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臥推時下腰痠痛的原因?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1v5)時間8年前 (2017/12/22 13:58), 8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benson012 (班森)》之銘言: : 最近在做臥推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下腰會痠痛 : 做的時候也會照鏡子看自己的動作 : 確定我的背跟腰都有貼平在椅墊上 : 這種痛的感覺有時候平躺抬腿的時候也會出現 : 但平常走路、站立、坐著的時候都沒有感覺 : 只有在做這兩個動作的時候會有酸痛感 : 去看過醫生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一樣的情況? : 在World Gym一起練的朋友說是我背收得不夠,會增加腰的負擔 : 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脊椎在自然中立角度時不會完全是直的 以下為簡單的示意圖 (視線朝左 ( 頸椎-前突 ) 胸椎-後突 ( 腰椎-前突 一般人腰椎本來是前突的走向 如果硬要它平貼在臥推椅上 會變成後突,等於微微地圓下背 以這樣的姿勢去負重 會讓椎間盤的壓力變得更大 練習完整的呼吸配合動作,會更安全 以上是可能的原因,可參考看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R7s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225.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922317.A.7A8.html

12/22 19:05, 8年前 , 1F
12/22 19:05, 1F

12/22 20:54, 8年前 , 2F
12/22 20:54, 2F

12/23 01:30, 8年前 , 3F
不是因為晚上太操嗎( ̄3 ̄)a
12/23 01:30, 3F
不無可能… ※ 編輯: jack19928186 (115.82.225.139), 12/23/2017 12:23:56

12/23 22:32, 8年前 , 4F
有聽瑜珈老師提過腰椎正常情況是微彎的,用錯誤方
12/23 22:32, 4F
對呀,但很多人認為它是直線XD 衍伸出一些風險

12/23 22:32, 8年前 , 5F
式扳直又做重訓很容易受傷
12/23 22:32, 5F
※ 編輯: jack19928186 (101.10.18.53), 12/26/2017 00:57:52
文章代碼(AID): #1QF9yDUe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F9yDUe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