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玻璃鏡片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賞金獵人)時間15年前 (2010/09/17 06:25),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每一副眼鏡都變成了樹脂鏡片 真的很輕,雖然比較厚,也容易刮傷,但是就是比玻璃不容易破 ...... 而在習慣樹脂鏡片以後的好多年,有時候買下框型比較小的鏡框 跟店家說我想配玻璃鏡片,這樣比較不容易刮傷 通常店家十之八九會回答,玻璃的很重窩,你會帶不住. 可是最近我常想,難道以前我的鼻子是鐵做的嗎? 位啥我以前戴玻璃鏡片就戴的好好的, 而樹脂鏡片沒有在市面上出現時,大家也都是戴玻璃鏡片, 也沒有出現戴不住的情況,,,,,,, 難道樹脂鏡片佔領鏡片市場後,人類的鼻骨退化變軟了???????? 於是我上個月去配了一附玻璃鏡片, 其實心裡也是會有一點怕真的會不習慣,所以降了75度作閱讀用的眼鏡. 鏡框:MOSCOT LEMTOSH M號 舊框重配(這樣大家可以知道我的鏡片有多大了) 鏡片:法拉蒂 1.7 紫衣 實際使用下來,重量感沒有很明顯,也許平常的框都是賽璐絡 所以已經習慣重量了, 解析度超高,閱讀時字體明顯比樹脂鏡片放大 比起半年前配的 1.6 HOYA 降50度的閱讀眼鏡, 銳利度>>>>>>>>>>樹脂鏡片 提供給需要備用眼鏡,或需要近用眼鏡的朋友做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19.148

09/17 08:08, , 1F
沒有什麼軟化的問題吧...有比較舒服的誰會選擇不舒服
09/17 08:08, 1F

09/17 08:08, , 2F
能吃白飯誰還會選擇吃樹根呢
09/17 08:08, 2F

09/17 11:04, , 3F
faraday前弧彎度預設值很接近標準..是個不錯的玻璃設計 :)
09/17 11:04, 3F

09/17 19:14, , 4F
給一樓的朋友,那只是一種比喻,你認真了
09/17 19:14, 4F

09/18 11:57, , 5F
請問您度數是?
09/18 11:57, 5F

09/19 06:02, , 6F
實際度數650,閱讀用玻璃鏡片為575
09/19 06:02, 6F

09/19 16:28, , 7F
玻璃 我還是推蔡司耶 真的不錯
09/19 16:28, 7F

09/21 18:52, , 8F
個人覺得羅敦的玻璃與樹脂都在比zeiss更上一層
09/21 18:52, 8F

09/21 18:53, , 9F
不過已備用鏡片來說,法拉蒂真是個不錯的好物
09/21 18:53, 9F
文章代碼(AID): #1Cafb9xu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Cafb9xu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