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臥推時下腰痠痛的原因?
※ 引述《benson012 (班森)》之銘言:
: 最近在做臥推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下腰會痠痛
: 做的時候也會照鏡子看自己的動作
: 確定我的背跟腰都有貼平在椅墊上
: 這種痛的感覺有時候平躺抬腿的時候也會出現
: 但平常走路、站立、坐著的時候都沒有感覺
: 只有在做這兩個動作的時候會有酸痛感
: 去看過醫生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一樣的情況?
: 在World Gym一起練的朋友說是我背收得不夠,會增加腰的負擔
: 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脊椎在自然中立角度時不會完全是直的
以下為簡單的示意圖 (視線朝左
( 頸椎-前突
) 胸椎-後突
( 腰椎-前突
一般人腰椎本來是前突的走向
如果硬要它平貼在臥推椅上
會變成後突,等於微微地圓下背
以這樣的姿勢去負重
會讓椎間盤的壓力變得更大
練習完整的呼吸配合動作,會更安全
以上是可能的原因,可參考看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R7s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225.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922317.A.7A8.html
推
12/22 19:05,
8年前
, 1F
12/22 19:05, 1F
推
12/22 20:54,
8年前
, 2F
12/22 20:54, 2F
推
12/23 01:30,
8年前
, 3F
12/23 01:30, 3F
不無可能…
※ 編輯: jack19928186 (115.82.225.139), 12/23/2017 12:23:56
推
12/23 22:32,
8年前
, 4F
12/23 22:32, 4F
對呀,但很多人認為它是直線XD 衍伸出一些風險
→
12/23 22:32,
8年前
, 5F
12/23 22:32, 5F
※ 編輯: jack19928186 (101.10.18.53), 12/26/2017 00:57:52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