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臥推休息多久 力量會消失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Deportivo)時間8年前 (2017/10/13 11:08), 編輯推噓17(18111)
留言30則, 19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有關於這種拉傷喔,尤其是手腕,我的經驗是休息三個月以上才行 之前有一陣子貪心加重量上去太快 也就是太心切進步,一個極限的重量達到之後還沒有維持一段時間保持 就往上加,導致手腕拉傷了 手腕拉傷很麻煩,因為做很多動作都要用到手腕 受傷後兩周內日常生活用力有一點小痛,例如提垃圾去倒 兩周後日常生活沒痛感了,但是完全不能坐臥推,連空槓沒加槓片都不行 然後就不敢做了一直等到兩個月後 大概到了快兩個月後,只做空槓臥推做個五組不會痛,但第六組開始手腕會痛了 然後又是不敢做,再多等一個月,就是受傷三個月後 才回復到可以做60臥推八組的實力 我在之前是以60熱身漸進到80,一組十下一次練八組的節奏 不是很敢在立刻挑戰回去 這樣只敢做60臥推八組一周兩次又過了四個月,才敢去挑戰回原本的60-80節奏 所以說拉傷一定要休息三個月,不要貪,這三個月完全不要去負重 很慘,只有有氧,真的只有有氧 消風消的厲害,但是一定要忍 三個月後還是會有原本的實力一半以上 我大概有練十年,不是板上各位大大那種強者 但是啥重量也不練三個月後還是有臥推60八組實力 還有就是三個月不練重量只練有氧(壓腿繼續) 體重掉的厲害,原本183/80掉到183/68 後來三個月回去練的時候,真的蛋白質要補充多一點 因為三個月回去練,感覺雖然重量沒有誇張的掉很多 但是肌肉在長很慢 我沒有胸肌拉傷的經驗。但各種拉傷應該都是要休息很久 有時候看甚麼NBA球員拉傷,那種不需要做手術的,好像休息幾周就可以回來 覺得很不可思議 ※ 引述《BHAIRE (我好沒梗阿)》之銘言: : 小弟不慎胸那邊拉傷 : 無法做上半身的動作 右胸會疼痛 : 大概要休息一個月 : 也就是無法做最愛的臥推 : 好不容易從只能30做到可以70 : 現在卻無法繼續做 : 很怕到時候又降到差不多40左右 : 有怎麼辦法是就算無法坐臥推 : 也可以好好鍛練的 因為胸出力就會疼痛 : 原本177 70公斤左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3.149.175.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7864081.A.8A2.html

10/13 11:18, 8年前 , 1F
因為他們不是只有休息
10/13 11:18, 1F

10/13 11:39, 8年前 , 2F
請問臥推60是指一邊放60嗎??沒有惡意,只是常對大家
10/13 11:39, 2F

10/13 11:40, 8年前 , 3F
講的單位有點疑問
10/13 11:40, 3F

10/13 11:46, 8年前 , 4F
一般講的都是推的總重量吧 沒人在講一邊的吧...?
10/13 11:46, 4F

10/13 11:46, 8年前 , 5F
除了啞鈴
10/13 11:46, 5F

10/13 11:48, 8年前 , 6F
那60是指一邊30囉??
10/13 11:48, 6F

10/13 11:51, 8年前 , 7F
含槓重吧
10/13 11:51, 7F

10/13 11:51, 8年前 , 8F
手腕最輕微的都要休息至少兩周
10/13 11:51, 8F

10/13 11:52, 8年前 , 9F
我現在很怕都先確認手腕固定好才會出力
10/13 11:52, 9F

10/13 12:07, 8年前 , 10F
一邊20 槓20
10/13 12:07, 10F

10/13 12:08, 8年前 , 11F
是60~80%原本的重量嗎??
10/13 12:08, 11F

10/13 12:08, 8年前 , 12F
手腕上個月剛受傷 醫生是說拉到小臂肌肉 目前做蜘蛛彎
10/13 12:08, 12F

10/13 12:09, 8年前 , 13F
舉都還有點痛 真的要休息好久阿~
10/13 12:09, 13F

10/13 12:10, 8年前 , 14F
畢竟練了10年 不論體重68或80 都不可能推不到60KG吧
10/13 12:10, 14F

10/13 12:17, 8年前 , 15F
職業球員受傷復健治療 不輸普通強度
10/13 12:17, 15F

10/13 12:48, 8年前 , 16F
我是之前挫傷 之後都帶護腕 大概半年才好
10/13 12:48, 16F

10/13 13:08, 8年前 , 17F
做大重量沒把握都建議戴護腕
10/13 13:08, 17F

10/13 13:11, 8年前 , 18F
按到噓推回來
10/13 13:11, 18F

10/13 14:05, 8年前 , 19F
手腕受傷真的很慘 護腕一定要啊 管他是不是大重量
10/13 14:05, 19F

10/13 14:05, 8年前 , 20F
手腕受傷幾乎什麼都不能練 保險一點比較好
10/13 14:05, 20F

10/13 14:16, 8年前 , 21F
10年臥推50%才60Kg
10/13 14:16, 21F

10/13 14:28, 8年前 , 22F
臥推50% 60, 100%就120了....不是每個人重訓都拼重量
10/13 14:28, 22F

10/13 14:29, 8年前 , 23F
,這有什麼好說的,還是十年就一定要推200,不然就浪
10/13 14:29, 23F

10/13 14:29, 8年前 , 24F
費時間==
10/13 14:29, 24F

10/13 15:27, 8年前 , 25F
樓樓上的觀念好奇怪,那我練到80歲不就破1噸了
10/13 15:27, 25F

10/13 18:23, 8年前 , 26F
就如唸書一樣也是有小部份人一直留級或被當
10/13 18:23, 26F

10/14 01:57, 8年前 , 27F
他單位沒講清楚 其他人不用急著砲 每個人的健身狀況都不一
10/14 01:57, 27F

10/14 01:57, 8年前 , 28F
樣啊
10/14 01:57, 28F

10/14 11:27, 8年前 , 29F
沒什麼好說 人家練十年,你打嘴砲十年
10/14 11:27, 29F

10/14 14:06, 8年前 , 30F
謝謝分享,我想我真的要休息幾個月了
10/14 14:06, 30F
文章代碼(AID): #1Pu2uHYY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Pu2uHYY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