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鍋自製乳清會很瘋嗎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樹枝擺擺)時間8年前 (2018/01/07 19:47),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awaiipikach (vvga)》之銘言: : 請巨巨們鞭小力,純粹閒聊~ : 有人說可以用電鍋自製優格,加熱過程還會產生些微的乳清蛋白,覺得好神啊 : 材料和做法請自行估狗,畢竟我也沒做過,就不在這誤導大家了XD : 自製優格過濾後可以吃到乳清蛋白是一舉兩得的做法,不過我看了網路圖片覺得有點擔心 : 是不是會很腥? : 請問大家有自製過乳清嗎? : 論食材和時間成本似乎自己買一罐乳清蛋白粉還比較划算 : 真要自製乳清,應該算是健身之餘的小樂趣? 用電鍋自製優格多年的我來回一下 可以是可以,但自製優格所產生的乳清蛋白,真的就只是你寫的「些微」而已 我固定用一公升的鮮奶或豆漿加一點菌粉或市售無添加優酪乳培養, 一公升優格產生的乳清大概只有幾十cc不到,恐怕就一罐養樂多的量 如果你的目的是蛋白質,那用優格副產品的乳清蛋白絕不是好方法 因為如果成本效益高的話,這個方法早在這個版變成常識了 算一下一公升的蛋白質(鮮奶、奶粉或豆漿)成本跟用來培養的菌粉或優酪乳 只生得出一瓶養樂多不到的乳清,一點都划不來, 而且還有電費跟時間成本沒算 至於味道腥嗎?一點也不,優格副產品乳清是沒味道的,至少我完全喝不出來 你只會喝到優格味,而優格的味道取決於菌類的蛋白質來源 你用牛奶做,就是牛奶味+微酸味,你用豆漿做,就是豆漿味+微酸味 分離出來的乳清完全沒味道 那個酸味就看你的菌種來源, 你用市售的優酪乳去培養,培養出來的就是那罐優酪乳的酸味 所以我用義美優酪乳複製出來的優格會比用菌粉培養出來的還酸 因為義美的優酪乳就是比別家酸一點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19.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325665.A.C3F.html

01/07 19:57, 8年前 , 1F
自製優格好吃
01/07 19:57, 1F

01/07 21:04, 8年前 , 2F
感謝L大分享經驗談~看完更想試做優格
01/07 21:04, 2F

01/07 23:11, 8年前 , 3F
很簡單喇 樓上估狗一下作法準備好工具材料就可以做了
01/07 23:11, 3F

01/08 09:34, 8年前 , 4F
夏天可以蓋著直接放 不用電鍋
01/08 09:34, 4F

01/08 13:59, 8年前 , 5F
01/08 13:59, 5F
文章代碼(AID): #1QKWZXm_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KWZXm_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