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我的ic!berlin鏡框掉色(or生鏽)了...
我想我說的不夠清楚,就直接回文好了,另外也要修正我第一句推文..
一片片黑黑的,這樣的情況我是沒有..
但假定這是鏽蝕的話,那我的鼻墊裡和鏡腳裡有出現部分(這部分後頭會再說明)
先不論鼻墊和鏡腳的材質,別忘了其與鏡身接合處都是有空隙的,汗水/汙垢/油脂都有
可能趁隙而入,就算你用矽膠鼻套or腳套也一樣,再加上這些材質也是會劣化,髒東西
無孔不入阿,而汗水偏酸性,有沒有可能造成腐蝕?老實說..個人是認為有這個可能性.
說說我目前最常戴的這支ic! berlin lorup,霧銀色,鏡腳套是板材(醋酸纖維),顏色
微黃呈半透光,鼻墊材質不明,像是一般塑膠,確定非矽膠就是了.三年多使用下來..
鏡腳套因為是板材,無法更換,無法拆解下來,所以鏡腳最內部清不到,但透光檢查會發
現最內部有黑色物質,但無法確認是雜物沉積或有鏽蝕.
鼻墊部分,大概一年會回去更換鼻墊,而個人每幾個月也會拆下來清洗擦拭,而前幾天檢
查(因為裡面有微黃物質),拆解下來..又部分油脂,鼻墊支腳上有污垢,清除後發現疑似
鏽斑的東西,用酒精和去漬油處理..還是有一點點點小斑點,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要再往下處理嗎?拿出公司的WD40,除鏽劑?..ic! berlin耶,還是別這樣玩好了..
所以我沒繼續搞下去,只把油垢等髒東西清除掉而已,裝回去繼續戴..
至於疑似鏽斑的地方,只好改天請店家或專家再檢查看看了..
至於一片黑黑的,我還蠻想看的耶..有照片嗎?說不定有高人能夠解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0.120
推
10/06 22:41, , 1F
10/06 22:41, 1F
→
10/07 11:14, , 2F
10/07 11:14, 2F
→
10/07 11:15, , 3F
10/07 11:15, 3F
→
10/07 11:18, , 4F
10/07 11:18, 4F
→
10/07 11:19, , 5F
10/07 11:19, 5F
推
10/07 11:52, , 6F
10/07 11:52, 6F
→
10/07 16:55, , 7F
10/07 16:55, 7F
→
10/07 17:03, , 8F
10/07 17:03, 8F
→
10/07 17:04, , 9F
10/07 17:04, 9F
→
10/07 17:05, , 10F
10/07 17:05, 10F
推
10/07 19:18, , 11F
10/07 19:18, 11F
→
10/07 19:19, , 12F
10/07 19:19, 12F
→
10/07 19:23, , 13F
10/07 19:23,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optical 近期熱門文章
11
27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