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重量深蹲問題討教消失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時間8年前 (2017/10/08 23:12),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在嘗試跑大重量課表(90%以上1rm, 3*3), 發現我在做大重量的時候的姿勢跑掉蠻多的。 主要是蹲下去的時候槓子沒辦法直上直下(重心往前飄), 以及起來的時候屁股會先射,造成起來有一段特別像早安的角度,豎脊代嘗嚴重。 請問造成這些情形是腿沒力還是核心沒力呢﹖ 以我的認知,起來的時候屁股先射,應該是股四力量不夠,才會射起來讓豎脊代嘗,這樣對嗎﹖ 那下去時重心往前飄是哪個肌群不夠力造成的呢﹖ 另外如果蹲會有這種情形,除了降重以外,有什麼cue能暗示身體唯持正確姿勢嗎﹖ 因為蹲起來感覺還ok,想要習慣這重量,所以這兩個月想唯持這重量... 先謝謝指教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3.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7475575.A.6F2.html

10/08 23:30, , 1F
1RM,3*3????????
10/08 23:30, 1F

10/08 23:33, , 2F
90% 1rm
10/08 23:33, 2F

10/08 23:49, , 3F
姿勢都跑掉了你想還維持一樣的重量!!?
10/08 23:49, 3F

10/09 00:54, , 4F
我自己有試過一招 蹲到低點的時候找個人用手指指著你
10/09 00:54, 4F

10/09 00:55, , 5F
的脖子,這樣會不會造成往前趴了XD
10/09 00:55, 5F

10/09 01:03, , 6F
腳踝活動度/小腿緊/核心沒繃緊...都有關
10/09 01:03, 6F

10/09 01:06, , 7F
動作過程中各肌肉有沒有在對的時間做出動作很重要
10/09 01:06, 7F

10/09 01:28, , 8F
槓會往前衝是腿有力但是核心豎脊沒跟上吧
10/09 01:28, 8F

10/09 01:34, , 9F
我覺得臀肌啟動的比較慢
10/09 01:34, 9F

10/09 01:37, , 10F
我看看
10/09 01:37, 10F

10/09 01:41, , 11F
比較像是核心力不夠
10/09 01:41, 11F

10/09 01:43, , 12F
有可能是核心沒崩緊,不過我有上腰帶了
10/09 01:43, 12F

10/09 13:04, , 13F
大概多少的重量?
10/09 13:04, 13F

10/09 14:30, , 14F
就...90% 1rm, 多重不重要吧qq
10/09 14:30, 14F
文章代碼(AID): #1Psa1tRo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Psa1tRo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