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維修] 沛納海摔到缺一小角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Marquez)時間7年前 (2019/04/11 18:05), 編輯推噓24(2402)
留言26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jindallo (Jin)》之銘言: : ※ 引述《iamaceltics (The Truth)》之銘言: : : 如題 小弟的沛納海今天不慎掉落 : : 錶耳的部分原本是銳利的角 : : 現在變成頓的 : 看到板友這篇, : 我想順帶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來分享 : 個性上我算是很謹慎且細心的人, : 雖然相當熱愛手錶, 不過我其實不是特別在意其外觀的保護, : 所以配戴著的十幾年以來大小磕碰不算, : 也有著數次摔錶的經驗 : 我歸納如下, : 摔錶的時機點通常主要有三個情境: : 1. 配戴上手時的那個瞬間 : 2. 大動作揮舞手腕 : 3. 於桌面觀賞錶時的起身/轉身間接連動 : 當然還有借給朋友把玩時掉落或是被寵物撥下的等等狀況, : 那種畢竟比較極端; 就以上述三者來看多半與錶帶的設計有關, : 比如針扣在上手時會先將手穿進去並旋轉180度用肚子夾住來穿扣, : (大家肯定很熟悉此操作, 但是不小心沒夾好就是摔) : 或者類似快拆錶帶的結構其實在大動作時會有機率鬆脫等等 : (VC的Overseas, Hublot的Fusion是高危險群) : 再來是診斷, : 當真的摔到錶了該怎辦呢? : 其實摔錶和摔手機有異曲同工之處, : 只要確認自身所在的環境沒有危險, : 在確認撞擊之後不要快速立馬撿起來, : (和食物不一樣, 三秒內撿起來還可以吃) : 先觀察: : a. 是哪個角度著地的 : b. 如果碎裂有無除了玻璃外零件噴出 : 大多數錶殼為圓形, 在著地會有翻滾的可能, : 但至少你可以在不破壞現場的情況下判斷嚴重程度, : 也好針對性地對於損傷的部位進行後續修復 : 最後是回復, 也是回到這個主題本身, : 鋼錶的部份基本上就是拋光, : 大家可能聽過以前有一句話: : "新手怕刮 老手怕拋" : 能夠不拋光就盡量不要拋, : 但如果真的很礙眼的話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 當然整體的角度銳利度都會與新錶有所差距, : 就是看自己能不能夠接受; : 反之, 錶是陪伴/見證自己成長的飾品, : 有一些自己所導致的傷痕其實也是件挺浪漫的事情哦 : 最後我個人不是很推薦新手直接上貴金屬+快拆的設計, : 摔錶之後心態上都會比較難克服, 恢復週期長; : 至於鋼錶+折疊扣/蝴蝶扣的搭配會是比較推薦的選擇 : (如果以比較耐摔的角度來看的話) 借標題問一下 小弟的沛納海PAM390也是不小心摔到了 護橋原來有保護手錶的功能 護主後不知道噴到哪去XD 雖然不影響使用 但總覺得少了什麼的感覺.. 請問該怎麼辦才好? 北部有店家會幫忙修嗎? 想在網路購買零件也買不到 問了很多家都說沒有護橋 囧 謝謝 大難不死的小沛: https://i.imgur.com/1Wpcsuo.jpg
https://i.imgur.com/lSfEDgA.jpg
https://i.imgur.com/VDpCoBl.jpg
https://i.imgur.com/W9ntt1e.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48.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54977132.A.487.html

04/11 18:17, 7年前 , 1F
這個比原Po的少了更多呢
04/11 18:17, 1F

04/11 18:19, 7年前 , 2F
抱歉我覺得好好笑XD
04/11 18:19, 2F

04/11 18:19, 7年前 , 3F
零件淘寶很多...
04/11 18:19, 3F

04/11 18:21, 7年前 , 4F
好像禿了一塊頭髮一樣XD
04/11 18:21, 4F

04/11 18:23, 7年前 , 5F
太猛了吧
04/11 18:23, 5F

04/11 18:23, 7年前 , 6F
蠻有型的其實
04/11 18:23, 6F

04/11 18:24, 7年前 , 7F
有出類似款就撐著用
04/11 18:24, 7F

04/11 18:31, 7年前 , 8F
當做換戴Radiomir 1940
04/11 18:31, 8F

04/11 18:46, 7年前 , 9F
莫名好笑XD
04/11 18:46, 9F

04/11 18:47, 7年前 , 10F
這個應該是特AAAA貨,除了護橋其他100%一致....
04/11 18:47, 10F

04/11 19:04, 7年前 , 11F
市納海
04/11 19:04, 11F

04/11 19:05, 7年前 , 12F
護橋真的救了龍頭
04/11 19:05, 12F

04/11 19:35, 7年前 , 13F
回原廠啊
04/11 19:35, 13F

04/11 20:58, 7年前 , 14F
靠邀被11樓弄到捷運上笑得跟白癡一樣
04/11 20:58, 14F

04/11 20:59, 7年前 , 15F
原來是 市納海啊。 話說那個 氵呢
04/11 20:59, 15F

04/11 21:00, 7年前 , 16F
11樓加1
04/11 21:00, 16F

04/11 21:05, 7年前 , 17F
真品去原廠應該有護僑吧??
04/11 21:05, 17F

04/11 21:08, 7年前 , 18F
市內每
04/11 21:08, 18F

04/11 22:25, 7年前 , 19F
秒變Radiomir
04/11 22:25, 19F

04/12 00:48, 7年前 , 20F
正品的護橋一樣會噴掉,我朋友的噴兩次了。
04/12 00:48, 20F

04/12 11:25, 7年前 , 21F
去閒魚買高仿的二手錶,把護僑換過去
04/12 11:25, 21F

04/12 17:02, 7年前 , 22F
河童即視感
04/12 17:02, 22F

04/13 10:46, 7年前 , 23F
你是被過肩摔吧
04/13 10:46, 23F

04/13 21:54, 7年前 , 24F
哈哈天啊, 這個可以回廠定料處理掉的哦 :)
04/13 21:54, 24F

04/14 11:26, 7年前 , 25F
買淘寶貨 把外殼拆下來
04/14 11:26, 25F

04/13 02:02, , 26F
luminor 瞬間變成radiomir
04/13 02:02, 26F
文章代碼(AID): #1Shn5iI7 (wat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hn5iI7 (watch)