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深蹲右邊髂腰肌痛?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沛綱)時間8年前 (2018/01/07 21:10), 7年前編輯推噓13(1305)
留言18則, 1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n3rd (全日本空輸ANA)》之銘言: : 查了一下 : 很接近的部位似乎是髂腰肌 : 大概就是身體和大腿的交界 : 只有右邊在痛 : 我在想是不是深蹲左右不平衡 : 但看了鏡子沒有明顯的不平衡 : 由輕重量開始做也是會痛 : 我該去復健科看看嗎? : 還是能夠做些伸展幫助恢復? : 因為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傷了 : 有休息一個禮拜但還是一樣 讓小弟隔空抓藥一下 走路是交替性動作,動作元素有下肢推進 重心轉換,上肢旋轉平衡 https://imgur.com/fQJ9mjy.jpg
人體是很多關節組成,走路時身體關節會一起發生動作 並非像機器人一樣不動 https://imgur.com/DWvtWvy.jpg
多數人因為生活習慣,身體重心習慣維持在右邊 常常會見到走路是右腳支撐,左腳用甩的前進 而走路時重心轉換是在站立中期發生 https://imgur.com/6vguOPK.jpg
改善方式很簡單,先讓身體重心習慣維持在左邊,姿勢不動維持30秒 https://imgur.com/9Z2Benr.jpg
訓練動作建議加入前分腿或單腳類型動作,動作重點是感受屁股與腳底重心轉換 骨盆有左右旋轉切換重心能力時,才會比較容易回歸中立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3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330619.A.5E7.html

01/07 21:24, 8年前 , 1F
1
01/07 21:24, 1F

01/07 21:33, 8年前 , 2F
484太專業
01/07 21:33, 2F

01/07 22:03, 8年前 , 3F
讚!
01/07 22:03, 3F

01/07 22:14, 8年前 , 4F
01/07 22:14, 4F

01/07 22:25, 8年前 , 5F
推推
01/07 22:25, 5F

01/07 23:17, 8年前 , 6F
push
01/07 23:17, 6F

01/07 23:52, 8年前 , 7F
推推
01/07 23:52, 7F

01/08 02:40, 8年前 , 8F
說得不錯 推
01/08 02:40, 8F

01/08 06:07, 8年前 , 9F
01/08 06:07, 9F

01/08 08:37, 8年前 , 10F
推專業,但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放鬆梨狀肌就好了,我就
01/08 08:37, 10F

01/08 08:37, 8年前 , 11F
是這樣
01/08 08:37, 11F

01/08 09:37, 8年前 , 12F
你是這樣子 不代表其他人也是這樣子好嗎 樓上
01/08 09:37, 12F

01/08 10:22, 8年前 , 13F
笑一下就好了,我都是這樣,哈哈哈哈哈哈
01/08 10:22, 13F

01/08 10:30, 8年前 , 14F
他描述的狀況跟我一模一樣啊,我就是這樣改善的,分享一
01/08 10:30, 14F

01/08 10:31, 8年前 , 15F
下可以吧?又沒有說不能用這種方式改善,只是那是需要
01/08 10:31, 15F

01/08 10:31, 8年前 , 16F
時間的,至少我放鬆梨狀肌兩三天就完全改善了,可以嗎?
01/08 10:31, 16F

01/08 11:52, 8年前 , 17F
支持Alex 本來就具有參考性
01/08 11:52, 17F

01/08 16:27, 8年前 , 18F
有解決方法 推
01/08 16:27, 18F
※ 編輯: ka0927085443 (49.217.163.165), 10/29/2018 13:02:16
文章代碼(AID): #1QKXmxNd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KXmxNd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