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徒手??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Zero)時間8年前 (2017/10/10 13:13), 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10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看留言為什麼大家都建議你直接上健身房 最重要的,建立運動習慣跟建立飲食習慣一樣 你必需先確認這件事你願意『長時間』改變 也許三年、也許五年 以上 如果答案是NO,那就省省吧,對你的改變並不會太大的 努力了三個月,想速成 然後回到以前不運動的生活 or 亂吃的生活 你又得到了什麼? 再來 跟上一點一樣的概念 徒手,是在家裡徒手練嗎? 我們不能否認的確有人願意在家裡每天訓練,並建立習慣 但就我的經驗,真的太困難 在健身房,設備完整,訓練效果好 看到別人運動會讓自已也想跟著動 這是非常直接收獲 然後在健身房,對初學者來說,就算不請教練 參考別人的訓練方式學習 都是很棒的收獲 但在家徒手,坦白說,真的讓我有種自已騙自已的感覺 回到第一點,你在家徒手 你能維持多久? ※ 引述《eq0eq (安豬)》之銘言: : ※ 引述《PANG920 (冗冗der)》之銘言: : : 想請問一下版上的各位巨巨 : : 爬了很多文 : : 自己也覺得是這樣 : : 如果單純做有氧 : : 其實效果好像沒有很好 : : 比較想練徒手 練到有程度再去健身房 : : 目前我爬過版上 討論最多的好像就是 囚徒 : : 可是 看了一下 爭議也是蠻多的 : : 這樣 如果真的想練 徒手的話 : : 有真的算初學者可以學的書或水管嗎? : 其實真的不是排斥徒手訓練,而是徒手訓練的門檻有些真的hen高。 : 像是單純以引體向上跟伏地挺身來講,自身體重的一部分甚至全部重量一般人大多吃不消 : 。 : 初學者的訓練建議從12RM甚至以上的強度來增加肌肉耐力與肌腱強度。但是很多徒手動作 : 幾乎一開始沒法超過三下屬於高強度訓練。結果就是軟組織還沒準備好容易拉傷,嚴重的 : 甚至韌帶撕裂傷。 : 所以初學者如果要徒手訓練反而比進健身房還困難,必須要了解怎麼訓練才能練到全身, : 且徒手訓練又多是全身性運動為主,稍微不了解生物力學結構很容易用代償的方式做訓練 : 。 : 我們的肌肉很有趣,當你的強度稍微超出它負荷的能力時它確實會慢慢變強,但當你強度 : 大幅超過它的能力時,它只能放棄讓其他肌肉或韌帶關節囊來承受張力,結果可想而知。 : 如果真的要徒手建議至少要有trx利用傾斜來調控到適合的強度慢慢進步。且多找解剖學 : 的書籍研究身體。最後注意每下都要能正常呼吸(什麼叫正常呼吸就不探討太複雜)以確保 : 核心跟發力方式正常。 : 希望有幫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34.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7612426.A.794.html

10/10 13:30, 8年前 , 1F
徒手一年以內練起來沒有很難
10/10 13:30, 1F

10/10 13:30, 8年前 , 2F
作與不作而已
10/10 13:30, 2F

10/10 15:02, 8年前 , 3F
徒手沒有不好,只是效率沒有健身房好而且比較難漸進式而已
10/10 15:02, 3F

10/10 15:43, 8年前 , 4F
徒手也有漸進式,就算不喜歡囚徒,網路上影片也很多可找
10/10 15:43, 4F

10/10 15:43, 8年前 , 5F
囚徒被集火攻擊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就是了
10/10 15:43, 5F

10/10 17:40, 8年前 , 6F
如果是要練健康/能交代 徒手的門檻 養成(運動習慣)難
10/10 17:40, 6F

10/10 17:40, 8年前 , 7F
度會比較低
10/10 17:40, 7F

10/10 18:26, 8年前 , 8F
我只是要練個健康而已 所以 目前大家推 cobra 姊夫
10/10 18:26, 8F

10/10 18:27, 8年前 , 9F
還有哪幾個水管?對了 囚徒要怎判斷幾個動做不要做?謝謝!
10/10 18:27, 9F

10/10 18:40, 8年前 , 10F
同意同意
10/10 18:40, 10F

10/10 19:43, 8年前 , 11F
囚徒就是作者太嗆重訓,所以被擊火式攻擊
10/10 19:43, 11F

10/10 20:43, 8年前 , 12F
徒手明明很好玩 只是也要些簡單器材就是
10/10 20:43, 12F

10/10 20:44, 8年前 , 13F
像是單槓阿 雙槓阿 彈力帶阿 啞鈴壺鈴阿
10/10 20:44, 13F

10/10 23:18, 8年前 , 14F
我覺得徒手比較容易維持耶,時間地點好控制又不花錢
10/10 23:18, 14F

10/11 01:53, 8年前 , 15F
健身房未必更好,一來花錢二來地點會嚴重影響動機,對我
10/11 01:53, 15F

10/11 01:53, 8年前 , 16F
來說反而在家徒手更容易維持習慣
10/11 01:53, 16F

10/11 01:55, 8年前 , 17F
只是想練健康而家附近沒有健身房的,徒手還是首選
10/11 01:55, 17F

10/11 01:59, 8年前 , 18F
不過還是看個人吧,我是不會因爲看到別人運動才會想運動,
10/11 01:59, 18F

10/11 01:59, 8年前 , 19F
動機純粹受健身房距離影響XD
10/11 01:59, 19F

10/12 14:48, 8年前 , 20F
這真的看人,下雨就懶得去健身房了,在家練沒這問題
10/12 14:48, 20F
文章代碼(AID): #1Pt5SAUK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8
1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7
20
8
15
30
62
文章代碼(AID): #1Pt5SAUK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