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眼鏡] 新眼鏡帶起來很疲勞不舒服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1000)時間16年前 (2010/07/16 01:16),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發完文 有好心的板友跟我提醒 他戴不慣非球面的鏡片 才驚覺真的可能是這個關係 1.5之前戴過 好容易沾灰塵 既然可能不是折射率的問題 那我賭賭看衝一下1.6蓮花鍍膜好了 XD 今天戴了一整天 感覺不錯 沒有不舒服 光線感覺比較柔和 不會像hoya 閃亮超潔淨那麼刺眼 銳利 球面鏡片弧度較大 使得眼鏡彎曲 稍微呈現弧形 不知道是真的戴不慣hoya還是球面的問題 但下次不會再亂試鏡片了 只買蔡司就好 最後問個問題 我的hoya裡面有一個橢圓形中空的黑色泡綿 是做什麼用的 兩個鏡片都有 ※ 引述《ethanc (1000)》之銘言: : 本來是配細長框+蔡斯舒適型 1.5 戴了五六年吧 : 後來配了rayban 5130+hoya 閃亮超潔淨 1.6 : 看ptt字覺得很亮 一切都覺得很亮 : 以為是新眼鏡 不適應 : 現在已經過了三個月了 : 上班到晚上眼睛後變得很疲勞 很酸 : 以為眼睛出問題了 : 今天改戴原來的鏡片 卻又不會 : 新舊鏡片都是一樣度數 右眼增加25度 : 原本的眼鏡行說因為我舊的鏡框變形 上半部往前傾 : 導致新的鏡片不習慣 但我都戴了三個月了 : 幫我橋了新眼鏡的角度還是一樣 帶個兩個月 沒改善 : 所以我去了另一家 他說因為我蔡斯是1.5 : 新的hoya是1.6 弧度差這麼多當然不習慣 : 那我以後不就不能戴1.6 ?? : 到底要相信誰 我是相信第二家的說法 : 目前付訂金重配鏡片了 但應該還有反悔的餘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8.84 ※ 編輯: ethanc 來自: 114.42.98.84 (07/16 01:25)

07/16 01:44, , 1F
應該是「球面鏡片弧度較大」??多打一個字??
07/16 01:44, 1F
※ 編輯: ethanc 來自: 114.42.97.127 (07/16 08:02)

07/16 08:03, , 2F
哈 抱歉 多打一個字已更正 感謝~s
07/16 08:03, 2F

07/17 12:49, , 3F
黑色泡棉墊為代工時的防滑貼布..
07/17 12:49, 3F
文章代碼(AID): #1CFq9svK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Fq9svK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