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是否有不適合重訓的體質?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隨緣)時間8年前 (2017/10/15 21:52), 8年前編輯推噓8(15724)
留言46則, 1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neverwin ( )》之銘言: : ※ 引述《pamela17 (@)》之銘言: : : → pamela17: 尿液不是咖啡色,但有潛血反應 10/15 13:37 : : → pamela17: 剛看到一篇文章提到DOMS與橫紋肌溶解不同在於尿液中是否 10/15 13:50 : : → pamela17: 潛血反應,大家可參考 10/15 13:51 : 基本上可以確診了 毫無懸念 不好意思對這個板有愛 請問你是醫師嗎? 隔空看診需要很大的勇氣 基本上劇烈運動後 (相對個體而言劇烈就算) 身體會有一些變化 少部分的肌肉纖維受到破壞 導致CK AST上升是常見的事情 板友就有過重訓後健檢抽血異常的文 還有心肌酵素也會上升 難道這代表心肌梗塞嗎? 另外尿液潛血不一定就是橫紋肌溶解 甚至我們看到這樣的檢驗數據 也不可能直接這樣猜 必須要看是否有紅血球存在 假如巨觀血尿是因為紅血球 那通常是泌尿道來源 或是女性生理期 有些是腎炎症候群 因為基本上紅血球不會通過腎臟 那如果沒有紅血球 卻有血紅尿 才來想說是不是溶血性疾病 橫紋肌溶解 原文裡面沒有指出他的檢驗數據吧 我不知道大家一窩蜂就判定是橫紋肌溶解的一句在哪邊 有這個病的疑慮不等於確診這個疾病好嗎? 假如我是門診醫師 有這樣的患者求診 我也會轉去急診抽血驗尿 後面的事情大家說得沒錯 橫紋肌溶解可能導致腎臟衰竭和其併發症 因此我有在原文下推文是不是門診醫師請你去急診抽血以利後續判斷 為什麼我這樣懷疑? 你有看過哪個門診當天抽血當天就可以看報告診斷的? 除非醫師超佛開急單讓你等檢驗科做完直接告訴你 但如果是這樣就乾脆叫你去急診就好 急診都是急單啊 : 你是不是運動員體質不是重點 同意 : 幾十年沒什麼運動也不是重點 同意 : 誰規定有運動習慣的人才能上健身房? 同意 : 重點在於你的教練忽略了學員身體狀況 安排不合適的課程 : 就是他的嚴重失職 不清楚現場情形不予評論 但是造成身體負擔是肯定的 : 橫紋肌溶解一事可大可小 嚴重的洗腎或直接陣亡 基本上同意 : 讓學員免於危險是教練最大責任 比正確深蹲還重要得多 : 不管有什麼理由 想讓你很有感? 想讓你覺得很充實買多點課? : 最重要的事做不好就是不行 :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20709/143069 : 團體飛輪課被操掛 健身房都賠了慰問金 : 你一對一教練課出事 直接拿診斷證明問健身房怎麼辦吧? : 你不做這件事 以後還有人可能會因該教練而面臨危險 : 你可以仁慈 不開吉 只賠點醫藥費與薪水 : 但仁慈不開吉並不是橫紋肌溶解症患者的義務 等診斷證明開出來再說吧 本串原po有沒有可能是橫紋肌溶解 當然有可能 原文說“醫師說是橫紋肌溶解” 若不是憑抽血驗尿告訴你的 應該就是他正在擔心你是這樣 把你轉去急診做檢查排除 通常不是他已經十分把握你就已經是 (假如原po不用抽血也看得出來 場景應該不是在門診看病 而是在急診急救) 抱歉 實在是太多人看到黑影就開槍想說明 覺得有被嗆到的盡量噓沒關係 總結: 1. 鮮少有疾病可以憑病史診斷,要大膽懷疑小心求證 2. 尿液潛血的鑑別診斷很多,不是只有橫紋肌溶解 3. 擔心是有道理的,造成恐慌就沒有必要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19.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8075567.A.219.html

10/15 21:57, 8年前 , 1F
非常認同
10/15 21:57, 1F

10/15 22:04, 8年前 , 2F
10/15 22:04, 2F

10/15 22:18, 8年前 , 3F
10/15 22:18, 3F

10/15 22:18, 8年前 , 4F
鍵盤專家超多的啊
10/15 22:18, 4F

10/15 22:41, 8年前 , 5F
觀點清楚
10/15 22:41, 5F

10/15 23:09, 8年前 , 6F
推~長知識了
10/15 23:09, 6F

10/15 23:15, 8年前 , 7F
我個人不是,我老婆是XD
10/15 23:15, 7F

10/15 23:19, 8年前 , 8F
我分享重點在於,有診斷證明就直接找健身房談,不要忽略
10/15 23:19, 8F

10/15 23:19, 8年前 , 9F
自身權益
10/15 23:19, 9F

10/15 23:21, 8年前 , 10F
謝謝你的專業分析
10/15 23:21, 10F
同意 確診後再開槍才有依據

10/15 23:24, 8年前 , 11F
原po有在回文說ck值達7000,這已經是橫紋肌溶解的判定
10/15 23:24, 11F

10/15 23:25, 8年前 , 12F
標準了...
10/15 23:25, 12F

10/15 23:26, 8年前 , 13F
治療後還有5000
10/15 23:26, 13F
這樣的數字很可能是沒錯啊 但是原po提出數字之前 就有很多人開槍了 我只是針對醫療端提供我們的思考邏輯 ※ 編輯: Addytookx (114.36.119.68), 10/15/2017 23:29:04

10/15 23:31, 8年前 , 14F
那是因為原po都說自己是橫紋肌溶解了啊...
10/15 23:31, 14F

10/15 23:31, 8年前 , 15F
大家才針對這點去做討論
10/15 23:31, 15F

10/15 23:32, 8年前 , 16F
而且橫紋肌溶解尿液不一定會呈現咖啡色這點我要先說
10/15 23:32, 16F
好好好 我知道了 這樣可以了吧XD ※ 編輯: Addytookx (114.36.119.68), 10/15/2017 23:39:42

10/16 00:35, 8年前 , 17F
最近一堆線上看診
10/16 00:35, 17F

10/16 10:39, 8年前 , 18F
醫生驗了急血判斷出來的,轉急診後持續點滴補充水分,在
10/16 10:39, 18F

10/16 10:39, 8年前 , 19F
急診也驗了血跟尿,最後開出橫紋肌溶解證明。不好意思這
10/16 10:39, 19F

10/16 10:39, 8年前 , 20F
裡沒特別交代
10/16 10:39, 20F

10/16 10:44, 8年前 , 21F
真的是門診醫生當下驗當下看報告,為了讓我可以持續觀
10/16 10:44, 21F

10/16 10:44, 8年前 , 22F
察指數是否下降才轉急診,醫生說只有急診才能做到隨時
10/16 10:44, 22F

10/16 10:46, 8年前 , 23F
抽血驗數據
10/16 10:46, 23F
那真的是運氣很好 請多多保重呀@@ ※ 編輯: Addytookx (140.112.125.69), 10/16/2017 13:29:33

10/16 16:28, 8年前 , 24F
嗯謝謝!幸運遇到好醫生!!
10/16 16:28, 24F

10/16 21:04, 8年前 , 25F
原po不也在原文說是醫生診斷的結果?
10/16 21:04, 25F

10/16 21:04, 8年前 , 26F
這樣是不是鍵盤反醫師?
10/16 21:04, 26F
看不懂就算了啊唉 ※ 編輯: Addytookx (114.36.119.68), 10/16/2017 23:11:45

10/17 01:17, 8年前 , 27F
推...Rhabdomyolysis可大可小...但切記,訓練水份要記得補
10/17 01:17, 27F

10/17 03:10, 8年前 , 28F
起手第一句就一副別人都不懂的樣子
10/17 03:10, 28F

10/17 03:12, 8年前 , 29F
不過就是質疑確診的流程罷了
10/17 03:12, 29F

10/17 03:13, 8年前 , 30F
好像黎民百姓應該要懂這些
10/17 03:13, 30F
你不懂不是你的錯 可以選擇乖乖閉嘴 甚麼叫做別人都不懂 這裡有幾個人懂? 像你這種就是不懂啊 好像看到CK高就高潮一定是橫紋肌溶解 你怎麼知道他原來有沒有發炎性肌炎? 不是別人說是甚麼病就是甚麼病啊 我想問原po願不願意把診斷過程說清楚 他也做了 那診斷就沒問題了 看不懂也不是你的錯啦 呵呵 說穿了你就是懂得比我少被指出了在那邊悲憤而已 有沒有說中? ※ 編輯: Addytookx (140.112.125.69), 10/17/2017 09:20:09

10/17 10:56, 8年前 , 31F
沒有耶 就是看到在在崩潰的
10/17 10:56, 31F

10/17 10:57, 8年前 , 32F
原Po自己就在原文中說到醫生診斷是橫紋肌溶解了
10/17 10:57, 32F

10/17 10:58, 8年前 , 33F
然後有人跳出來質疑那個醫生的診斷流程
10/17 10:58, 33F

10/17 10:59, 8年前 , 34F
結果人家那個醫生是很盡責的跑完流程診斷的
10/17 10:59, 34F

10/17 11:00, 8年前 , 35F
就有人很怕別人不知道
10/17 11:00, 35F

10/17 11:00, 8年前 , 36F
呵呵
10/17 11:00, 36F
你看不慣又怎麼樣 我就是比你有能力看出問題呀 現實生活裡誰才是魯蛇 不是很清楚嗎?

10/17 11:26, 8年前 , 37F
我贊同追求推文理想謹慎的態度,但緣木求魚,匿名誰要謹慎?
10/17 11:26, 37F

10/17 11:27, 8年前 , 38F
嗜血起鬨或看到關鍵字就高潮,本來就是BBS的常態
10/17 11:27, 38F
沒錯沒錯! ※ 編輯: Addytookx (140.112.125.69), 10/17/2017 13:05:06

10/17 18:06, 8年前 , 39F
呵呵 好有能力唷 今天照你的邏輯
10/17 18:06, 39F

10/17 18:06, 8年前 , 40F
原Po估計還在等化驗結果
10/17 18:06, 40F

10/17 18:08, 8年前 , 41F
幸好該名醫生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
10/17 18:08, 41F
我都有說我的做法就是去急診了 這樣你還看不懂我也沒辦法啦 不然你來教一下啊 看看你會什麼 大概就是噓人吧 我會當醫生而不是你來當 看得出來是有原因的啦 人活在世界上就是靠腦子不是靠肌肉 可惜腦袋不能練 這你應該還有這個覺悟吧 我在這邊跟你道歉 錯估你的能力了 真是對不起 你就繼續悲憤噓吧呵呵 ※ 編輯: Addytookx (1.169.27.231), 10/17/2017 23:01:16

10/18 04:24, 8年前 , 42F
當然要噓啊 根本不尊重別的醫師的診斷
10/18 04:24, 42F

10/18 04:25, 8年前 , 43F
還要質疑別人的診斷流程
10/18 04:25, 43F

10/18 04:26, 8年前 , 44F
好像別人有義務跟你報告一樣
10/18 04:26, 44F

10/18 04:27, 8年前 , 45F
至於會各種的謾罵 叫囂 程度大概也就那樣
10/18 04:27, 45F

10/18 04:28, 8年前 , 46F
看到噓就崩潰 呵呵
10/18 04:28, 46F
我就說啦 你看不慣又怎麼樣 你也只會罵我崩潰 隨意指控我不尊重誰 我要反駁你的論點輕而易舉 不然你把這裡的對話截出去看看啊 笑你不敢 你腦袋裡有多少東西還看不出來? 不過就是PTT讓你以為很厲害而已 現實生活中你哪來的自信可以嘴我程度 呵呵 有本事我以後發文你都來噓看看啊 你不過就是看不慣別人比你有能力而已 可悲喔 ※ 編輯: Addytookx (140.112.125.74), 11/18/2017 20:59:26
文章代碼(AID): #1PusWl8P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PusWl8P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