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徒手??
※ 引述《PANG920 (冗冗der)》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版上的各位巨巨
: 爬了很多文
: 自己也覺得是這樣
: 如果單純做有氧
: 其實效果好像沒有很好
: 比較想練徒手 練到有程度再去健身房
: 目前我爬過版上 討論最多的好像就是 囚徒
: 可是 看了一下 爭議也是蠻多的
: 這樣 如果真的想練 徒手的話
: 有真的算初學者可以學的書或水管嗎?
其實真的不是排斥徒手訓練,而是徒手訓練的門檻有些真的hen高。
像是單純以引體向上跟伏地挺身來講,自身體重的一部分甚至全部重量一般人大多吃不消
。
初學者的訓練建議從12RM甚至以上的強度來增加肌肉耐力與肌腱強度。但是很多徒手動作
幾乎一開始沒法超過三下屬於高強度訓練。結果就是軟組織還沒準備好容易拉傷,嚴重的
甚至韌帶撕裂傷。
所以初學者如果要徒手訓練反而比進健身房還困難,必須要了解怎麼訓練才能練到全身,
且徒手訓練又多是全身性運動為主,稍微不了解生物力學結構很容易用代償的方式做訓練
。
我們的肌肉很有趣,當你的強度稍微超出它負荷的能力時它確實會慢慢變強,但當你強度
大幅超過它的能力時,它只能放棄讓其他肌肉或韌帶關節囊來承受張力,結果可想而知。
如果真的要徒手建議至少要有trx利用傾斜來調控到適合的強度慢慢進步。且多找解剖學
的書籍研究身體。最後注意每下都要能正常呼吸(什麼叫正常呼吸就不探討太複雜)以確保
核心跟發力方式正常。
希望有幫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99.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7610778.A.E2E.html
推
10/10 12:47,
8年前
, 1F
10/10 12:47, 1F
推
10/10 12:47,
8年前
, 2F
10/10 12:47, 2F
推
10/10 12:51,
8年前
, 3F
10/10 12:51, 3F
→
10/10 12:51,
8年前
, 4F
10/10 12:51, 4F
→
10/10 12:52,
8年前
, 5F
10/10 12:52, 5F
→
10/10 12:53,
8年前
, 6F
10/10 12:53, 6F
→
10/10 12:54,
8年前
, 7F
10/10 12:54, 7F
推
10/10 12:54,
8年前
, 8F
10/10 12:54, 8F
推
10/10 13:10,
8年前
, 9F
10/10 13:10, 9F
推
10/10 16:40,
8年前
, 10F
10/10 16:40, 10F
推
10/10 17:06,
8年前
, 11F
10/10 17:06, 11F
→
10/10 17:06,
8年前
, 12F
10/10 17:06, 12F
推
10/10 18:23,
8年前
, 13F
10/10 18:23, 13F
→
10/10 18:24,
8年前
, 14F
10/10 18:24, 14F
→
10/10 18:25,
8年前
, 15F
10/10 18:25,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