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之前眼鏡行打工的經驗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努力打拼)時間15年前 (2011/05/03 05:45), 編輯推噓0(3314)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分享一下曾經在大學時代 去眼鏡行打工的經驗 在快兩年的工讀經驗中... 我唯一不能做的一件事情就只有"驗光" 其他該做的也都做了,不該做的還是得做.... 先說明之前待的眼睛行驗光的作業流程 消費者部份: 1.適當休息之後(白天時間較佳,晚上可能會因為用眼一整天,眼睛疲勞會有誤差) 2.攜帶現有眼鏡(可判斷某些素質,如度數是否改變,兩眼焦距值,或者散光角度) 店家部份: 1.檢驗客人現有的眼鏡(很多都省略了...)1-3min 2.驗光室-驗光儀器檢測數據(僅存的步驟..)3-5min 3.驗光室-鏡片數據調校+比手畫腳(幾乎也消失了...)10-15min 參考圖片http://0rz.tw/XrKzk 3.配戴矯正眼鏡+走動閒晃(同樣現在幾乎都省略了)10min 參考圖片http://0rz.tw/0KE5V ------------------------------------------------------------------------ 以下就是闇黑的開始嚕! 講好聽,應該會有店家說現在機器進步了,根本沒必要使用其他步驟... 但...鏡頭都有可能會移焦了,機器的準確率會到100%0誤差嗎? 以前靠四台機器+人工在反覆檢測,現在很多店家只靠一兩台機器檢測 時間成本對照一個花了30分鐘左右,一個花10分鐘左右 聰明的鄉民,您一定開始眉頭一皺 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當然還有很多的闇黑部份...就先不說了 更重要的是!!! 你的權益一定要知道 1.在驗光前,喵一下牆上有沒有驗光師執照的證書吧~  沒有的話!拉賽一下就走~  除非網友推薦不然真的不建議...   2.配鏡時一定要再三詢問店家,戴起來不舒適(暈眩/模糊)是否能免費重配!  目前遇過最好的店家,是一個禮拜內戴起來不舒適  可以重新驗光配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9.150 ※ 編輯: amice8866 來自: 219.84.9.150 (05/03 05:46)

05/03 06:51, , 1F
這年頭哪來的驗光師執照..?
05/03 06:51, 1F

05/03 09:01, , 2F
法令都沒還沒過哪裡來的證照...就算有但不是國家認定的
05/03 09:01, 2F

05/03 09:02, , 3F
有何用?
05/03 09:02, 3F

05/03 09:23, , 4F
幫推~ 勇敢說出!!
05/03 09:23, 4F

05/03 12:47, , 5F
老闆(店經理)都跟員工說 驗光不是重點 不要花太久時間
05/03 12:47, 5F

05/03 12:48, , 6F
驗太仔細還會被罵..吃力兩邊又不討好 花在銷售的時間變少
05/03 12:48, 6F

05/03 12:48, , 7F
業績差又被罵 哈哈 久而久之 就這樣嚕
05/03 12:48, 7F

05/03 15:51, , 8F
別急著酸咩~制度的問題 是永遠會存在著!我也說了附帶
05/03 15:51, 8F

05/03 15:53, , 9F
除非網友推薦不然真的不建議...(代表消費者的肯定阿!)
05/03 15:53, 9F

05/03 15:53, , 10F
驗光師執照 我想三年內應該不會通過吧....
05/03 15:53, 10F

05/03 15:54, , 11F
那些議員 立委們是很需要選票的
05/03 15:54, 11F

05/03 16:02, , 12F
是阿~制度擺一邊的話 只能看店家有沒有專業和良心了~
05/03 16:02, 12F

05/03 21:33, , 13F
現在驗光師法案還沒過喔~還有這是哪家眼鏡行呀?很多
05/03 21:33, 13F

05/03 21:34, , 14F
該檢查的都沒做@@法案歷經二十多年,到現在還沒過,不
05/03 21:34, 14F

05/03 21:35, , 15F
過也好~大家趕快來開眼鏡行來搶錢,繼續搞壞咱們台灣
05/03 21:35, 15F

05/03 21:36, , 16F
人的眼睛吧! (諷)
05/03 21:36, 16F

05/04 01:19, , 17F
那來的驗光師職照!!法案躺在立法院 長眠!!眼科醫生公會
05/04 01:19, 17F

05/04 01:20, , 18F
不會讓它過的!!這樣就不用去眼科刷健保卡了!!
05/04 01:20, 18F

05/04 11:19, , 19F
樓上 還有各縣市的眼鏡同業公會也不會讓它輕易過
05/04 11:19, 19F

05/05 02:30, , 20F
我去醫院附屬的眼鏡行除了檢查現有眼鏡以外,其他步驟都有做!
05/05 02:30, 20F
文章代碼(AID): #1DloNm1w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loNm1w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