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臥推時下腰痠痛的原因?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4(4推 0噓 1→)留言5則,0人參與, 8年前最新作者jack19928186 (1v5)時間8年前 (2017/12/22 13:58), 8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脊椎在自然中立角度時不會完全是直的. 以下為簡單的示意圖 (視線朝左. ( 頸椎-前突. ) 胸椎-後突. ( 腰椎-前突. 一般人腰椎本來是前突的走向. 如果硬要它平貼在臥推椅上. 會變成後突,等於微微地圓下背. 以這樣的姿勢去負重. 會讓椎間盤的壓力變得更大. 練習完整的呼吸配合動作,會更安全.
(還有163個字)

推噓14(14推 0噓 2→)留言16則,0人參與, 8年前最新作者eq0eq (安豬)時間8年前 (2017/12/22 12:0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你好雖然沒有實際檢測無法完全跟你解釋。. 但是依照我的經驗跟您描述的症狀就讓我鍵盤看看吧。. 第一,臥推下背並不是完整平壓在板子上,脊椎中立是一個範圍,通常還是會有一點點曲線然後用腹橫肌收縮固定住脊椎推。所以我會猜測你用腹直肌代替腹橫肌穩定脊椎所以下背完全平貼,但是這樣的穩定是少面向的,只有朝下壓而
(還有193個字)

推噓11(11推 0噓 8→)留言19則,0人參與, 8年前最新作者benson012 (班森)時間8年前 (2017/12/22 11:3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最近在做臥推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下腰會痠痛. 做的時候也會照鏡子看自己的動作. 確定我的背跟腰都有貼平在椅墊上. 這種痛的感覺有時候平躺抬腿的時候也會出現. 但平常走路、站立、坐著的時候都沒有感覺. 只有在做這兩個動作的時候會有酸痛感. 去看過醫生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一樣的情況?.
(還有12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