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第六代全視線問題 懇求解惑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1/11/06 23:02),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ermination (勝仔)》之銘言: : 最近打算要配全視線的鏡片 目前決定是視亨的 : 我和家人一直以來都在熟悉的眼鏡店配 所以和老闆算是很熟了 : 也算蠻信任的 : 這次要配全視線 有先在工作地方附近的仁愛眼鏡稍稍接觸一下全視線的鏡片 : 那時後店員做了個測試去區分第五代和第六代 說是第六代的變色區域僅限於表面的鍍膜 : 而第五代以下的技術是整個鏡片都會變色,相信這種說法應該有人聽過~ 我查一下官方資料.. 第五代和第六代都是鍍膜變色..俗稱"trans-bonding" #關於transition的歷史 http://0rz.tw/DhjWI #第五代亦採用trans-bonding技術的資料 http://0rz.tw/GoLLA : 問題來了 : 這次我回老家配眼鏡的時候 : 沒有特別想到這部份 : 事後特別打電話說要全視線第六代的技術 : 老闆說 現在基本上都是第六代了 而且視亨算是授權的大廠 : 於是我提到了仁愛眼鏡做的實驗~ : 老闆卻說他印象中第六代還是採用整片毛料變色 只是改良了缺點 : 讓色差更大 回復更快~然後去除了卡色 或是鏡片有底色的問題 transition第六代是鍍膜變色..並且仍舊有卡色及底色問題.. : 我一直耿耿於懷那個實驗 因此後來又跟老闆提了一下~ : 結果老闆 過了五分鐘後打電話來說 他打電話去公司問過 : 說全視線的公司本來一開始推出第六代是有用到“變色鍍膜”的構想 : 然而後來基於一些因素 包括了如果刮損鍍膜 就無法變色的問題 : 因次最後仍採用整片毛片變色的改良版本 下篇文章有介紹transition的品牌策略 http://www.4eye.com.tw/main/news_in.aspx?mnuid=1141&nid=401&flag=1 不論是何種品牌策略銷售型式..似乎都是鍍膜變色.. trasition官網上也提倒說..高折射率或pc鏡片也只能以鍍膜變色來做處理.. : 所以我想請教版上的各位 是否聽過這個說法呢 : 又是否有人真的知道詳情? : 老闆也說會有保證卡~所以應該是全視線的毛片沒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79

11/11 13:10, , 1F
我是戴依視路第六代全視線,已經兩年多了,不過鏡片顏色
11/11 13:10, 1F

11/11 13:13, , 2F
似乎並沒有底色卡色的問題,而且全視線這個技術不是
11/11 13:13, 2F

11/11 13:15, , 3F
最新就到第六代,我的不會卡色難道是第七代...!?
11/11 13:15, 3F
文章代碼(AID): #1Ejg5qNI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jg5qNI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