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Nikon 抗疲勞鏡片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2/15 11:19),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echo111 (@@)》之銘言: : ※ 引述《echo111 (@@)》之銘言: : : 想請問各位大大,感謝! : : 因工作需求,過去一年看電腦時間長, : : 最近配了付新的Nikon Relaxsee 1.67 非球面抗疲勞鏡片(店家建議) : : 驗光度數 DD -425-400x180 PD 662 : : OS -425-400x170 : : (驗光人員使用phoropter驗光儀驗光)較舊鏡片近視增加75度 : : 戴新眼鏡一天多後覺得看遠很亮很清晰, : : 但看近就會有點吃力(近約20cm左右)近遠交錯也會 : : 想請問大家這樣是我還沒適應這鏡片嗎?? : : 還是我的眼睛肌肉疲勞or衰弱的關係?? : : 年紀28,上一副眼鏡使用約2年半, : : 舊度數在日常生活上 看近會容易累(都會不知覺越貼越近@@) : : 看遠會模糊^^ : 不好意思再請問大家 : 戴了兩天左右,昨天開始有頭緊緊,頭有點疼的感覺!! : 這是什麼原因呢??? 經過一個禮拜的適應期,結果還是無法改善@@ 跑眼鏡行三次了,不管怎麼調整不舒服的狀況依然存在...(頭疼,看近不舒服) 店家是說如果還是無法改善,要幫我換回單焦點的鏡片 現況看來是需要換回單焦點的鏡片,抗疲勞鏡片卻更疲勞>"< 感想閃光偏高的還是先別考慮多焦點(抗疲勞)鏡片 新眼鏡戴不舒服的感覺真不好@@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95.2

02/15 14:56, , 1F
以你的度數其實可以不用1.67.因為也有可能是阿貝值太低
02/15 14:56, 1F

02/15 14:57, , 2F
色傘偏高.造成適應上的困難度.建議可用1.6折射率的鏡片
02/15 14:57, 2F

02/15 17:51, , 3F
謝謝
02/15 17:51, 3F

02/15 18:52, , 4F
你應該是調節不足的關係.我建議你應該不要一次加到75度
02/15 18:52, 4F

02/15 21:16, , 5F
減輕了調節卻增加了聚合的負擔,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此種鏡片
02/15 21:16, 5F

02/17 04:04, , 6F
選擇低折射率鏡片,對你會比較好一點
02/17 04:04, 6F

02/17 04:05, , 7F
你之前的配鏡是否也是使用1.67的鏡片材質?
02/17 04:05, 7F
文章代碼(AID): #1FEoHJQu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FEoHJQu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