鏡行是台南版大家推崇的 應該不會差到哪邊才對阿 我最近也沒幹麻 度數也不可能增加太多 真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69.40

08/11 10:59, , 1F
也許是眼睛敏銳度降低,度數往上加也不會更清楚
08/11 10:59, 1F

08/13 11:10, , 2F
眼鏡行要配之前不是都會試戴??戴完再測確定有1.0才會配吧
08/13 11:10, 2F
文章代碼(AID): #1G8pVpgE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G8pVpgE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