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晚上看發光體 會出現疊影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真冷...)時間15年前 (2010/09/20 23:18),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教大家一個問題 最近新配了一支眼鏡 戴起來 就會有說不上的怪 想問問大家 這樣的情況 到底是哪邊有問題 白天大致還好 不過到了晚上看發光體或看螢幕時 就容易出現疊影 今天晚上開高速公路 跟前方的車距約50公尺以上 看尾燈就會出現疊影 這個疊影是上垂直的一個燈會變上下兩個 兩個燈的 就變上下三個 越靠近就會恢復正常 看很遠的中文字型LED招牌 就會出現兩排字 最近配了兩隻單飛球面鏡片(就都沒配好) 似乎都遇到這樣的問題 想請教 是配鏡沒配好 還是我的眼睛要壞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36.77.38

09/20 23:47, , 1F
上下疊影很少會是眼位問題..應該僅是單純屈光不正..
09/20 23:47, 1F

09/20 23:48, , 2F
在平均屈光不足條件下..給予軸度為180的負性散光應可改善.
09/20 23:48, 2F
文章代碼(AID): #1CbtjZN6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CbtjZN6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