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在路跑的要怎麼練?已刪文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Sayo)時間8年前 (2017/11/13 11:56), 編輯推噓6(601)
留言7則, 6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arrison2013 (Harrison)》之銘言: : 最近跟同事都會去參加路跑,這兩個月跑了3場10km的 : 不過每次跑完我的大腿跟背都會酸痛兩三天 : 大腿大概都是痠這裡(應該是股直肌 : https://i.imgur.com/59u5bob.png
: 背的話大概是背闊肌的地方(比較像是痛不是痠 : https://i.imgur.com/FPoaYAl.png
: 我知道跑步鐵腿很正常,但背會痛是不是不太正常? : 平常是有在World Gym健身,想問一下要練什麼器材或特別加強哪裡 : 會讓這些痠痛的症狀比較不會發生,或對路跑有幫助? : 自己爬了滿多路跑相關的文,但好像很多人不建議重訓 : 不太懂兩者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嗎? 路跑跟重訓沒有衝突,不要被字義給混淆了。如果我把重訓兩字改成路跑訓練,是不是就 沒問題了? 然後,關於跑完後的痠痛,甚至疼痛,從你貼的圖可以瞧出一些端倪。 這邊只能幫你鍵盤檢測一下,如果想知道詳情,還是請你去看醫生。 第一,你很有可能使用過度的骨盆前傾在跑步,請自我檢視一下。 第二,你的跑步姿勢是否有如蜻蜓點水一樣,一蹬一蹬的。 第三,如果有以上兩點,會發生什麼問題?你的髂腰肌跟背肌群長期緊繃,髖屈不足,股 四頭一直在伸張不足的狀況下重複煞車這件事,壓力很大。 這三點都是鍵盤診斷,還是一句,如有問題請親自找醫師或教練詢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92.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545413.A.D04.html

11/13 12:04, 8年前 , 1F
太認真了 他就跑太少 久久跑一次誰不是全身酸痛的XDD
11/13 12:04, 1F

11/13 16:33, 8年前 , 2F
平常沒練跑直接跑10K會有狀況正常 +1
11/13 16:33, 2F

11/13 20:55, 8年前 , 3F
再來重訓有助於路跑成績提升喔......有paper支持的
11/13 20:55, 3F

11/14 00:20, 8年前 , 4F
重訓肌力提升可以幫助你增加運動表現
11/14 00:20, 4F

11/14 11:35, 8年前 , 5F
正常狀況啦,誰不會跑完酸痛呢QQ"
11/14 11:35, 5F

11/14 23:46, 8年前 , 6F
看到S大的健盤檢測,也好奇原PO怎會背痛而不是腳痠
11/14 23:46, 6F

11/14 23:46, 8年前 , 7F
,去看醫生吧吧吧!
11/14 23:46, 7F
文章代碼(AID): #1Q2HW5q4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2HW5q4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