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看遠看不清楚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1/11/07 00:0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yumu51 (ayumu51)》之銘言: : 前陣子晚上去進修,發現看黑板看不太清楚 : 於是回原眼鏡行重新驗光 : 結果店員說度數沒增加 : 可能是上完班去上課太疲累的關係 : 然後我想起去年配鏡的時候 : 另一位店員跟我說我的眼睛不是很好 : (2眼分別是600/800度外加散光) : 就算眼鏡度數再往上加也沒辦法看得很清楚 : 最佳狀態只能矯正到1.0 : 有這種說法嗎? 使用針孔測試做檢測.. #可以參考 optical版 第12221篇 [繞射效應下..模糊圓半徑與曲光不正之關 ] 第12222篇 [針孔法定義之修正] 若針孔視力較開放視力差..代表很接近屈光全矯正.. 若針孔視力較開放視力好..代表屈光矯正可以再修正.. 若用盡各種試片組合..針孔視力仍舊比開方視力差.. 有可能是自身眼球屈光不完美..如角膜不規則型變或白內障.. : 店員還說只能多吃葉黃素改善... 服用葉黃素有對年輕人視力改善的直接性論文提出嗎? 我們診所醫師說他從沒看過..他也不會提出年輕人服用會改善視力的直接性關連.. : 因為平常看電腦/電視都還看得清楚 : 但是遠一點的小字(黑板或路標)就有點困難 : 這是近視眼鏡無法彌補的 : 還是其實有其它方法可以遠近兼顧呢? : 雖然對生活不會造成太大困擾 : 但還是覺得很疑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79
文章代碼(AID): #1Ejh1R4w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jh1R4w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