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第六代全視線問題 懇求解惑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勝仔)時間14年前 (2011/11/06 21:5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打算要配全視線的鏡片 目前決定是視亨的 我和家人一直以來都在熟悉的眼鏡店配 所以和老闆算是很熟了 也算蠻信任的 這次要配全視線 有先在工作地方附近的仁愛眼鏡稍稍接觸一下全視線的鏡片 那時後店員做了個測試去區分第五代和第六代 說是第六代的變色區域僅限於表面的鍍膜 而第五代以下的技術是整個鏡片都會變色,相信這種說法應該有人聽過~ 問題來了 這次我回老家配眼鏡的時候 沒有特別想到這部份 事後特別打電話說要全視線第六代的技術 老闆說 現在基本上都是第六代了 而且視亨算是授權的大廠 於是我提到了仁愛眼鏡做的實驗~ 老闆卻說他印象中第六代還是採用整片毛料變色 只是改良了缺點 讓色差更大 回復更快~然後去除了卡色 或是鏡片有底色的問題 我一直耿耿於懷那個實驗 因此後來又跟老闆提了一下~ 結果老闆 過了五分鐘後打電話來說 他打電話去公司問過 說全視線的公司本來一開始推出第六代是有用到“變色鍍膜”的構想 然而後來基於一些因素 包括了如果刮損鍍膜 就無法變色的問題 因次最後仍採用整片毛片變色的改良版本 所以我想請教版上的各位 是否聽過這個說法呢 又是否有人真的知道詳情? 老闆也說會有保證卡~所以應該是全視線的毛片沒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20.6.62

11/11 10:13, , 1F
http://tinyurl.com/7m78squ 毛料變色與全視線變色差異
11/11 10:13, 1F

11/11 10:16, , 2F
老闆不知道是向誰問到毛料變色,如果買毛料變色片就虧很大!
11/11 10:16, 2F
文章代碼(AID): #1Ejf47ii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jf47ii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