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驗光] 晶體散光??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marmotte)時間14年前 (2012/02/19 02:2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hihWong (Chih)》之銘言: : 各位版友大家好 : 事情是這樣的 : 小弟原本學生時期戴同一支鏡框很久了 : 一直也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 開始工作後 : 拿第一份薪水的一部分買了隻稍貴點的框 : 框型是這陣子滿流行的狹長流線型框 : 可是問題來了 : 就算是同樣的度數 怎麼戴就是不舒服 : 換了好幾家眼鏡行也都沒辦法解決 : 後來拜讀了版上版友的文章 : 症狀有符合影像晃動的症狀 : 選了隻寬度小一點的框 : 配上建議的鏡片後 : 狀況也就改善了 這種是最基本的眼鏡影像晃動.. 特徵是縮小框面時..晃動會降低.. : 只是在找不同家眼鏡行驗光的過程中 : 遇到了一個很奇妙 也算第一次聽到的現象 : 小弟一直有輕微的散光 : 一眼25度 一眼在25到50之間 : 但是一直以來只要配上散光的鏡片 : 帶起來就會很不舒服 : 所以自學生時期開始 也就一直沒有配散光 optical板 #1CPYq0ub#1CTW0FH1#1CzFwi1x篇可以解釋您的疑惑 這屬於散光晃動..縮小框面也降低不了這種晃動感.. 必須要調變處方簽.. : 前陣子因為換了大鏡框配戴不舒服的情況 : 找了附近好幾家版上推薦眼鏡行 : 其中有幾家真的態度很親切也很友善 : 反複驗光了很多次 很努力的想幫小弟解決不舒適的問題 : 雖然後來沒有成功 : 在反複驗光的過程中 : 發現到小弟每次去驗光散光的軸度都不一樣 : 真的每天驗都不太一樣 : 有時會差30度 45度 甚至差到60度 : 驗光師表示說小弟應該是"晶體散光" : 不是一般常見的角膜散光 : 角膜散光因為角膜是固定的 所以軸度不會變 : 但晶體散光不一樣 因為水晶體是半浮動的 : 不像角膜是固定的 : 所以造成散光每天角度都不一樣 optical板 #1BflEKyc篇有說明何謂"散光".. 我們可以知道散光就是眼睛橢圓化的程度.. 形狀這種東西是會擾動的..就跟身高一樣.. 舉個例..身高有時會是178.3cm, 178.2cm, 178.5cm 所以角膜散光和晶體散光都會小幅變化.. 要測量角膜散光值.. 一般都是用placido環投影在角膜上.. 利用反射影像的尺寸反推算角膜的散光值.. -- 明天去診所有空會補一些測量理論和儀器所看的眼球反光照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42.213 ※ 編輯: kramnik 來自: 114.34.142.213 (02/19 10:07)
文章代碼(AID): #1FF-u4fg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FF-u4fg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