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臥推時下腰痠痛的原因?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安豬)時間8年前 (2017/12/22 12:00), 編輯推噓14(1402)
留言16則, 1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benson012 (班森)》之銘言: : 最近在做臥推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下腰會痠痛 : 做的時候也會照鏡子看自己的動作 : 確定我的背跟腰都有貼平在椅墊上 : 這種痛的感覺有時候平躺抬腿的時候也會出現 : 但平常走路、站立、坐著的時候都沒有感覺 : 只有在做這兩個動作的時候會有酸痛感 : 去看過醫生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一樣的情況? : 在World Gym一起練的朋友說是我背收得不夠,會增加腰的負擔 : 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你好雖然沒有實際檢測無法完全跟你解釋。 但是依照我的經驗跟您描述的症狀就讓我鍵盤看看吧。 第一,臥推下背並不是完整平壓在板子上,脊椎中立是一個範圍,通常還是會有一點點曲 線然後用腹橫肌收縮固定住脊椎推。所以我會猜測你用腹直肌代替腹橫肌穩定脊椎所以下 背完全平貼,但是這樣的穩定是少面向的,只有朝下壓而已,所以後側脊椎周邊肌肉也只 好辛苦的跳出來幫忙穩定後側。這些肌肉小小的而且又被拉到這麼長還要出力真的很酸。 另外你仰臥抬腿會腰痠更讓我懷疑穩定腰椎骨盆的發力方式應該有點狀況。 所以我會建議你咳嗽感覺一下腹橫肌出力的方式。然後試著在抬腿或臥推感覺前側不要那 麼出力下壓。反而是側邊用力壓縮來動,只要感覺旁邊放掉變前面用力就表示核心穩定放 棄變成外在肌肉用力。這時就降低強度讓核心慢慢追上來。 脊椎記得輕鬆貼地就好不要用力壓在地上。 希望會有改善 安豬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7.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915256.A.F82.html

12/22 12:04, 8年前 , 1F
1
12/22 12:04, 1F

12/22 12:06, 8年前 , 2F
推推推
12/22 12:06, 2F

12/22 12:07, 8年前 , 3F
*:‧。゚ヽ(*^▽^)ノ゚.:*‧°★
12/22 12:07, 3F

12/22 12:29, 8年前 , 4F
咳嗽這測試法好神
12/22 12:29, 4F

12/22 12:41, 8年前 , 5F
12/22 12:41, 5F

12/22 12:49, 8年前 , 6F
有次看到一個教練教個頗有年紀的歐巴桑槓鈴臥推用90/90
12/22 12:49, 6F

12/22 12:49, 8年前 , 7F
姿勢下去做,晃的程度真是嚇到我吃手手。
12/22 12:49, 7F

12/22 12:51, 8年前 , 8F
背貼緊板凳這謬誤超嚴重
12/22 12:51, 8F

12/22 12:51, 8年前 , 9F
可以吐氣吐到快沒氣再咳!
12/22 12:51, 9F

12/22 14:10, 8年前 , 10F
鍵盤檢測XD
12/22 14:10, 10F

12/22 14:50, 8年前 , 11F
\ 安豬 /
12/22 14:50, 11F

12/22 16:22, 8年前 , 12F
推安豬
12/22 16:22, 12F

12/22 17:08, 8年前 , 13F
推安豬
12/22 17:08, 13F

12/22 17:19, 8年前 , 14F
安豬跑山路阿~
12/22 17:19, 14F

12/22 17:47, 8年前 , 15F
建議去跑跑步機就好
12/22 17:47, 15F

12/22 23:32, 8年前 , 16F
12/22 23:32, 16F
文章代碼(AID): #1QF8Du-2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F8Du-2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