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徒手??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安豬)時間8年前 (2017/10/10 12:46),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9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PANG920 (冗冗der)》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版上的各位巨巨 : 爬了很多文 : 自己也覺得是這樣 : 如果單純做有氧 : 其實效果好像沒有很好 : 比較想練徒手 練到有程度再去健身房 : 目前我爬過版上 討論最多的好像就是 囚徒 : 可是 看了一下 爭議也是蠻多的 : 這樣 如果真的想練 徒手的話 : 有真的算初學者可以學的書或水管嗎? 其實真的不是排斥徒手訓練,而是徒手訓練的門檻有些真的hen高。 像是單純以引體向上跟伏地挺身來講,自身體重的一部分甚至全部重量一般人大多吃不消 。 初學者的訓練建議從12RM甚至以上的強度來增加肌肉耐力與肌腱強度。但是很多徒手動作 幾乎一開始沒法超過三下屬於高強度訓練。結果就是軟組織還沒準備好容易拉傷,嚴重的 甚至韌帶撕裂傷。 所以初學者如果要徒手訓練反而比進健身房還困難,必須要了解怎麼訓練才能練到全身, 且徒手訓練又多是全身性運動為主,稍微不了解生物力學結構很容易用代償的方式做訓練 。 我們的肌肉很有趣,當你的強度稍微超出它負荷的能力時它確實會慢慢變強,但當你強度 大幅超過它的能力時,它只能放棄讓其他肌肉或韌帶關節囊來承受張力,結果可想而知。 如果真的要徒手建議至少要有trx利用傾斜來調控到適合的強度慢慢進步。且多找解剖學 的書籍研究身體。最後注意每下都要能正常呼吸(什麼叫正常呼吸就不探討太複雜)以確保 核心跟發力方式正常。 希望有幫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99.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7610778.A.E2E.html

10/10 12:47, 8年前 , 1F
沒錯,很容易代償整個動作歪掉而無自覺
10/10 12:47, 1F

10/10 12:47, 8年前 , 2F
10/10 12:47, 2F

10/10 12:51, 8年前 , 3F
徒手真的滿難的 trx是個不錯的輔助訓練
10/10 12:51, 3F

10/10 12:51, 8年前 , 4F
街健跟徒手指的是同一件事嗎 俄挺、前水平算徒手嗎@@
10/10 12:51, 4F

10/10 12:52, 8年前 , 5F
想說俄挺可能會用到平行槓 前水平會用單槓 算徒手嗎
10/10 12:52, 5F

10/10 12:53, 8年前 , 6F
都算,強度跟可以高到嚇死人
10/10 12:53, 6F

10/10 12:54, 8年前 , 7F
跟難度
10/10 12:54, 7F

10/10 12:54, 8年前 , 8F
謝謝
10/10 12:54, 8F

10/10 13:10, 8年前 , 9F
推安豬大
10/10 13:10, 9F

10/10 16:40, 8年前 , 10F
推 專業
10/10 16:40, 10F

10/10 17:06, 8年前 , 11F
之前太重不知道已經代償還繼續伏地挺身 現在做很多動作
10/10 17:06, 11F

10/10 17:06, 8年前 , 12F
都有影響 真的建議從健身房開始
10/10 17:06, 12F

10/10 18:23, 8年前 , 13F
我也不排斥上健身房 我是想先自己 練肌肉感受度
10/10 18:23, 13F

10/10 18:24, 8年前 , 14F
畢竟教練課一堂也不便宜 新手直接去 也不知道教練是
10/10 18:24, 14F

10/10 18:25, 8年前 , 15F
是否真的是合自己
10/10 18:25, 15F
文章代碼(AID): #1Pt52Quk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30
62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7
20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7
20
8
15
30
62
文章代碼(AID): #1Pt52Quk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