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加入worldgym 前請三思,內規比你想的多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杰)時間8年前 (2018/05/02 16:37), 8年前編輯推噓51(56549)
留言110則, 7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19:44更新內容如下 謝謝各位版友的意見,底下的推文等,我都有看。 首先,我是真的實實在在把會籍的費用繳完,所以我應該不需要帶風向來抵毀這間公司。 再來,以我目前的單點會費1088來算,我要升級成多點的費用是 1388*24 個月(會籍重算二年) 300*2個月(當時單點前後兩個月升級成多點的差額) 1888 (轉成多點的手續費) 一共要支出35800元整。 但如果我直接辨多點的會籍 1088-1388*24個月 入會費、手續費零元 (上述為2017年網路上可查詢到的價格,端看怎麼談) 我只需要支出26112-33312元 來回的價差最多可以到9688元,請問一下,升級的好處是什麼?? 再來,如果我在這兩年期間,又需要使用到sports館或是elite館,這時你要升級,會藉 又要重新計算。更慘的是,你不會知道當時的內規是什麼。 我想表達的是,這間健身房有許多未揭露給消費者的「內規」,並沒有載明在合約內,端 看你要使用時當下內規是什麼,對消費者一點保障都沒有。 最後,我終於知道,為何每次我問專員問題和我的權益時(包含簽約當時),專員寫的紙條 ,為何都要回收,不讓你帶回家仔細審閱了和思考。謝謝。 以下為原文========================= (文長…) 先承認,我在加入會員前就有聽過要去worldgym 可以增加民法的常識,該健身房的爭議 也很多 但因為我家附近最近的健身房就只有worldgym 所以在加入會員時,我很認真的把合約的條款看過一次,也詢問了當時的專員一些問題。 以確保我的權益。 承接會藉的一年內,使用的狀況不錯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不過最近等到合約有變動,才深深體會到,跟worldgym打交道,你光把合約仔細看完還不 夠 最好每一字、每個規則、合約內沒載明內容,除了和「專員」問清楚之外,最好錄音、和 白紙黑字下來,當做保證。 然後再問清楚,除了合約上的內容外,是不是有內部規則是我們不知道的… 我的狀況如下 本人為worldgym 內湖福華店的會員,在2017年12月 已繳完二年的會籍費用。 不過有加入過worldgym 的會員都知道,會員合約存續期限為十年, 表示不論你簽多久的合約,在這十年內World Gym擁有每月扣款的權力。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平日在板橋的時間比較多,假日才會回到內湖。 所以為了方便使用,所以我向福華店提出了轉點成多點的需求。 當時第一次接洽我的專員先生。 告訴我轉點成多點除了每月的會費會月差額外 (從單點的1088 變成1388),還需要補一開 始和最後一個月的會費差額 600元 以及手續費1888元。因為不清楚這樣的價格是否合理,所以我說要回去考慮看看,所以這 時候沒有決定。 近期,我確認工作時間的關係,真的在板橋使用會比較方便。所以我又向福華店詢問了一 次。 第二次接洽我的專員先生。 告訴我轉點成多點除了每月的會費會月差額外 (從單點的1088 變成1388),還需要補一開 始和最後一個月的會費差額 ,以及手續費1888元。 「然後會藉需要重算,也就是重簽兩年的會藉」 「然後會藉需要重算,也就是重簽兩年的會藉」 「然後會藉需要重算,也就是重簽兩年的會藉」 當下我就覺得奇怪 worldgym 自已的廣告文宣上,一直宣傳可以從單點 「升級」 成多點 然後我記得在合約上,也從來沒有條件提到轉點需要重新簽訂合約的事情。 然後,既然要收我 「一開始和最後一個月的會費差額」 ,以及手續費1888元。 (這不就表明了我只是換個方式使用,所以需要多繳費用不足的地方) 怎麼會要我會籍又重新計算呢。如果要重新簽訂會籍,這樣我就直接去和專員談新的合約 就好,搞不好還能談到比較好的價格,幹麻要升級。 所以我當下沒有接受。回家後,我覺得這樣的條件對會員太不合理。所以我直接打電話去 worldgym 的客服中心詢問。 並且也跑到消保會的網站去申訴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以下是我申訴的內容 : 申訴事由:(爭議所在): 1、根據worldgym 合約第四點轉點 註明,會員若不得已將轉點至其他分店使用時,需付 轉點手續費 1500元,並補足費用差額即可。 2、向內湖福華分店主管談論的結果,轉點手續費為 1888 元,明顯與合約上註明不同。 此為爭議點之一 3、合約內記載,會員若不得已將轉點至其他分店使用時,需付轉點手續費 1500元,並補 足費用差額即可。並沒有提到任何有關會籍需重新計算之規定。此為爭議點之二 4、另因 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範本 第17條的規定, 第十七條  (轉點約定) 甲方於契約存續期間均可轉換使用乙方其他營業場所(下稱轉點),轉點時,乙方: □一、不收取任何費用。 □二、收取轉點費新臺幣 ___ 元整。 □三、其他約定方式:     香港商世界健身事業有限公司 沒有在合約內約定會籍需重新計算一事,理應不應主張要 求會員重新簽訂合約 worldgym 的會員合約存續期限為十年,所以會藉會簽表示這十年再重新計算。 過了幾天後,我接到worldgym 福華店經理的電話。 電話溝通的過程,我反應了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林經理給我的回覆是,合約上的轉點,指的是轉單點,而不是轉多點。 若要轉成多點,就是必需按照worldgym 的內部規則來走 (會籍重新計算),不然我可以不 要使用。 我說,這並沒有在你們的合約中載明,並且,你們的廣告文宣上,一直宣傳可以從單點 「升級」 成多點,如果我要重新簽定合約,這也不叫升級吧。 並且,當時我在要加入worldgym 簽訂合約時,專員也是跟我說,之後如果住家附近有其 他新開的Worldgym 分店,可以轉成多點使用,只需要付差額即可。 從來沒有人提到任何會籍需要重新簽訂的事情。 所以按照你們的規則,是不是我之後只要有任何想變動的地方 (轉多點,或是轉全區,或 是轉去其他的Sports 館) 會籍都要重新計算。 但林經理的說法就是,這就是我們的規定,如果我不同意,反正你(二年)的會籍到了,那 你可以不要用。 我不知道這樣的規則合不合理,目前也已向消保會反應了。 這幾天,我也有詢問我同樣在worldgym 健身的朋友,在簽約的時候,有提到之後轉成 多點的狀況下,要重簽會籍嗎? 朋友們也都表示不知道這件事,專員也都沒有提到。 只是希望我的經驗可以讓有看到這篇文章,然後也想加入worldgym 的朋友們,可以再仔 細考慮是否加入這間的會員。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合約有可能變動時,會籍又要重新再計算一次。然後會不 會又冒出一條不在合約內的內部規則。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合約有可能變動時,會籍又要重新再計算一次。然後會不 會又冒出一條不在合約內的內部規則。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合約有可能變動時,會籍又要重新再計算一次。然後會不 會又冒出一條不在合約內的內部規則。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136.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5250246.A.E9B.html

05/02 16:43, 8年前 , 1F
這堂民法課上的好扎實哦 有賺有賺
05/02 16:43, 1F

05/02 16:45, 8年前 , 2F
不一直都是時間到了可以”無條件“解約嗎?
05/02 16:45, 2F

05/02 16:46, 8年前 , 3F
yo4萵苣
05/02 16:46, 3F

05/02 16:57, 8年前 , 4F
老實說我對那張合約的理解方式 和那位經理一樣 合約上
05/02 16:57, 4F

05/02 16:57, 8年前 , 5F
寫的1500就是a換b的啊 不同的事情怎麼混為一談
05/02 16:57, 5F

05/02 17:05, 8年前 , 6F
套到手機上面你覺得可以這樣轉來轉去麼
05/02 17:05, 6F

05/02 17:18, 8年前 , 7F
風向帶起來
05/02 17:18, 7F

05/02 17:28, 8年前 , 8F
你把轉點和升級搞混了..
05/02 17:28, 8F

05/02 17:36, 8年前 , 9F
哇操 不爽不要用 蔬菜真的兇
05/02 17:36, 9F

05/02 17:41, 8年前 , 10F
萵苣就垃圾啊
05/02 17:41, 10F

05/02 17:49, 8年前 , 11F
垃圾廣告文宣啊,還是得按定型化契約走,單點轉單點付150
05/02 17:49, 11F

05/02 17:49, 8年前 , 12F
0然後還要依該點費率吧,不然大家都去低價點報名,然後再
05/02 17:49, 12F

05/02 17:49, 8年前 , 13F
我看文章好像是 你理解錯了...
05/02 17:49, 13F

05/02 17:49, 8年前 , 14F
付轉點費,低月付用到旗艦店服務就好啦
05/02 17:49, 14F

05/02 17:58, 8年前 , 15F
原po是被業務騙了
05/02 17:58, 15F

05/02 18:23, 8年前 , 16F
10年那個是什麼意思阿?WG最少一次要簽10年嗎?
05/02 18:23, 16F

05/02 18:43, 8年前 , 17F
反正這蔬菜我從沒想過加入!再近也一樣!
05/02 18:43, 17F

05/02 18:44, 8年前 , 18F
在旁邊的真的會加入 畢竟沒選擇
05/02 18:44, 18F

05/02 18:56, 8年前 , 19F
跟手機一樣有綁定的1-3年,時間過之後仍可繼續使用扣除一
05/02 18:56, 19F

05/02 18:56, 8年前 , 20F
樣的使用費.但解約不必扣違約金
05/02 18:56, 20F

05/02 18:58, 8年前 , 21F
簡單說就是你的理解能力需要加強...
05/02 18:58, 21F

05/02 18:59, 8年前 , 22F
有妹看住家周圍又沒其他家,又可以上民法課幹嘛不報
05/02 18:59, 22F

05/02 19:04, 8年前 , 23F
哈哈,世界XD
05/02 19:04, 23F

05/02 19:16, 8年前 , 24F
邊上民法邊健身 夢寐以求
05/02 19:16, 24F

05/02 19:29, 8年前 , 25F
萵苣真的爛
05/02 19:29, 25F
※ 編輯: NiceDay5566 (114.136.106.212), 05/02/2018 19:47:11

05/02 19:44, 8年前 , 26F
我原約3年1288北區不含sport新約一樣3年1288含sport
05/02 19:44, 26F

05/02 19:44, 8年前 , 27F
也是叫我重走3年覺得滿不合理的但又不甘心繳一樣錢
05/02 19:44, 27F

05/02 19:45, 8年前 , 28F
不能用sport館還是簽了哀~
05/02 19:45, 28F

05/02 19:58, 8年前 , 29F
沒用 還是一堆人會到處講不買教練課就沒事
05/02 19:58, 29F

05/02 20:28, 8年前 , 30F
萵苣開多久 糾紛就多久自己愛去沒辦法
05/02 20:28, 30F

05/02 20:42, 8年前 , 31F
大家上課啦 常蹺課小心強制上民法課
05/02 20:42, 31F

05/02 20:50, 8年前 , 32F
我要建議消保官創一個蔬菜糾紛聯盟,造福民眾
05/02 20:50, 32F

05/02 21:04, 8年前 , 33F
從沒想過加入蔬菜 糾紛實在太多
05/02 21:04, 33F

05/02 21:12, 8年前 , 34F
就是一直有覺得wg很近好方便的人他才會一直壯大 覺得
05/02 21:12, 34F

05/02 21:12, 8年前 , 35F
他不好抵制不就好了
05/02 21:12, 35F

05/02 21:18, 8年前 , 36F
國考幹嘛去補習班?去萵苣就上了啊
05/02 21:18, 36F

05/02 21:41, 8年前 , 37F
小時候不懂事被雷過+1 當初合約說要轉讓付轉讓費即可 結果
05/02 21:41, 37F

05/02 21:41, 8年前 , 38F
到了真的要轉讓的時候說我的是舊合約不適用 要付違約金6千
05/02 21:41, 38F
還有 32 則推文
05/03 08:59, 8年前 , 71F
看來我的業務人不錯 我接轉讓的時候 那個業務就有跟我說
05/03 08:59, 71F

05/03 09:00, 8年前 , 72F
轉點只限單點 轉多點要重簽
05/03 09:00, 72F

05/03 10:45, 8年前 , 73F
萵苣真的很X 去了只會後悔
05/03 10:45, 73F

05/03 11:33, 8年前 , 74F
我是單點轉多點 是一年約到轉三年約 但是倒是沒遇過這問
05/03 11:33, 74F

05/03 11:33, 8年前 , 75F
題 就 直接 繳888
05/03 11:33, 75F

05/03 12:31, 8年前 , 76F
推一個
05/03 12:31, 76F

05/03 13:45, 8年前 , 77F
05/03 13:45, 77F

05/03 15:13, 8年前 , 78F
人勸勸不聽 鬼牽直直走
05/03 15:13, 78F

05/03 15:46, 8年前 , 79F
只能說遇到有良心的業務很重要,但往往這樣的業務都做不久
05/03 15:46, 79F

05/03 16:30, 8年前 , 80F
轉點跟多點是不同東西不是嗎@@"?我誤會啥嗎
05/03 16:30, 80F

05/03 16:36, 8年前 , 81F
轉點和升級本來就不一樣 還好簽約時我專員講解的很清楚
05/03 16:36, 81F

05/03 18:01, 8年前 , 82F
所以你到底是要轉點還是要改成多點?從你文章內我看不出
05/03 18:01, 82F

05/03 18:01, 8年前 , 83F
來,我個人的理解是跟那位經理說的一樣,然後如果覺得不
05/03 18:01, 83F

05/03 18:01, 8年前 , 84F
合理就別簽,蠻簡單的
05/03 18:01, 84F

05/03 21:04, 8年前 , 85F
蔬菜開在我家隔壁我都不會去 哼哼
05/03 21:04, 85F

05/03 21:40, 8年前 , 86F
十年意思是綁10年嗎!?
05/03 21:40, 86F

05/03 22:01, 8年前 , 87F
WG開在我家樓下都不會去
05/03 22:01, 87F

05/03 23:39, 8年前 , 88F
就地點王 健身不是主業者的最愛
05/03 23:39, 88F

05/04 00:06, 8年前 , 89F
不過WG可以多點真的方便 店很多 但最好一開始就要問清
05/04 00:06, 89F

05/04 00:06, 8年前 , 90F
楚就是了
05/04 00:06, 90F

05/04 00:46, 8年前 , 91F
真的這輩子都不會想去
05/04 00:46, 91F

05/04 02:09, 8年前 , 92F
內湖去極限啊,極限明明不錯
05/04 02:09, 92F

05/04 10:46, 8年前 , 93F
給你學法律的機會,還不快叩恩
05/04 10:46, 93F

05/04 12:43, 8年前 , 94F
我當初有跟業務詢問過相關的問題 他解釋兩者是不同的
05/04 12:43, 94F

05/04 12:43, 8年前 , 95F
所以那時我就直接簽多點了
05/04 12:43, 95F

05/05 04:13, 8年前 , 96F
上次差點被業務騙進去 好險有做功課
05/05 04:13, 96F

05/05 08:36, 8年前 , 97F
為什麼合約到還可以扣款啊? 怕...
05/05 08:36, 97F

05/05 13:04, 8年前 , 98F
我是覺得還好..就像手機 網路一樣 升級都是重綁的@@
05/05 13:04, 98F

05/06 14:20, 8年前 , 99F
全國最大民法健身房上線拉
05/06 14:20, 99F

05/06 21:51, 8年前 , 100F
都他們在解釋的,好好講都聽不懂~慶幸7月就解脫了
05/06 21:51, 100F

05/07 05:56, 8年前 , 101F
都成年了合約這種東西自己沒看清楚就別簽字..
05/07 05:56, 101F

05/07 16:08, 8年前 , 102F
但World Gym就是方便啊,開在我家旁邊費用又不貴,幹
05/07 16:08, 102F

05/07 16:08, 8年前 , 103F
嘛不去
05/07 16:08, 103F

05/08 15:52, 8年前 , 104F
哇靠…正想說來去worldgym參觀,看完消火了
05/08 15:52, 104F

05/09 15:00, 8年前 , 105F
找對專員 把規則清楚是很重要的唷! 不用綁到十年好
05/09 15:00, 105F

05/09 15:00, 8年前 , 106F
嗎 是活約才這麼久 萵苣問題歡迎站內信解惑唷!
05/09 15:00, 106F

05/13 12:46, 8年前 , 107F
一直該什麼不抵制的,麻煩你來木柵開,我第一個報名
05/13 12:46, 107F

05/16 22:24, 8年前 , 108F
太可怕了 還好寧願跑遠一點也不去萵苣
05/16 22:24, 108F

05/17 16:33, 8年前 , 109F
網路客服也是虛設的
05/17 16:33, 109F

09/05 16:11, 7年前 , 110F
就你一個人毛最多
09/05 16:11, 110F
文章代碼(AID): #1QwNZ6wR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wNZ6wR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