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我的ic!berlin鏡框掉色(or生鏽)了...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簡單過生活..)時間15年前 (2010/10/06 22:24), 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想我說的不夠清楚,就直接回文好了,另外也要修正我第一句推文.. 一片片黑黑的,這樣的情況我是沒有.. 但假定這是鏽蝕的話,那我的鼻墊裡和鏡腳裡有出現部分(這部分後頭會再說明) 先不論鼻墊和鏡腳的材質,別忘了其與鏡身接合處都是有空隙的,汗水/汙垢/油脂都有 可能趁隙而入,就算你用矽膠鼻套or腳套也一樣,再加上這些材質也是會劣化,髒東西 無孔不入阿,而汗水偏酸性,有沒有可能造成腐蝕?老實說..個人是認為有這個可能性. 說說我目前最常戴的這支ic! berlin lorup,霧銀色,鏡腳套是板材(醋酸纖維),顏色 微黃呈半透光,鼻墊材質不明,像是一般塑膠,確定非矽膠就是了.三年多使用下來.. 鏡腳套因為是板材,無法更換,無法拆解下來,所以鏡腳最內部清不到,但透光檢查會發 現最內部有黑色物質,但無法確認是雜物沉積或有鏽蝕. 鼻墊部分,大概一年會回去更換鼻墊,而個人每幾個月也會拆下來清洗擦拭,而前幾天檢 查(因為裡面有微黃物質),拆解下來..又部分油脂,鼻墊支腳上有污垢,清除後發現疑似 鏽斑的東西,用酒精和去漬油處理..還是有一點點點小斑點,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要再往下處理嗎?拿出公司的WD40,除鏽劑?..ic! berlin耶,還是別這樣玩好了.. 所以我沒繼續搞下去,只把油垢等髒東西清除掉而已,裝回去繼續戴.. 至於疑似鏽斑的地方,只好改天請店家或專家再檢查看看了.. 至於一片黑黑的,我還蠻想看的耶..有照片嗎?說不定有高人能夠解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0.120

10/06 22:41, , 1F
用超音波清洗機震震看~
10/06 22:41, 1F

10/07 11:14, , 2F
感謝解說 你都自己拆鼻套和腳套下來洗喔? 好勇敢
10/07 11:14, 2F

10/07 11:15, , 3F
我很怕我太粗魯 會發生什麼意外 所以都給店家洗
10/07 11:15, 3F

10/07 11:18, , 4F
所以沒發現裡面也會生鏽 可是鏡框部分真的太慘了
10/07 11:18, 4F

10/07 11:19, , 5F
我手機傳輸線弄丟 所以沒辦法傳照片上來..
10/07 11:19, 5F

10/07 11:52, , 6F
廠商不建議用超音波處理!! 很多超音波的輸出力道不同!!
10/07 11:52, 6F

10/07 16:55, , 7F
我文中有敘述,鏡腳腳套因為非矽膠無法拆下來清..
10/07 16:55, 7F

10/07 17:03, , 8F
想請教d大碰過的客人中有鏽蝕的情形嗎?..
10/07 17:03, 8F

10/07 17:04, , 9F
目前查到的資料是除了醫療級的不銹鋼材才能完全防鏽,
10/07 17:04, 9F

10/07 17:05, , 10F
其他等級的不銹鋼材都可能鏽蝕,ic! berlin是使用何種?
10/07 17:05, 10F

10/07 19:18, , 11F
您的款式很多都看不到內緣吧(鏡腳),一般鏽蝕也不常見!!
10/07 19:18, 11F

10/07 19:19, , 12F
反而銀色才較常見鏽蝕!! 可能是少了顏色保護關係!!
10/07 19:19, 12F

10/07 19:23, , 13F
看來也只好勤保養了..
10/07 19:23, 13F
文章代碼(AID): #1Ch8QiuM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Ch8QiuM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